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4 09:55:39| 人氣51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月檢定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蓉才剛剛檢定完鋼琴第十級,現在又說游泳要檢定了。檢定些什麼項目?一向迷糊又不關心的家蓉不曉得是開了竅還是怎麼,居然可以把檢定項目說出來:蛙式去,自由式回,再加仰漂。

那你們OK嗎?
姊姊:我蛙式還不太會換氣。
妹妹:我還不太會仰漂。
那怎麼辦?
姊姊妹妹:星期六請爸爸教我們,反正下星期四才要考。

結果這兩個迷糊的姐妹當然沒能如意,第一,星期六爸爸要上課,第二,是這星期四考,不是下星期四考,你們根本記錯時間!

媽媽,看我喔!我要跳水中芭蕾了喔!
※&#*※……

很標準吧!
利用球來練習。
哇!球跑了!
追!
星期四下午,姐妹游泳倆回來超興奮的,姐姐搶先報告:媽媽,我通過第九級耶!妹妹立刻追加:媽媽,我通過第八級耶!

媽媽:哇哇!這樣是...很厲害的意思嗎?
姊妹:應該吧,豆爸(帶家蓉家萱去游泳的老師一)說我們很厲害。
媽媽:那,姊姊的蛙式有過喔?
姊姊:應該吧,我也不曉得!
媽媽:那,妹妹的仰漂有過喔?
妹妹:有哇!...應該有吧!
媽媽:兩個考一樣的項目?
姊妹:對呀!
媽媽:那,為什麼姊姊通過了九級,妹妹通過八級?
一句話問倒了姊妹倆,想了半响,姊姊說:應該是因為我的姿勢比較標準吧!
妹妹猛點頭,游泳姿勢這件事上,世紀愛計較的妹妹卻不會跟任何人計較「姊姊游泳姿勢比較正確」這個議題。因為這是不爭的事實。
姊姊的游泳經驗是一年一年參加游泳課累積下來,當初姊姊在幼稚園跨級唸,所以在真正升大班的那個暑假被夾帶跟國小一年級的一起學。妹妹因為身高不足,所以真正的學習足足慢了姊姊兩個年頭。
但是媽媽不得不佩服家萱的運動細胞加上毅力,家萱的姿勢不甚正確是因為她的游泳是靠她自己練習出來的。當初姊姊已經會幾個簡單的招式加上游一小段距離的時候,家萱才中班,自己努力苦練。要阿公跟爸爸各站在幾公尺遠的兩端,然後她就從阿公那兒努力狗爬到爸爸那兒,再由爸爸那兒努力狗爬到阿公那兒,無論是在游泳池還是泡湯泉,家萱都這麼認真,還開心的哈哈大笑:我喝水喝飽了!!
每次去玩水,如果有爸爸出現,家萱一定會繞著爸爸要爸爸幫她練習。爸爸愛玩,從家萱小班時候就會把家萱抓起來做拋物線的丟球練習,家萱,是那顆球。撲通一聲下水,她又狗爬狗爬的游回來爸爸身邊,讓爸爸再把她高高的丟出去。
然後爸爸開始把家萱抓到離岸很遠的地方,然後一把將家萱推遠遠的,讓她自己去求生,家萱在水中反應很機靈,一面喝水嗆水,一面尋找最近的標的,迅速狗爬過去。
真的很厲害。
家蓉家萱今年各通過九級八級測驗,聽說已經不用再做任何檢定,除非要當游泳選手。要參加十級檢定還得學蝶式,如果孩子有興趣,看樣子得另外單獨找教練才可以,否則教練帶著一群小娃兒,很難單獨教她們兩個蝶式吧!爸爸說蝶式連他都還不會呢!(不曉得是不是講給姐妹倆開心的)

聽小鳳姐姐(帶家蓉家萱去游泳的老師二,有救生員證喔)說,家蓉家萱是她們整群這次考得最好的。幾個跟家蓉同齡的都還只通過第七級,家蓉已經到第九級了,家萱更超越他們到八級去,呵呵!真是厲害!看在完全不敢下水的媽媽眼裡,這是兩個讓媽媽走路有風的驕傲啦!

這樣不用煩惱國小不能畢業了!嘿嘿!(聽說我們這兒國小要畢業,得會游泳)

台長: 玉米
人氣(51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姊妹 |
此分類下一篇:班長跟副班長
此分類上一篇:豆油生餅

^_^
哇,看起來您們家倆千金是比我厲害哦,我是這兩日才會到海水裡泡,用著泳圈玩水^^…,有朋友是晨泳的,我跟著去玩水,在知名的waikiki海水裡,真的很好玩,景緻又美哩^^…,也許,那日等她倆來了,可以當我的教練喔^_^呵呵呵…
2008-08-25 05:53:02
版主回應
玉米連套著泳圈都會沉下去...嗚嗚~~好慘!
能到安全的海域玩水,真是人家一大樂事,您老實在太幸運了。
2008-08-28 22:16:19
紅寶石
二姊妹的運動細胞是Sandy望塵莫及的,
咱家小女除了游泳,連騎單車的技巧都得加把勁才行!!
2008-08-27 08:27:12
版主回應
沒關係沒關係,玉米到現在還不會游泳,騎單車也是小一小二才學會。
我們家那兩隻的運動細胞一方面是遺傳自她們老爸跟姑姑,一方面是阿嬤這兒隔代遺傳...
玉米是不是該好好栽培一下她們呀?!...看看能不能練個水上漂水裡來火裡去的特技...
2008-08-28 22:19:08
Julin
太厲害!!
果然需要教練教才行!
媽媽教, 或爸爸教, 都望塵莫及......
2008-08-28 10:42:47
版主回應
我們家的媽媽玉米我是旱鴨子,沒辦法教,我們家的爸爸不肯教,只好交給教練啦!三聲無奈捏!
2008-08-28 22:20: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