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4 09:27:58|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縫紉的樂趣 (2007/4/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買了各式布料,準備大展身手!】

前些日子報名上縫紉課,結果因為人數不足,課程被取消。原本以為沒有機會學縫紉,想不到又找到社區大學所開的課。我真的要說:縫紉比我想像中的好玩好多呢!

在老師的指導下,縫紉機竟然在我手下動了。那種興奮的心情,好似當年學開車,第一次讓車駛動般。邊踏著縫衣機啟動板,我不禁想起小時候媽媽親手為我們做了許多美麗又有特色的衣裳。當時家境不算好,但媽媽總能把親戚們不要的舊衣改成我們小孩子的新衣,讓我和弟弟也能穿得美美地出門,她也覺得驕傲呢!

第一堂課老師教我們做小針包與物品收藏包。下回要做枕頭套,之後還要做桌墊與防熱墊,進階課時還要教我們做睡褲哩!懂得縫紉的人或許會笑說這些都是簡單的基礎功夫,可是對於我這種原本不會縫紉的人來說,這些小功夫也是頂了不得的哩!

我不禁在眼前編了個夢想。課上完後,我可以去布店挑選美麗有特色的布料,做成許多配合時節的枕頭套,裝飾家中臥房用。甚至當 Claire 上大學住校時,我也可以做代表十二個月份的枕頭套給她當禮物。有空時還可以製作各式桌布與桌墊,來裝飾餐廳與增添生活情趣。心血來潮時,說不定還動手做「歐」家特有的睡褲呢!又想起布店裡還有販賣做衣褲的紙樣 (Pattern),等到學成之後,那天還可以來做件難度稍高的衣服。甚至等到懷有孩子後,這次我真的可以親手為寶寶縫製一些用品,裝飾我們為他準備的嬰兒房。想到這兒,我不禁開心地笑了。不知道我這麼早就有這麼多計劃,是不是願望有些大?

媽有時會說當年學做縫紉是不得已,環境所逼。沒想到時空轉換,現在我學縫紉是純興趣,抱著快樂的心情來學習。看著作品一件件完工,那種喜悅真是不可言喻。多學些實用技能總是好的。說不定像 Thor 懂得土木工程般,等到我的縫紉技巧成熟後,將來可能非常受用也不一定呢!

台長: O太太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我也來哈拉 |
此分類下一篇:圍爐樂 (2007/4/12)
此分類上一篇:帶著孩子做事 (2007/4/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