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9 23:54:14|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NENTITY✖ 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趁著訓導主任和孔老師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小心地溜回停腳踏車的地方。

 

「渼妹妳要小心點了。」關維之率先開口:「沒事多拜拜,多拜拜沒事。」

 

「哎唷,沒事啦。」我佯裝不在乎,老實說心底還是有點擔心:「我們都有拿護身符了。」

 

「這倒也是。」關維之牽起腳踏車,看向劉公嗣:「阿嗣倒是不錯,有人在看顧你。」聽得出來關維之是半開玩笑地,想嚇嚇劉公嗣才故意這麼說。

 

「……。」但劉公嗣反常地沒有說話。

 

「怎麼了?」我望向劉公嗣:「你不爽關維之的話我可以幫你揍他。」

 

「哇,現在姦夫淫婦換你們兩個當了嗎?!」關維之根本找死,我馬上揍了他肩頭一拳,無視他在一旁哇哇亂叫。

 

「國渼,沒事啦!」劉公嗣慌忙搖手:「我…我想我知道孔老師說的那個人是誰。」

 

這一句話把我們三個人都給懾住了,不約而同看向劉公嗣。

 

雖然看得出來被我們三個盯得很不自在,但是劉公嗣還是繼續說:「孔老師說的那個人,我想應該是我爸。」

 

「你爸?!」關維之不可置信的。

 

劉公嗣稍稍深吸了一口氣,娓娓道來:「我…我爸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因為車禍過世了。」

 

關維之瞬間噤了聲;我則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徐元直則雙手抱胸,一言不發。

 

好一陣子,我們四個人都沒人講話。天色不知不覺早已暗了,路燈緩緩微弱的亮起。街邊喧嚷的車水馬龍一點也沒減過。但我卻覺得這一刻靜得有些可怕。

 

的確,我們是朋友。

 

但我們從沒談過有關這方面的話題。

 

應該說,根本沒想過要去問。

 

早該發覺的,比方說上次一起去看日出的時候,劉公嗣有說過他「以前」常跟他爸去魎山。那時候其實就已經隱隱約約有提到過了。我沒忘記當下那一閃而逝的違和感。

 

「我媽總說,我爸走之前最不放心的就是我。」劉公嗣打破了沉默,聲音有些沙啞:「雖然我有一個姐姐,不過我姐姐是個很獨立又很堅強的人。比起來我又笨拙,也不夠機靈,他會不放心也是理所當然的。」說完,劉公嗣帶著一抹苦笑。「所以那個看顧著我的…一定是我爸。」

 

「那不是很好嗎。」徐元直依舊維持著雙手抱胸的姿勢:「孔老師也說應該沒有『人』敢動你。」

 

「對啊對啊!」彷彿重新接上電源的機器人般,關維之嚷著:「跟我們比起來好多了,有人罩你耶!」

 

劉公嗣的眼眶有些紅紅的,但是他故意大聲說:「對啊,我應該是你們之中最不用擔心的!人家說傻人有傻福,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哈哈!」

 

不知為何,我也覺得鼻頭酸酸的。

 

「倒是阿直才最需要擔心,你看連孔老師都說看不出來。」關維之轉移話題。

 

「挺有趣的。」徐元直似笑非笑的。

 

「你不怕嗎?」我忍不住問。

 

「要怕也不知道從何怕起。」把自己的書包交給劉公嗣,徐元直也牽起自己的腳踏車:「也許這是好事也不一定。」

 

「總之我們的除夕夜頂樓計畫還是照常進行,OK吧?」關維之看了看我們,我們三個人都點點頭。

 

「對了,剛剛孔老師不是有說,他爸上去『整理』過頂樓嗎?」我突然想到這件事:「那個『整理』應該是表示有上去做過法事之類的吧?」

 

「聽起來應該是這樣。」關維之點點頭。

 

「如果是這樣…」我看向關維之:「你怎麼還會看到學姐?」

 

「對喔!」劉公嗣驚覺:「還有阿直的APP又為什麼會拍到藍光?」

 

我倒是都快忘了那個APPC在頂樓有拍到微微藍光這件事:「劉公嗣你記性好好…」

 

「還好啦。」劉公嗣不好意思的搔搔頭,看樣子轉移話題成功,他臉上的那抹哀傷暫時消失了。

 

「看樣子事情不像他們想得那麼順利。」徐元直已經跨上腳踏車。「距離除夕夜還有將近一個月,到時候看情況再說也不遲。」

 

「也對。」關維之乾脆的點頭:「不過就算有問題我應該還是會照上頂樓就是了。」

 

「阿維你只是不管怎樣都想翹課吧。」這次我都還想到要怎麼吐槽,劉公嗣就先開口了。

 

「靠,阿嗣你什麼時候反應變這麼快了?!」關維之大驚。

 

「這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吧!」劉公嗣露出滿臉天真的笑容。

 

「果然跟你舅舅說的一樣,被帶壞了。」徐元直在旁邊幸災樂禍。

 

「這一定是渼妹帶壞的,渼妹最愛用吐槽來表達對我的愛意了。」關維之自顧自的陶醉。

 

「關維之,你是嫌剛剛那一拳不夠用力是不是。」我摩拳擦掌。

 

「沒有沒有沒有,渼夫人您別生氣~」看到我掄起拳頭,關維之馬上龜縮。

 

「回家吧。」徐元直指了指他的腳踏車後座,示意我坐上去。等我坐定,他們紛紛踩起腳踏車踏板,前輪邊安裝的燈因為踏板的驅動而跟著一閃一閃。

 

 

 

晚風迎面撫上,有些寒意。

 

已經是冬天了哪。

 

台長: 澪。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非 存在 |
此分類下一篇:✖NONENTITY✖ 23
此分類上一篇:✖NONENTITY✖ 2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