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4 11:54:11| 人氣4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午后....(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艷陽當空高照,就好像灑下了千萬根細細的針,刺得人皮膚隱隱發痛。感覺上頭髮也快要到達燃點起火燃燒了。如果不是情非得已,我相信沒有人會願意頂著這樣的大太陽,不顧一切地在大街上奔跑。但是我們三個人非跑不可,我和牛哥以及阿貝,我們遲到了。

跟阿良約定的時間是兩點,已經遲了十分鐘,我感到有些緊張。這一切都是阿貝的錯,他硬拉著我和牛哥去冰果店看那個新來的漂亮小妹,還死皮賴臉地和那個長得並不怎麼漂亮的漂亮小妹東拉西扯個沒完。要不是牛哥勒著他的脖子,要不是我掐著他的卵蛋,我看他可能現在還泡在那裡。

「都是你害的,這下子我們鐵定會被阿良痛扁一頓。」牛哥邊跑邊抱怨。

「好啦好啦,如果阿良怪我們,我會扛下所有責任的啦!」阿貝無所謂似的回答。

「這可是你自己說的喔。」

終於我們到達了學校,看著彼此的狼狽模樣,我們都不禁笑了起來。緩了緩呼吸,我們先後走進了學校,來到操場之後才發現阿良和阿木根本就還沒到,籃球場上只有一組人馬六個人分成兩組在鬥牛。我們三個人都沒帶籃球,球一向是用阿木的。這情況倒是叫我們亂了手腳,拼了命地跑來籃球場卻沒帶球,現場又沒有任何一個認識的人,只能在一旁乾瞪眼,場上的那幾個人一定會認為我們瘋了。

「你看他們兩個會不會是等不到我們生氣地走了啊?」我憂心忡忡地說。

「不至於吧!」牛哥看了看錶。「我們不過晚了十五分鐘,他們兩個不會這麼沒耐心的啦。我看八成他們也還在路上。」

說不定是阿木痔瘡發作了,阿良送他到醫院去掛急診了,牛哥說。
說不定是他們在路上勾搭了漂亮的小姐,現在到KTV去快活了,我說。
說不定是跌到大水溝裡面去了,阿貝說。
說不定是跌到馬桶裡去了,我說。
說不定是嫌天氣太熱,決定要放我們鴿子,牛哥說。
不會啦,阿良說他一定會到的啊,我說。

「你確定阿良是跟你約這個球場嗎?確定是兩點嗎?」牛哥問我。

「當然啊,我百分之百確定。」我回答他。

「那現在怎麼辦?我們又沒球。」阿貝說。

「只能等囉。我們到司令台去吧,我快熱死了。」牛哥說。

我們三個人爬上司令台,選了個陰涼的地方坐了下來,無奈地看著場上兩組人馬的比賽。場上的六個人看起來年紀跟我們差不了多少,有兩個體型像阿良一樣魁武壯碩,分別擔任兩隊的中鋒。不過他們兩個人的動作跟阿良比起來可遜色太多了,看他們笨手笨腳地在籃框底下推來擠去的,真有點像是日本相撲的現場直播。其他人也好不到哪裡去,球屢投不進不說,連運起球來都像是嬰兒學走路一樣難看。

「簡直就像幼稚園的小朋友在打球嘛!」阿貝一臉不屑地說。

說起來我們幾個人也不是什麼籃球高手,真正稱得上會打籃球的只有牛哥一個人,他從國中開始就一直是學校籃球隊的固定隊員,雖然他矮了阿良一個頭,可是卻能夠輕鬆地一躍而起,轟落阿良投出的球,當他興起,還能夠越過我的頭頂將籃球灌進籃框內。

牛哥是個標準的空中飛人,但是自從他高中畢業之後就變得非常低調,老是嚷著自己已經老了,跑不動跳不高了。我們幾個人一路都跟著牛哥打球,跟他組成一隊和別人對打時從來沒嚐過敗績,這讓我們幾個三腳貓都天真地認為自己很厲害。阿貝大言不慚地批評引來牛哥的冷笑,如果場上的那幾個人是幼稚園的小朋友,那阿貝大概也只能算得上是小學一年級的程度,根本就是五十歨笑百歨。

「怎麼樣?要不要下去跟他們打?我們一定贏的嘛!」阿貝趾高氣揚地說。

「好啊,反正這樣乾等也挺無聊的。黑毛,你打不打?」牛哥投了贊成票。

「我隨便。」

全數通過之後阿貝就興沖沖地跑下司令台,去向場上的六個人下戰帖。我遠遠地看到他們停下正在進行的比賽,阿貝對著司令台的方向比了比,他們也跟著阿貝的手勢將視線投向我們。我和牛哥禮貌性地向他們揮揮手,並且慢慢地站起身來朝他們走過去。

在我們站起來之後,阿貝就拿起對方的球,興奮得像是隻看到香蕉的小猴子一樣,在人群裡面胡亂地運球投球。他那容易亢奮的潑猴個性又發作了。我很想制止他,在陌生人面前他還這麼不知節制,真叫我感到無地自容。有時候我真的會不想承認自己和阿貝是朋友。

我在阿貝滿場亂飛胡鬧時趁機觀察了一下這六個人,近看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刺青,紅紅的嘴唇透露出他們有吃檳榔的習慣,不懷好意的表情更是讓我覺得不太舒服。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幾個人都不好惹,找他們打球根本就是個最大的錯誤。他們雖然球打得不怎麼樣,但是打架肯定很有一套。他們冷眼看著阿貝荒唐的表演,那眼神的背後顯示出想要修理阿貝的怒氣。

「阿貝,」我趕緊出來阻止阿貝炫燿式的熱身。「好了啦,開始打吧!」

結果球賽根本還沒開打,我們就先打起架來了。阿貝聽到我的勸阻之後還是依然故我,口中嚷著再一球再一球,但動作卻完全沒有慢下來的跡象。其中一個大塊頭看不下去,硬生生地搶下了阿貝的球。

「你是怎樣?不爽啊?」阿貝氣呼呼地大喊。
「怎樣?」大塊頭也不甘示弱。

我想這大概就是導致我們開始打架的起因,一切發生得太快,我也沒搞清楚,總之阿貝和那個大塊頭起了衝突,兩人互相推擠拉扯,最後終於扭打在一起。我知道,一場硬仗是免不了了。

台長: 喬治詩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成績單 |
此分類下一篇:夏日午后....(完)
此分類上一篇:夏日午后....(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