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2 18:39:52|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嫁入豪門從來不是我的夢 (2005/1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波音飛行博物館系列—夢想家的飛行夢之一。】

今天早上和媽通電話。媽告訴我上回安排相親的那位先生在台北東區又買了一間大樓。我簡單地「喔!」了一下,沒啥特別地反應。

這位先生是我媽好友的兒子,家中經營營造業,相當有錢。媽說前幾天她和這朋友聯絡時,好友有意無意地直炫耀她兒子的才幹,並問起我的近況。媽高興地告訴她我在美國找到工作,而且又懷孕了,日子過得很不錯。她朋友酸酸地說恭喜我媽我現在過得很"美滿"。我笑說聽起來,她應該比較希望聽到我日子過得很"淒慘",而且悔不當初沒選擇嫁給她的兒子。

我告訴媽,算我勞碌命好了,我好像也不是「靠老公致富」的那一型的女人。只要我有能力賺錢,也不願意靠老公養。所以老公有沒有錢,即使在台北東區有十棟房子,好像與我也無關。總是要維持自己求生的技能,有賺錢的能力,對我而言比較踏實。

我和媽說,別忘了嫁入有錢人家,常常是要付出代價的。要嘛得接受丈夫生意上的各種應酬,有時還得對偶爾的逢場作戲,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想這些都不是我能忍受的。我反而很喜歡我和 Thor 現在的狀況,雙方的地位、能力與年紀差不多,凡事都有商量的餘地。一起訂定我們未來的人生計劃,一同存錢買房子。夫妻同心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我說或許當初那位相親先生也很好,只能說我們沒緣,他不是我喜歡的那型。即使他家財萬貫,個人再有成就,也與我無關。我不願做男人的附屬品,我可以靠自己。

媽笑我這個傻女兒,嫁入有錢人家,可是多少女人想求還求不到呢!我說媽不也是和繼父一同奮鬥苦過來,才有現在美滿的日子。雖不是過著極富有的日子,倒也衣食不缺。而且繼父照顧她可說是無微不至,不知羨煞多少親朋好友哩!我說這些幸福都不是用錢換得來的。

這下換我笑媽,我都已經嫁人快一年,而且明年就要有自己的孩子了。現在還在談去年相親的對象,不嫌太晚,也沒意義了嗎?媽和我都哈哈大笑…

台長: O太太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