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31 00:43:32|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NENTITY✖ 農曆新年【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我們決定在農曆新年前一週到學校頂樓惡補一下寒假作業,下午則到年貨大街去採買。

 

「出什麼鬼寒假作業啊……老師們都不覺得還要改作業很麻煩嗎?」關維之一邊振筆疾書寫著英文翻譯題一邊碎碎念。

 

「反正開學第一週也沒事做,老師們應該覺得剛好吧。」我理性分析,一邊快速讀完一篇國文閱讀測驗,開始提筆解答。

 

「唔……。」很顯然無法分心聊天的劉公嗣一邊寫著歷史簡答題,一邊發出「唔」、「嗯」、「呃」之類的無意義發聲聊表參與對話。

 

「……。」徐元直則坐在一旁的沙發上,單手托著平板電腦,根本就不是在寫作業。

 

「阿直你不寫作業嗎?留到最後一天才寫你會哭哭喔。」關維之趁著翻頁的空檔開口。

 

「我寫完了。」不慍不火地,徐元直回答。

 

「…寫完了?」我有些不可置信的抬頭:「全部?」

 

「嗯。」徐元直點頭,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太快了吧!」劉公嗣的語氣中參雜著驚訝與羨慕。

 

「借我抄!!」關維之很無恥的伸出手。

 

「不要,自己的作業自己寫。」徐元直根本理都不理關維之。

 

「為什麼不要!阿直好小氣,有福不同享,算什麼好兄弟!」關維之眨眨眼,裝出一副彷彿被至親好友背叛般的震驚表情。也不想想自己提的是什麼要求。

 

「誰理你。」徐元直冷冷地掃了關維之一眼:「阿嗣和喬國渼都自己寫,憑什麼你就有得抄?」

 

「那……阿嗣!渼妹!我們一起來拜託阿直大明神把作業借給我們抄!!」關維之馬上把求援的目光投向我和劉公嗣。

 

「我不要。」我率先開口拒絕:「我要自己寫。」抄人家的未免也太沒志氣了。

 

「看人家女生都比你有骨氣。」徐元直依舊那副涼涼的語氣。

 

「唔…阿嗣!!!」大概是知道花時間拉攏我也是白搭,關維之加重了叫劉公嗣的語氣,期望可以拉到一個同伴。

 

「我……」劉公嗣猶豫了一下,但開口卻不是關維之想要的答案:「我也要自己寫。」

 

「吼!你們這兩個死腦筋的笨蛋!骨氣這東西能當飯吃嗎?!」不是我要說,關維之真的很愛演:「要是可以直接抄阿直的作業,這個早上就可以KO掉全科目了耶!!!」關維之那充滿怨念的眼神來回瞪著我和劉公嗣。

 

「我只剩下國文就全部寫完了所以不抄也沒差。」我秒答。

 

「我也剩歷史和地理就結束了。」劉公嗣也說:「只剩兩科應該可以自己搞定!」

 

只見關維之聽完,一臉尷尬:「你們都只剩一兩科喔……」

 

「你該不會才剛開始寫第一科作業吧。」徐元直直接使用肯定句,連頭都不抬一下。

 

「你、你怎麼知道!?」關維之大驚失色。

 

「…阿嗣和喬國渼,每次吃便當的時候都會把主菜留到後半才吃。」徐元直突然開口說起了風馬牛不相干的便當話題:「阿嗣拿手的科目是歷史,喬國渼是國文。如果用吃便當的順序理論來思考的話,他們應該是把自己比較不擅長的科目先寫完,屬於先苦後甘的類型。」

 

彷彿漫畫裡的名偵探柯南般,徐元直流利地說出他的「推理」。

 

「而你,」頓了一下,他看向關維之:「不管便當的主菜是排骨雞腿還是燒肉,你都一定會先從主菜開始吃。正巧和阿嗣及喬國渼相反,而你最拿手的科目就是英文,所以合理懷疑你才剛開始寫第一份作業。」能讓徐元直一口氣講這麼多話還真是難得:「所以。」

 

我們個聽完瞬間沉默了一下,六秒後,劉公嗣忍不住鼓掌:「阿直好厲害!」

 

「不是我厲害,是某人太好懂。」徐元直重新將視線移回平板電腦上,但我發現他的眼神在憋笑。

 

「…看也被你看透了,還被你講成這樣,看在這個份上,你作業就借我抄吧好不好~」被徐元直「鐵口直斷」的關維之已經開始自暴自棄……。

 

「才、不、要。」冷酷無情的徐元直即使從吐槽關維之當中得到了快樂,但還是不願意出借自己的作業給身心俱疲的關維之抄,雖然這種結果完全是意料之中,但我還是忍不住有點同情起關維之。

 

「……。」大概是死心了,關維之默默重新拾回筆,再度開始和寒假作業奮戰。

 

 

 

一直到中午,我和劉公嗣才終於完成了所有的寒假作業。劉公嗣一臉如釋重負的表情和擺明還沒寫完而面如死灰的關維之形成了非常強烈的對比。

 

而我則收拾好作業本和鉛筆盒,準備起身。

 

「等等渼妹妳要幹嘛!」關維之看到我的舉動,緊張大叫。

 

「去買東西啊,原本的預定不是這樣嗎?」我說,明知道比起寫作業,關維之更期待去年貨大街。

 

「等我啦我也要去啦!」關維之一聽,馬上一副泫然欲泣,但卻欲哭無淚的表情。

 

「三個人等你一個喔?你真好意思欸關大少爺~」我再度故意說。其實欺負關維之真的還滿有趣的,稍早之前我對他的那份同情已然消失殆盡。

 

「那…那剩下的我回家再寫!」大概是真的很怕被丟在頂樓孤苦伶仃寫作業,關維之開始快速收拾起桌面上的文具用品。

 

「你確定你回家會寫嗎?」徐元直也收起平板電腦,再度拋出風涼話。

 

「會啦會啦。」一聽就知道關維之只是隨便敷衍,玩心似箭。

 

 

 

於是我們離開學校,前進年貨大街。

台長: 澪。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非 存在 |
此分類下一篇:✖NONENTITY✖ 農曆新年【下】
此分類上一篇:✖NONENTITY✖ 農曆新年【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