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3 10:26:34|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依不捨 (2005/5/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Thor 和 Claire 在金龍寺留影】

今天我終於要回美了,心情很複雜。一方面我也想念 Thor,電話裡他也一直說很想我,還告訴我他把家整理好了,等我回來。另一方面我又放不下媽。今天是母親節,因為我的大意,竟然安排在母親節離台,讓我很懊惱。

一大早,我先去剪掉長髮,換個造型。稍後,媽陪我回到我己清空的公寓,一同做最後的清掃工作。沒想到這麼清理下來,大半天的時間就過去了,我也要準備趕飛機。我難過最後連請媽吃個母親節午餐的時間都沒有,媽要我別想太多,正事辦完要緊,吃飯倒是其次。

送媽回到她家。在門口送別時,我忍不住握住媽的手,要她好好地照顧自己。媽微笑說她一定會把身體養好,好能到西雅圖來看我和 Thor 的家。我忍住眼淚,不想讓媽看了難過。當我們母女在一起的時候,意見常常不合,爭執又多。可是現在要分離,一切都好談了。媽的話我也聽得進去,媽也變得理性多了。

再回到我的公寓,送我到機場的車子已經在樓下等著。關門前,再望一眼這單身公寓。當初咬著牙,冒著可能付不出貸款而遭"斷頭"的風險,辛苦存錢買下這公寓,就是希望能有個"家"的感覺。轉眼間,住在這兒快十年了。望著空空的公寓,代表著我在這兒日子的結束。當初搬進來時空蕩蕩,現在也是空蕩蕩,只是心情不再一樣了。

我輕輕關上門。上回離家,當是出門旅行般,沒什麼感覺。這次再離開,代表我將揮別在台灣生活的日子。喜宴也辦完了,我的家庭生活,要正式在美展開。走前媽曾要我專心地對 Thor 好,畢竟結了婚,美國才是我們的家了…

總覺得還有好多話,還沒和媽聊夠。到了機場,利用候機時,我又撥了電話給媽。媽叮嚀我,回美國後又是新人生的開始。我和 Thor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有許多的計劃要進行。提醒我年紀也不小了,該好好地組個家庭。要善待 Thor 和 Claire。對 Claire 要當自己的女兒看,她很細心,也很有心,是個善良的孩子。我告訴媽這些我懂,我其實最放心不下的是她,要她好好地照顧自己身體,並祝她母親節快樂。

媽要我懂得保護自己,她是過來人。過去的苦日子,到現在還記得。她運氣好,遇到我的繼父,才有今天悠閒的日子。媽說我的個性倔強,她的話我總嫌嘮叨聽不進去。有空時,自己靜心想想她的叮囑。我說其實我都懂。媽嘆了一口氣,說就這麼一個女兒,怎麼會嫁得那麼遠?我說當初也沒想那麼多,現在也覺得距離好遠,無法常常見到她…

終於登機了。繫上了安全帶,我看了看窗外。縱使有再多的不捨,人生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時間不會為我多停留。嘆了口氣,我閉上眼睛。我知道我有另外一個家和愛我的人,在地球另一端等著我。台灣台北我的家,再見了!

台長: O太太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