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7 01:20:29|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NENTITY✖ 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是因為我露出了很驚訝的表情,他們三個人都看向我。

 

「國渼怎麼了?」劉公嗣疑惑的看著我。

 

「那邊那個是孔老師吧。」我指了指水餃攤前的那個人。

 

「真的耶!」關維之也回頭。

 

「他怎麼會來這裡?」徐元直露出好奇的目光。

 

孔老師跟香大姐又寒暄了幾句,才走到攤子後方要找位子坐,小攤子也只擺了兩三張桌子,孔老師馬上就看到了我們。

 

「你們…?」孔老師也是滿臉驚訝:「你們怎麼在這裡?」

 

「老師一起坐啊!」劉公嗣熱情地招手:「我們一起吃!」

 

「喔喔…好。」孔老師走了過來,關維之很勤快地拉了張椅子過來。

 

「老師也常常來這裡吃東西嗎?」我好奇地問。

 

「嗯…我家在這附近而已啊。」孔老師不知為何表情有點尷尬。

 

「什麼家在這附近,這廟口根本就是你家院子啊!」香大姐端上兩碗酸辣湯笑得很爽朗:「阿亮,這些孩子是你的學生啊?」

 

「啊?對啊,我們學校的學生。」孔老師搔搔頭,滿臉不好意思。

 

「你們孔老師就是這間關聖帝廟廟祝的兒子,這裡他最熟啦!有什麼事情你們問老師就對啦!」香大姐補了這一句,又轉身回去顧水餃。

 

「廟祝的兒子?」徐元直看向孔老師:「所以老師才會叫喬國渼來關聖帝廟,是嗎。」雖然聽起來像是在問,但是徐元直的語氣是肯定句。

 

「…嗯,喬同學之前那個狀態,不趕快來廟裡一趟不行。」孔老師一邊用湯匙撈起一口酸辣湯,慎重地點頭。

 

「這麼說,老師會看囉?」關維之眨眨眼。

 

「…多少會一點。」孔老師還是一臉尷尬。

 

「那老師也知道廟裡拜拜的事情囉!」劉公嗣話一出口,馬上換得孔老師滿臉的驚恐。

 

「劉同學!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孔老師超驚訝,聲音也比剛才大上不少。

 

「上次去教職員辦公室的時候不小心聽到的。」劉公嗣果然不會說謊,老老實實地全說了。不過關維之跟徐元直都沒有開口阻止,看樣子說出來問題應該不大。

 

「這樣啊…」孔老師一邊喝著酸辣湯,一邊露出思索什麼的表情。

 

「老師,你是不是知道為什麼學校要在舊曆年前大拜拜?」關維之試探性的問。

 

「我…」孔老師似乎在猶豫應該要怎麼回答,才不會透露太多又可以堵住我們的嘴。

 

「既然老師是關聖帝廟廟祝的兒子,又是學校的教職人員,如果學校要處理這種事情,應該會先從內部人員裡找對這方面有研究或是有門路的人。一來方便,二來可以防止消息走漏。」徐元直慢條斯理地開口,一邊又夾起一顆水餃:「我說得應該沒錯吧,老師。」

 

孔老師抬頭直直地看著徐元直:「徐同學,你果然名不虛傳。老師們也常常在說你是個聰明反應又快的學生,有機會說不定可以跳級升高中呢。」

 

「所以──我說的沒錯,學校舊曆年的大拜拜,老師算是負責這件事的主力人員之一。對嗎?」徐元直就算被誇獎成這樣依舊紋風不動,繼續吃水餃。

 

「我很意外你們居然已經知道這麼多了。」想了一會,孔老師才開口,正巧香大姐在這時端上了一大盤滿滿五十顆水餃。

 

「快吃快吃,阿亮你今天只吃五十顆夠嗎?」

 

「夠了夠了,謝謝香姐。」孔老師笑笑。

 

「五十顆不夠…老師平常都吃多少啊…?」劉公嗣似乎很害怕得到真正的答案,但還是忍不住開口問。

 

「平常喔?六七十顆啊!」香大姐哈哈大笑,回到了攤子前。留下了驚訝到下巴快掉下來的我們和滿臉不好意思的孔老師。

 

「老師你食量這麼大喔…」關維之不可置信的看著孔老師,因為孔老師的身材光靠目測就可以確定是個竹竿人,這種骨瘦如柴的身材居然可以一餐吃掉那麼多水餃,太恐怖了。

 

「也還好啦。」孔老師很害臊的笑著搔搔頭。

 

「這哪裡是還好啊。」我忍不住吐槽,劉公嗣在旁邊猛點頭表示同意。

 

「所以老師可以跟我們說為什麼學校要在舊曆年除夕夜大拜拜嗎?」徐元直可沒忘記這個重點,持續追問。

 

「…就像你說的,我的確是這件事情的主辦人員之一。」孔老師半是放棄掙扎的表情,一邊大口吃著水餃一邊說:「但是詳細的內容我沒有辦法說,這是身為學校的教職人員基本的職業道德。」

 

「老師怎麼跟你舅舅一樣守口如瓶啊?」劉公嗣用手肘輕輕撞了撞關維之。

 

「關同學的舅舅也是學校的教職人員嗎?」孔老師可沒漏聽這一句。

 

「啊,我舅舅是學校的訓導主任。」關維之向孔老師解釋。

 

「啊?!」這下換孔老師一臉驚訝了:「阿德是你舅舅喔?!」

 

「老師,你跟我舅舅很熟喔?」關維之眨了眨眼。

 

「我們是同期進學校的啊。」孔老師難得換上一臉淘氣的表情:「你舅舅雖然現在在學校是很有威嚴的樣子,不過剛開始也是在學校裡鬧了很多笑話,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好笑。」

 

「我舅舅…他長得一副就很恐怖的樣子,我真的很難想像他鬧笑話的樣子。」關維之滿臉不可置信的搖搖頭。

 

「對啊,有機會再偷偷跟你們說。原來是這樣…阿德的姪子啊…」孔老師托著下巴想了想:「那這些事情你沒拿去問阿德嗎?」

 

「我舅舅不肯說啊。」關維之攤手。

 

「我想也是,哎,阿德不說也是為你好啊。」孔老師心有戚戚焉似的點點頭。

 

「究竟是什麼事啊?老師,你越這樣說我們只會越好奇啦。」我忍不住開口。

 

「喬同學,妳上次才剛招惹到一個麻煩,還學不乖啊。」孔老師朝我苦笑。

 

「是指老師上次要她來廟裡走走的事嗎。」徐元直看向孔老師。

 

「對,我知道你們也有一起來。」轉眼間孔老師面前的其中一碗酸辣湯已經空了。

 

「難道老師那時候在廟裡嗎?」劉公嗣驚訝地。

 

「嚴格說來不是我在廟裡,是我爸在廟裡。」孔老師朝劉公嗣眨眨眼。

 

「啊,對吼。」劉公嗣拍了下自己的額頭:「都忘了老師的爸爸是廟祝。」

 

「我爸有跟我提了你們的事情,因為你們身上都穿著校服,加上他幫喬同學驅趕『那個』的時候有稍微問了一下是怎麼回事。」孔老師一邊說,手也沒閒著,用筷子一次叉起三顆水餃。

 

「老師,你說的『那個』,該不會…」我有些不安。

 

「一個女的,樣態不太好看。」孔老師一口吃掉三顆水餃,嚼了嚼才又開口:「祂好像有出來嚇嚇妳,所以妳應該知道是什麼樣子。」

 

被孔老師這麼一說,我腦海裡又再次浮現那張橫在我床邊的恐怖臉孔。使我忍不住緊閉起眼,搖了搖頭。

 

「所以啦,沒事不要亂講話。」孔老師晃了晃手中的筷子:「我爸說的。」

 

「是因為我講錯話了,她才會跟著我嗎?」我追問。

 

「對。」孔老師簡潔有力的秒答:「當然還有一些祂的個人因素,這部分就不關妳的事。但幸好妳來廟裡來得早,不然晚了祂恐怕會影響到妳,嚴重的話說不定還會致命。」

 

「哇靠…」關維之嚇得一愣一愣的,但我想我的表情可能跟他相去不遠。

 

 

 

如果再晚個幾天,說不定我就跟『祂』一起到祂的世界去了…光想就令人不寒而慄。

 

 

 

「總之沒事了。」徐元直開口,雖然只是簡短的一句話,但我想他大概是想緩和氣氛。

 

「以後要小心點啊。」孔老師不忘提醒。

 

「所以老師你不願意告訴我們學校究竟為什麼要大拜拜囉?」這次換劉公嗣機伶的開口問。

 

「對,我不會說的。」孔老師繼續喝他第二碗酸辣湯。

 

「不然給點提示?」關維之居然開始跟孔老師討價還價。

 

「免談,是要提示什麼啊?」孔老師瞬間橫眉豎目了一下。

 

「都可以啊,稍微暗示我們一些些,剩下的我們自己猜嘛。」關維之諂媚地靠近孔老師。

 

「這種事情是要怎麼暗示啊?」孔老師沒好氣地:「好啦好啦,再問下去也是沒有結果的。放棄吧,孩子們。」

 

就在我們還想開口再說些什麼的時候,身後突然傳來一個聲音:「阿維?阿亮?你們怎麼在這裡?」

 

關維之嚇得馬上回頭,開口大叫:「舅、舅舅?!」

 

 

 

站在我們身後,滿臉狐疑的彪形大漢…就是關維之的舅舅,我們學校的訓導主任──張翼德。

 

台長: 澪。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非 存在 |
此分類下一篇:✖NONENTITY✖ 20
此分類上一篇:✖NONENTITY✖ 18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