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4 17:18:49|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得失之間 (2005/1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波音飛行博物館系列— Concorde 曾是最快速的超音速載客機。飛行近卅五年,提供載客服務廿五年。但 2000 年法航的墜機造成 113 人死亡,與九一一事件對於航空業所造成嚴重的經濟打擊下,終於於2003年十月正式退休。】

這幾天在工作上,為了配合專案進度,天天加班。加上部份組員的工作品質不佳,許多工作就直接落到我肩上來幫忙收尾。

由於加班的時間都很晚,這幾天 Thor 天天來接我下班,連我沒空做晚餐也沒怨言。這兩天聽我抱怨加班晚餐天天吃 Pizza,實在沒胃口。他還特別送了晚餐和水果到公司給我,並提醒我別讓自己太勞累。別忘了,我還有肚子裡的寶寶要照顧呢!我告訴 Thor,這幾天我連晚上做夢都夢見如何改進專案中所發生問題,可見這工作在我心中還是有壓力。好友們擔心我這工作壓力是否太大,對我和寶寶都不好。我笑說這比起我以前在台灣的工作,這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現在工作比較勞力,這些分析與設計的工作對我而言並不難。只要我有足夠的時間,就可以交出高品質的結果。而以前的工作比較勞心,許多狀況不是說我花時間或是用心去做,就可以見到一定的成效。有時候我必須用心思考產品未來的走向,如何進行,還要與各部門人員討論,結合大家的意見,再決定如何佈局。可是即使如此費盡心力去做,結果可能仍不如預期,還得回頭檢討到底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這樣的工作其實很操勞。加上工作時,許多「人」的因素也常會影響結果。有時候一天工作下來,好像打了一場仗,回到家常都累攤了,享受個人生活的時間也不太多。

話雖如此,以前的工作視野與隔局比較廣,人面也接觸得多,對於長遠的職業生涯規劃,很有幫助。由於所費的心思較大,當工作目標達成時,則非常地有成就感。而現在的工作範圍眼界比較小,接觸的人面也少了許多。不過工作內容單純,目標容易達成,多可準時下班,個人的時間比較多,倒也輕鬆,待遇也不錯。

朋友問我會不會懷念以前的工作,我說以前的工作需要投注極大的精力與時間,比較適合單身無家累的人。我說現在有了家庭,有親愛的家人要照顧,說實在若要能家庭與工作兼顧,的確不容易。雖說我現在的工作較沒挑戰性,但較適合現在階段的我。也總算明白以前那些有家庭的同事,為了能在工作上爭一席之地的努力,與想要兩邊兼顧的掙扎。

轉頭看著 Thor 專注開車的神情,我握著他的手,輕輕地閉上眼睛。生命中本來就有許多抉擇。得失之間,一時之間也很難議定。我不想為既定的狀況後悔,與其嘆息所失去的,還不如把握手中的幸福。有些事情看長遠,現在的我很快樂,我想這就是我要的人生…

台長: O太太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