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4 12:25:22| 人氣7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手聯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蓉跟家萱的老師,準備了一首曲子讓姐妹兩個可以在『暑假的表演』上做四手聯彈。

『暑假的表演』?何時?哪個單位?甚麼時間?甚麼地點?

一問三不知。沒關係沒關係,媽媽一點兒都不介意這些問題沒有答案,只是在心裡暗自高興得不得了:兩個老師真好,給了姊妹兩個一個必須要共同解決的問題,讓她們不管平時是在平心靜氣的融洽氣氛下練習,或者練到反目拿刀廝殺,總是到最後要呈現出一個結果,如何練出那個結果,她們兩個要自己去磨合。哈哈!真好真好!我看我以後就拜託老師讓她們持續練些四手合奏的曲子。

其實媽媽曾經想過請舞蹈老師幫她們編個兩人共同演出的舞碼,可是一問之下,ㄚ娘萎~~一支舞碼要花上至少三五萬元耶~~算了,想想就好。有興趣,孩子們自己編吧!

四手聯彈的曲子讓媽媽圓了夢耶!管她是甚麼時候演出,甚至到底演不演出都不重要啦,媽媽可以在家自high就好!哈哈!

在拍攝的過程裡,媽媽看得出來姊姊已經練好比較長一段,所以在彈奏的時候需要等妹妹跟上。妹妹反反覆覆的訂正自己的錯誤,所以還不太成調,姊姊得要忽快忽慢的等妹妹。姊姊音感很好,反應也很快,可以配合妹妹,這樣才不會各彈各的,不會有到最後一個彈完了一個卻還沒完成的窘狀發生。

媽媽才在這樣想,卻又聽到妹妹跟姐姐說:我彈到這裡了啦!耶?妹妹也放慢速度下來等姊姊不熟的地方耶,原來妹妹也知道如何跟姊姊搭配耶。太讚了!

事實上妹妹的拍子比較不準,很多是靠順不順手來抓節拍,所以常有搶拍、拖拍的情況出現。不過,姊姊可以配合,妹妹也知道搶了拍要在後面補回來,所以乍聽之下,曲子還不難聽。現在兩個才開始練習,正在興致勃勃的興頭上,常常霸著鋼琴練習,於是媽媽就常有好聽的曲子聽,真好真好。

真要跟王老師、吳老師好好的道謝了啦!

姊妹倆到底學了多久的琴?家蓉中班開始跟小班的家萱一起進團體班,家蓉早熟,到了大班被老師欽點去一對一,團體課就當家長陪妹妹一起上。家蓉從此開始她的鋼琴學習至今,國小三年級,學了三年多將近四年了。妹妹上了一年級過很久後才開始一對一學鋼琴,可是因為學沒幾堂課後態度散漫痞子痞子的、無可無不可的,所以被媽媽停了課,直到進了二年級,看到姊姊的表演,妹妹才主動要求學鋼琴,所以學到現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媽媽跟姐姐妹妹的約定,要學就認真學。所謂『認真學』在我們家中,目前還停留在『課堂上很認真』的程度。姊姊很愛鋼琴,天天都會找零零散散的時間練習,妹妹呢,則要看心情、看天氣、看無聊不無聊。媽媽到現在都還不太干涉她們練不練習,除了有表演、有檢定之前幾個星期會做魔鬼式的要求(就是胡亂要求她們練習,既不定時,也不定量),否則,媽媽只三不五時、閒來無事做『道德勸說』。而這招,姊姊妹妹聽了都很頭疼。

台長: 玉米
人氣(7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姊妹 |
此分類下一篇:舞蹈表演時好看的照片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的煩惱

南國青草
我搞清楚了
原來妳是英文老師
我家女兒什麼都好
就是英文差
哈哈 我也不急耶
真想學的時候
她自己一定會努力的
2009-08-03 11:43:57
版主回應
對呀對呀~~想當初我們也是從國中開始才學英文,也學得還不錯呀~~
至於我到底是甚麼老師,就是看學校排甚麼課,不管怎麼樣,總之我就是家蓉媽(家蓉的老師同學都這樣喊我)或者家萱媽(家萱的老師同學都這樣喊我)...
2009-08-03 23:56: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