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1 03:24:10|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NENTITY✖ 聖誕節【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250元以內的禮物很難準備。──這是我這次玩交換禮物最大的感想。

 

 

 

星期一,我上完英文課就上頂樓,但有人翹課翹得比我早。

 

意外的是,那個人居然是劉公嗣。

 

 

 

「國渼!」他窩在沙發上,用徐元直帶來的小毯子把自己圈得緊緊的,一看到我就熱情地朝我揮手。

 

「真難得,我以為我會看到關維之或是徐元直。」

 

「因為我很期待交換禮物啊!所以一來學校我就上來了!」劉公嗣說完,有些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兩聲。

 

「居然翹掉英文課,你比我想像得還兇狠。」英文老師是個很兇的正妹,雖然很兇又很正,但她只有A罩杯,可惜了。

 

「嘿嘿。」憨厚老實又天然的劉公嗣只是不好意思地笑笑。

 

「交換禮物是吧。」我把手上的提袋擺上上週關維之才組裝好的IKEA原木桌:「喏。」

 

「等他們兩個上來就可以開始囉~」劉公嗣雀躍得比起期待聖誕老人的小孩有過之而無不及。

 

話才說完,頂樓門就被「砰」地踹開,光用聽的就知道是徐元直,我們四個人裡面就只有他會踹門,因為他常常手上捧著平板電腦上樓。

 

「哈囉~」後面原來跟著關維之,他人未到聲先到:「聖誕老公公來囉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什麼啊……。」我連吐槽都懶了。

 

「你們怎麼大包小包的?」劉公嗣指了指徐元直手上的大紙箱和關維之兩手的塑膠袋。

 

「這傢伙說要開火鍋PARTY。」徐元直放下手中的大紙箱,從裡頭拿出了電磁爐和不繡鋼鍋,擺上原木桌。

 

「這裡可以插電嗎?」我看了看,頂樓唯二的兩個插座分別接著迷你聖誕樹和用來看書的落地檯燈座。

 

「我有帶這個來~」關維之也放下塑膠袋,從書包裡抽出一組延長線:「反正阿直要用電腦或是我們要打電動、手機MP3要充電都用得到,所以我就帶來了。」

 

「所以…現在是要?」我看了看他們。

 

「吃火鍋!」頭一次,三個男的異口同聲。

 

 

 

 

 

關維之的老爸特地精心準備了火鍋湯底的高湯,替我們省下燉煮調味的時間。沒兩三下,一鍋熱騰騰的火鍋就在電磁爐上滾著,散發出一股令人食指大動的甜美香氣。

 

「超香的……。」劉公嗣一邊把碗筷擺上桌,一邊讚嘆。

 

「你老爸的手藝真不是蓋的。」我看著那濃而不油的晶瑩湯頭,附和道:「沒開餐廳賺錢真是太可惜了。」

 

「哈,我回去會跟他說。他一定會笑到合不攏嘴。」關維之也笑得很開心。

 

「我要吃蛋餃。」明明才剛滾沒多久,徐元直就已經開始撈起火鍋料。

 

「你很餓嗎……?」難得看到徐元直急著吃東西的樣子,我問。

 

他只是撈了兩顆蛋餃到碗裡,點點頭。

 

「阿維你們有準備好交換禮物嗎?」劉公嗣托起碗,撈了一些湯。

 

「當然有啊!交換禮物是今天的重頭戲耶!」關維之加進一些茼萵,攪拌了一下。

 

我也撈了一些豆皮和魚板,和著湯吃了起來。

 

大概是因為關維之老爸熬的湯頭味道真的太棒,我們四個難得地沒人開口,只聽得到輕微的碗筷碰撞聲。

 

 

 

在冷風中吃著暖呼呼的火鍋,感覺身心都溫暖起來了。我吸了吸鼻子,咬了口魚板。

 

 

 

果然好吃。

台長: 澪。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非 存在 |
此分類下一篇:✖NONENTITY✖ 聖誕節【下】
此分類上一篇:✖NONENTITY✖ 聖誕節【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