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7 01:25:00|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NENTITY✖ 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德,你來了?」無視我們四個又再次嚇到下巴快掉下來,孔老師很自然地又拉過一張椅子,訓導主任也很順勢的坐了下來。

 

「我就知道你在這裡,畢竟要先來作一些事前準備。」訓導主任一邊說,一邊朝著香大姐大喊:「香姐,七十顆水餃。」

 

「要喝湯嗎?」香大姐也很順手拿出一整包冰凍的水餃,數也沒數就全部倒進滾燙的大鍋裡。

 

「好,來碗酸辣湯。」揚揚手,訓導主任回過頭,銳利的眼神掃向關維之:「阿維,你放學還不快回家?」

 

「哎唷,舅!我跟同學來吃點心啦!」關維之瞄了我們一下,很不好意思地。

 

「你該不會是來問你之前問我的事情的吧?故意在這裡堵孔老師?啊?」訓導主任不光是體型龐大,那雙瞳鈴大眼只要狠狠一瞪,大概可以嚇哭我們學校一半以上的學生。

 

「你喔,不要老是在那邊想一些鬼點子。」訓導主任一邊碎念一邊回頭看向孔老師:「我姪子沒有給你添麻煩吧?」

 

「哎,沒事沒事。」孔老師搖搖手:「可是他們知道的比我想像得還要多。」

 

「我這姪子沒事就愛在學校裡亂跑,搞一些有的沒有的。」訓導主任又好氣又好笑的:「你們幾個,也跟著阿維亂跑啊?」

 

眼看話鋒轉到我們這裡,讓我們不由得背脊一直。但是徐元直依舊繼續吃他的水餃,紋風不動。訓導主任的目光於是停在他身上:「徐元直,對嗎。」

 

「…主任好。」咬了口水餃,徐元直朝訓導主任點點頭。

 

「想不到你這麼優秀的學生居然跟我們家阿維的交情還不錯。小心別被他帶壞了。」訓導主任半是語重心長地。

 

「喂,舅!」關維之聽到自己被吐槽忍不住開口抗議,不過訓導主任沒理他。

 

「這邊這個…劉公嗣,你這個好孩子模範生居然也跟我們家阿維走這麼近,真是令人擔心。」訓導主任講到這,水餃正好端上來,超大一盤。

 

「主任好。」大概是被說好孩子模範生,劉公嗣滿臉通紅的搔搔頭。

 

「而萬綠叢中一點紅,喬國渼,妳居然跟這些臭男生混在一起啊?」訓導主任看向我,語氣中半是調侃,半是擔心。

 

「主任,我相信我有那個實力可以出淤泥而不染。」我笑笑拿起一個小碟子,裝了醬油遞給訓導主任。

 

「哈哈哈哈哈哈哈,妳這孩子反應倒挺快。」訓導主任放聲大笑,接過我遞過去的醬油碟子,不忘叨念一下關維之:「你們吃一吃趕快回家,不要在外面逗留。」

 

「舅~」關維之無奈地露出一副無奈的表情:「你放心啦,我不會帶壞他們啦。」

 

「最好是這樣。」訓導主任哼哼兩聲,擺明不相信的表情。

 

「對了,我們吃完想去拜拜,拜拜完再回家嘿!」關維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把香雞排啃得乾乾淨淨,起身。

 

「去吧去吧。」訓導主任揮揮手,孔老師也對我們笑了笑。

 

 

 

 

 

一進到廟裡,關維之就開始碎碎念:「怎麼偏偏遇到我舅舅啊,要是被他知道我們逼問孔老師拜拜的事情,回去就有我好受的了。」

 

「你舅舅應該會覺得不意外吧。」劉公嗣笑笑,走到點香的爐子邊,拿了廟方提供的香開始點火。

 

「算了,誰叫他自己不跟我說,害我只好去問別人。」關維之搖頭晃腦,也學著拿了香。

 

我和徐元直跟在後頭,也依序點了香,到神像前祭拜。

 

 

 

我閉上眼,內心默默念著:關聖帝君,上回謝謝您,護身符我都有帶在身上,還請您繼續保佑我們。

 

不可思議的安心感就這樣溫溫地滲入心裡。

 

這就是人們有信仰的理由吧,無論是哪一種宗教。

 

 

 

重新睜開眼,裊裊的煙中我看到站在我旁邊的徐元直也閉著眼,眉頭微皺。是在祈求什麼嗎?我猜不出來。

 

另一邊,劉公嗣閉著眼,口中念念有詞,斷斷續續聽見「媽媽」這個單字,也許他正在替他媽媽祈求什麼。

 

關維之則跟我一樣,已經睜開眼走向香爐,將香插到幾乎都要滿出來的香爐裡。

 

我也走上前,遞出手裡的香要插。大概是怕我燙著,關維之接過來:「我來。」

 

「你舅舅跟孔老師好像還在那耶。」從我們身後冒出劉公嗣的聲音,從廟門看出去,訓導主任跟孔老師滿臉認真的似乎在討論什麼。

 

「我就是在等這一刻啊。」關維之一副摩拳擦掌的模樣:「我舅舅平常下班就會趕快回家,因為我舅媽會在家裡等門。他今天會特地來這裡吃東西,應該是早就跟孔老師約好才來的吧。」

 

「原來如此。」從我們三個後面,長身長腳也長手的徐元直輕鬆地插好香。

 

「所以他們現在很有可能是在講…學校拜拜的事情囉?」我的視線也跟著移到廟門外,訓導主任和孔老師的身上。

 

「這可是難得的好機會,我們去偷聽吧!」關維之興高采烈的才要往前衝去,冷不防地他的衣領就突然被揪住,身後傳來一個悠哉卻帶著嚴肅的聲音。

 

「小朋友,忘記我說過有些東西不是你們可以碰的嗎?」

 

 

 

身後站著的那個人,是那天幫我們收驚的老伯。

 

台長: 澪。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非 存在 |
此分類下一篇:✖NONENTITY✖ 21
此分類上一篇:✖NONENTITY✖ 19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