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3 12:51:21| 人氣2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著孩子做事 (2007/4/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嬰兒房隔間工程】

這些日子忙著整理房子,準備我婆婆 Maryann 的來訪。尤其是看到新隔間出的嬰兒房完工,我心裡甚是滿意。想起朋友們曾告訴我 Thor 很厲害,還會自己做土木工程、修房子。當時我不以為意地回說不是美國人都會做這些事的嗎?Daisy 說她先生就不會,Sharon 也說她先生也不會。我這才知道原來我家老公這麼厲害唷!

我曾問過 Thor 他怎麼會做這些土木工程。他說小時候他父親 Wayne 買了一幢內部未完工的大房子。所以只要一有空, Wayne 就會帶著孩子們一起做工程。修補牆面、隔房間、油漆、拉電路管線、抓漏、修屋頂,樣樣自己來。做多了,自然也就會了。

Thor 說在美國人工很貴。有些小工程想要找人做,工人也不一定會接這樣的案子。報價太便宜不夠成本,太貴主人也不願做。所以若是能懂得土木工程自己來動手,就方便很多。Thor 笑說如果他父親當初買的是一幢已完工的房子,大概他也就沒機會學習這些工程技術。像我們現在住的是舊房子,正好有許多「練習」的機會,即使做失敗也沒關係,從錯誤中還可以學習經驗。等到以後蓋了新房子,再有小工程要做時,也能自己來,不用求人。現在想想,還真要感謝小時候父親帶著他一起做事,才有這學習機會呢!

前些日子碰到 Wayne 時,我感謝他把 Thor「訓練」得這麼好用。他笑說當初買那未完工的房子,別人看是垃圾,他看可是機會,就帶著孩子們一同做工。加上偶爾突發創意的運用,現在回想起來,那房子也帶來不少的樂趣!

我和 Thor 說帶著孩子一同做事,這是相當不錯的主意呢!說不定能因此啟發他們的興趣,進而變成一技之長,這才真正受用無窮。Thor 笑說難道沒看到他總是帶著 Claire 東做做西弄弄的嗎?不管她是否真有興趣,只要能從過程中漸漸地累積一些經驗與常識。說不定有天真派上用場,她也要回頭感激當年爸爸的教導哩!

台長: O太太
人氣(2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也來哈拉 |
此分類下一篇:縫紉的樂趣 (2007/4/11)
此分類上一篇:意外的收穫 (2007/4/7)

Allison Mama
妳真的很幸福,有這麼棒的好老公,老天一定會賜給你們小孩.真的先把自己身體養好最重要,為了一個健康的寶寶,我看到你的努力與自信,加油了.
2007-05-03 16:28: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