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1 01:58:14|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女孩好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魔“特兒,但是我的飢餓史卻未曾停止過,可能是因為我是女生吧!
作為女生在飲食方面算是永遠的難民級。來說說我的難民史

民國82年,國小高年級時,流行A字型高腰牛仔褲,班上女生群起傚仿,我,也不落人後,硬是要當全班腰最細的那個人,當成了,但是在田徑隊裡以長跑叱吒風雲的我耐力大為減低,跑到一半肚子開始叫,心中叫罵著該死的時尚陰謀

民國84年,disco風起雲湧,硬是不吃午飯把老媽給的午餐費堆積成入場費,升上二年級發現大家都在長高中,只有我的座位越來越前面,升上國三才發現大事不妙,連續三年不吃午餐的代價就是長不高,國三體檢量身高時,心中後悔不已,頓時領會流行的陽謀論

民國85年,升上女子高中初嚐戀愛滋味,還是餓,因為他們說女生瘦才好看,
原來男生的觀點竟是女生的半片天
民國86年,家道中落,省一餐是一餐,中午吃飯時間只好裝睡來渡過食物的誘惑,無奈坐在後面的同學有次無意聊天竟大言不慚的問我餓是什麼感覺,因為他從沒餓過,原來貧富不均就是這回事,布爾喬亞階級真是不懂餓

民國89年,上大學的我才發現台北物價貴死人,原來首善之都生活大不易阿!當餓變成一種習慣時,唯一缺點就是腸胃毛病多

民國92年,社會新鮮人,他們又說女生瘦點面試吃香,出社會還是餓,朋友說身形和勇氣是祝福,不必管他人觀點,我說錯,此話只適用於男性女性不適合

關於女孩的餓,總是因為他們說他們說他們總不停地在說,他們是誰?
第一,父權社會:永遠以男性價值觀操弄意識,美貌神話油然而生
第二,資本主義:商業為目的,流行時尚為手段,階級對立服裝方面最為明顯
西門盯的贗品對立於百貨公司真品,階級對立無所不在

女孩還是餓,因為她是女孩,如果她不餓那她也不配作為一個女孩
餓還是女孩,因為如果餓的是男孩,社會必定會暴動決不會如此默默地運轉
女孩還是餓的好嗎???




台長: conpoublue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