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2 02:10:16|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偷走我的快樂 (2006/12/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花燈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Bellevue Botanical Garden)】

好友 Jessica 寫信來,說她最近很不快樂。

原來近來有同事不知是故意還是開玩笑,每當事情發生不順利的情況時,就拿 Jessica 當藉口。辦事進度延宕,就開玩笑說是因為有 Jessica 的加入;活動玩得不盡興,也要說是她沒全力參與;甚至連同事聚會有人沒來,也要說是因為她沒盡力邀請那人。Jessica 氣說活動又不是她主辦,有人沒來關她什麼事。不過她認為是不是她的個性太溫和,才讓別人總是欺負她。

我開玩笑地回 Jessica 說我看到台灣新聞說現在台灣有三成的人不快樂,沒想到她也是其中之一呢!

我說 Jessica 是人善被人欺。我說要是我,那人若敢怪我造成他辦事進度延宕,我會回他說若這事讓我主辦,一定準時完成。他活動玩得不開心,我就回頂他說我既不是他媽也不是他老闆,難不成他快不快樂還要我核准?別人沒參加他的活動,我就回說腿長在他人身上,那人沒來,干我何事?我要 Jessica 別把這種事怪在自己頭上。對付這種人不需要太惡毒,但不用太善良,用半開玩笑的方式回他就好。更不必要為這種人的話,來影響自己快樂的心情。

Jessica 懷疑是否自己的自信不夠,所以即使當別人用開玩笑的口吻"責怪"她時,她總會先想是不是真是因為她,才造成事情的不順利。關於這點,我提醒 Jessica,她的個性很好,這本是優點,但也容易讓人吃定她,所以才會變成"責難"的對象。只要確定這些事情不是因她而影響,大方回話過去。那同事碰了幾次釘子,知道她不是好欺負的人後,自然會轉移目標,自己往後也落個清靜。

我說日子已經夠苦悶了,還要為別人的無聊話來煩心,多不值得啊!別忘了,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別讓他人偷走了我們的快樂!!

台長: O太太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也來哈拉 |
此分類下一篇:不想服老 (2007/1/14)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愛這老房子 (2006/12/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