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4 17:19:30|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地生根的踏實 (2005/1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波音飛行博物館系列— 空軍一號 (Air Force One)。這架空軍一號載過約翰甘迺迪、季辛吉與尼克森執行任務,見證歷史。】

今天 Thor 來接我下班時,我心有所感地告訴他,雖說上班後比較累,不過工作讓我有生根的感覺。這是一種筆墨難以形容的踏實感。

我和 Thor 說先前在家待業的我,感覺上像個浮萍,沒有根。不是說他對我不好,其實我的日子過得也很輕鬆自在。只是終日在家,生活圈有限,這兒的朋友也不多,主要來往就是 Thor 的親人,再來就是住在對樓的 Sharon 夫婦。平日就靠寫 Email、打電話和 MSN Messenger 與好友們保持聯繫,聯絡感情。想要出門,也不知道要去那裡;想找人去逛街,也不知道要找誰。日子有時過得有些孤單。但是自從上班後,這種落地生根的感受很強烈。我知道這個環境接受我了,我在這兒可以自立更生沒有問題,這讓我有很踏實的感受。即使未來生產後得辭職留在家照顧孩子一陣子,現在我也不擔心以後找不到工作。因為我終於突破了第一個難關,有了真正在美工作的經驗,未來要找工作就不會太難了。

Thor 說他可以明白工作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平常出門時我總是拖拖拉拉,不太守時。可是為了上班,我可以在清晨五點四十分起床,完全不賴床,而七點前出門去趕七點鐘的巴士。他知道工作讓我的生命有了動力。下班後即使再累,我只要談起工作又是精神亦亦。加上有了收入,Thor 笑說我的安全感不藥而癒。

我說其實金錢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項目,最重要的是一種被肯定的認同感。這個環境不是我過去熟悉的環境,一切都要從頭開始。有了工作後,讓我有機會表現自己,證明我的能力。加上我在這個團隊中漸漸受到重視,我的能力讓上級明顯注意到我,這種價值勝過金錢。當然有收入更好,這代表我有能力回饋。現在我也可以支持家中的經濟,讓我認為我是一名有用的人。當然啦!不是說當個家庭主婦沒價值,只是長久以來我一直是個職業婦女,在我心目中,「工作」佔了相當重要的地位。一時之間,觀念還無法完全轉換過來。

Thor 笑說他明白,每個人都有不同自我認同的方式。像他的牧師好友 Terry,他的自我認同不是在於出名,有個大教會。他要聽懂教友們的苦與樂,幫他們化解。而 Thor 他本身自我的認同不在於工作,在於他要成為更好的人,做好丈夫和父親的角色,成功地教育孩子成為有用的人,這是他認同自己的地方。而我則是放在工作,工作讓我有歸屬感,更有自信,這也未嘗不好。

以前 Thor 曾說過我像一株花朵,移植到新土地上,他要幫助我生根。有了工作後,我的心不再飄浮,終於我也能融入這片土地,在這個美洲新大陸定居了…

台長: O太太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