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3 01:15:52| 人氣1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誌好處多 (2006/6/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公園裡看到這可愛的小綠花,像不像是一對對貓頭鷹的眼睛…】

今天和好友 Paula 聊天時,我提起我看到許多父母寫網誌,記錄孩子成長的點滴,很有意思。我建議她不妨也幫她的女兒開個網誌,記錄她的成長過程。

Paula 說她想過,可是又不知道要記錄些什麼。我說我看到有些父母隨時記錄孩子的成長,像什麼時候叫第一聲「爸爸」「媽媽」,什麼時候開始走出人生的第一步啦等等。甚至偶爾用寶貝的角度寫文章,想像寶貝是如何看這個世界。這些都是很可愛的點子呢!

Paula 說她其實想做,但每天帶著孩子,恐怕忙不過來。我說我看到有些父母直接在網站貼上孩子每個月的成長照片。這方式也不錯,簡單也不麻煩。以後回憶起來,還可以看到自己的寶貝長大有多迅速。我說這是父母給子女很好的禮物呢!我嘆了一口氣,原本我也要幫 Henry 開個網誌,專門記錄他的成長過程。等他長大後,要和他一同分享的…

我說網誌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訓練我們的文筆。我笑說現在我的中文寫作能力,比在台灣時還進步哩!萬事起頭難。原本我開網誌寫電子報,只是想與台灣的好友們保持聯繫,可是又無法一一寫信各好友,或是寫了一封信後又複製給所有人,感覺很沒誠意。發現網誌這工具後,就直接將聯結寄給好友們。反正我會常常更新網誌內容,他們若想知道我的狀況時,上網看報就好了。這才發現網誌很好用呢!

我告訴 Paula 說別以為網誌只是妳的付出而已。事實上我發現透過網誌,我的收穫更多。像最近 Henry 出事後,許多朋友透過網誌寫信或留言安慰我,讓我很感動。另外也提供給我許多生產與育兒的資訊。有時也看到許多媽媽提供的個人育兒經,這些都是書上找不到的真正實際經驗呢!或是說當我在某些事情處理上有疑問或是需要時,只要一寫出來,就會有很多朋友會回應,提供相關的資訊與管道。我笑說網誌的好處真的不少唷!

Paula 說她會再考慮考慮。我繼續說不同的網站有不同的屬性。像有的網站專門提供給媽媽或是準媽媽們來交換生產育兒經驗,有的網站則比較屬於年輕族群交談的天地。我建議 Paula 找個適當的地方”窩”下來,記錄她想記下的事情。還有最好別把資料只記錄在一個站。有回我在網誌上,看過有個媽媽把寶貝所有的記錄只放在一個網站上。結果網誌服務業者系統當機,她這兩年的記錄全沒了。即使找系統管理員也救不回來,所有心血付諸流水,很心疼呢!反正「別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有備總是無患。

我說孩子的成長只有一回,錯過了,也就追不回來了。像我,雖然說我的 Henry 不在我的身邊,我還是會繼續記錄我懷念他的心情點滴,以後好能和他的弟弟妹妹們,一同懷念這個幫媽媽開智慧的小哥哥。

網誌的功能其實真不少。不知各位聽我分享我的經驗後,是否也想替自己的寶貝開個網誌來記錄他的成長呢?不要只是心動,考慮一下行動吧!

台長: O太太
人氣(1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我也來哈拉 |
此分類下一篇:其實我不是不愛露營 (2006/6/6)
此分類上一篇:可憐大"霉"人 (2006/5/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