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5 13:14:04| 人氣38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故事比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天家蓉回來說:我們班上要選出代表班上參加說故事比賽的人,四選二,有XX,OO,△△,跟我。

媽媽嚇了一小跳:為什麼會有妳?
家蓉:因為同學覺得我說的故事很好笑!
媽媽:ㄛ,妳說哪一個故事?
家蓉:就是班上故事櫃裡的故事書上的,我選一篇短的比較好笑的。
媽媽:那,然後呢?
家蓉:老師說星期五要再比一次。
媽媽:ㄛ,那妳有機會找自己喜歡的故事好好的再說一次?

家蓉點點頭,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在書房讀過所有比較喜歡的故事,選中一本,然後開始天天讀,時時讀,用不同聲音讀,用不同語氣讀。隨時都聽到她在一旁碎碎唸。

星期五放學,家蓉說:我覺得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在台上搞笑,所以,我沒有讓自己被選上。

媽媽:故意的?
家蓉:一半啦,另外一半是我自己很緊張。在班上講就這麼緊張,代表班上去比賽不就更緊張?所以我不想要被選上。

◎ ◎ ◎ ◎ ◎

一天家萱回來說:媽媽,我被選上代表我們班參加說故事比賽。

媽媽:啊?為什麼是妳?
家萱:我也不知道,同學投票的。
媽媽:同學投票?同學為什麼會投給妳?
家萱:大概她們覺得我說的很好笑吧。
媽媽:妳說什麼?
家萱:我就隨便亂說。
媽媽:....那什麼時候要再比一次?
家萱:我也不知道。
媽媽:還有誰被選上?
家萱:我也不知道。
媽媽:那妳想要說什麼故事?
家萱:就隨便亂編一個故事呀!
媽媽:這樣不好吧!
家萱:沒關係啦!
媽媽:比賽有什麼好處?
家萱:可以得到獎狀跟五十元禮卷耶!(我就知道妳參賽的動機不單純!)

老師在連絡簿上寫:「家萱將要代表班上參加校內說故事比賽,請家長幫忙準備一下。」這下子不插手好像對不起她們班,插手又不是我的個性,真讓我為難。於是媽媽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選中了一本故事書,好好的,唱做俱佳的,從頭到尾清清楚楚精精彩彩的說一次給家萱聽。

接下來幾天,媽媽天天提醒家萱再去看那本書,家萱總是推辭。媽媽天天提醒家萱說一次給我們聽,家萱總是推辭。家萱以這幾天剛剛好重感冒為正當理由藉口,以自己對這個故事很熟為藉口,不曾說一次給我們聽。

家萱:我好緊張喔!
媽媽:那妳多練習一些呀!
家萱:不要啦,又不是我想要參加比賽。
媽媽:那妳去跟老師說妳不想參加。
家萱:好啦!好啦!那就參加啦!
(拜託,妳那點兒小心眼,媽媽怎麼會不了解,想要以退為進?門都沒有。想要不勞而獲?門都沒有!就是要人家捧妳咩!切!)

臨到比賽的那一天早上,媽媽只好利用早上幫家萱綁辮子的時間,再把故事好好的說一次給她聽。然後,就看她自己的要怎麼去收拾這個自己攬來的攤子。

媽媽趁著上課前的一些空檔溜去看家萱比賽。一年級先講,家萱第三號,看完前面兩個完完整整的說完故事,媽媽心裡就有譜了,雖然前面兩個都沒有達到「講三到五分鐘」的要求,可是故事很完整。家萱上了場,跟前面兩個一樣,不敢看同學,不敢看裁判,音量比較小一些,果然故事說的零零落落,丟三落四,重點通通沒有說到。除了可以大膽上台讓媽媽覺得很佩服之外,還有在聽到第一次鈴聲提醒時間的時候,家萱很快的就把故事轉到結尾附近,趕在時間到之前說完。至於故事內容,除了有看過故事書的媽媽我跟在台上說的七零八落的家萱之外,大家應該都不太知道她在說什麼吧!她自己也很清楚自己說得亂七八糟。

家萱回來了,媽媽好好的數落她一番給阿公阿嬤聽,家萱自己倒是沒有什麼感覺,好像參賽的人是媽媽不是她一樣,嘻嘻一笑,當做什麼都沒發生。有沒有學到些什麼教訓?肯定沒有。下次有比賽的時候,家萱會不會又主動舉手要參加?我看還是會。
說明比賽規則。
在圖書館內比賽,參賽者順便當聽眾,看大家怎麼說,互相學習觀摩。
一到三年級的說故事比賽。
抽到第一位上台的小朋友。
抽到第二位上台的小朋友。平平是一年級,大小隻差很多。
第三位上台的小朋友-ㄚ不嚕小姐。
聽眾與裁判,貞伶老師前面擺的就是那個讓大家聞之喪膽的鈴。

台長: 玉米
人氣(38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姊妹 |
此分類下一篇:吃飽太閒
此分類上一篇:吵架

Uncle
只能說
兩個孩子勇氣可嘉
可再說
龍生九子各個不同
2008-03-15 22:25:34
版主回應
龍生了九子喔!真是厲害!.....@.@
2008-03-20 08:20:57
大同寶寶
皮皮嚕
生日快樂
要聽話不要太皮ㄛ
2008-03-17 15:18:20
版主回應
不皮了,現在天天打扮的像個小淑女去上課呢!
2008-03-20 08:21:31
Uncle
咦?消失了
不見但了。。
2008-03-17 16:44:08
Uncle
哈哈哈
原來姑阿道到姨阿去了

歹勢。。
2008-03-17 16:45:22
版主回應
@_@哩洗ㄉㄟ工蝦密?
2008-03-20 08:22: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