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2 17:30:35| 人氣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倩女幽魂【怪怪版本】劇本.完整修訂本-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場景──房間內。 人物──寧采臣,聶小倩,聶小蝶,OS。  

聶小倩:公子請用茶。(小心翼翼的端著茶,遞給寧)

寧采臣:啊!多謝...(也小心的接過茶,順便偷瞄小倩一眼)我說...聶姑娘...

聶小倩:公子叫我小倩便可...(微笑)

寧采臣:小倩姑娘,妳們這客棧開在荒郊野外,會不會有生意啊?(關心的語氣問著)

聶小倩:(跌倒)客棧?誰跟你說這裡是客棧來著?(傻眼)

寧采臣:沒有人說的啊,我猜的啊~*(笑)

聶小倩:厚...好你個號呆...(歎氣)你以為會開在荒郊野外的店會是什麼正經的店嗎?(問,一臉的不可置信)

寧采臣:什麼什麼正經的店?蛤?(<-一臉號呆...)

聶小倩:厚唷...(音調從生氣放軟)這裡是...好吧,你聽了可別嚇一跳,我們這蘭若閣,是.妓.院!

寧采臣:......(好像嚇到了,無言)

聶小倩:不過你別誤會,我...我不是你所想的那種...出賣了自己身體的人!(急忙否認)所,所以...ㄟ?奇怪,我,我跟你講那麼多幹嘛!又不干你的事...(越講越難過,忍不住哽噎了起來)

寧采臣:(一見倩哭,慌了)小倩姑娘,妳別哭啊,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作人只要清清白白,又管他人是何種想法呢?(義正嚴詞的說)

聶小倩:這麼說...你相信我是清白的?(抬頭,怯怯的問)

寧采臣:嗯!當然啦!(拍拍小倩的手)我當然相信妳囉!(附帶一個寧氏特大號微笑)

聶小倩:嗯...謝謝你!(也回以一個聶氏招牌笑容)




(*同樣,這一段也由演員協調,表現出越來越有好感的感覺是重點,對話也
可以讓兩個演員以聊天的方式進行。)




OS:此時無聲勝有聲,正當氣氛好到連有蚊子都是特大號飛利浦的時候!有
   個不識時務的人闖了進來...

聶小蝶:咳嗯,咳嗯。(用力的撞進來)我說,兩位,請用茶!(酸不溜丟的語氣)

聶小倩:......(無言,但快速的把手從寧的手中抽回來)

寧采臣:謝謝妳,姑娘。(有禮的點點頭)

聶小蝶:喔呵呵呵~(白鳥麗子式笑聲)公子叫我小蝶即可。

寧采臣:呃...(愣了愣)小,小蝶姑娘...謝謝妳送茶上來。(好像有點覺得“怎麼還不走?”的感覺。)

聶小蝶:哼...(因為兩個人都盯著她看,有點怪怪)那我先下去了。




(*小蝶下去的時候,最好是嘴邊嘀嘀咕咕,表現出一副被冷落而生氣的樣子
,這個動作可以讓人理解後面她背叛姐姐的行為。)




OS:因為剛剛飛利浦的闖入,讓他們兩個人頓時有點尷尬,所以寧采臣決定打破沉默,隨手斟了一杯酒,微笑的,對著小倩說...

寧采臣:那,小倩姑娘,我們喝杯酒吧...(斟了一杯酒遞給小倩,自己也準備一飲而盡)

聶小倩:等等!寧公子!(一伸手,狠狠拍掉了寧手上的酒杯)這酒喝不得!

寧采臣:小倩姑娘妳...怎麼了?(不解)

聶小倩:這...(躊躇了一下,終於說出口)姥姥她,她會殺了你的!她在這酒裡,下了大麻,你如果這麼一喝,上了癮,就著了姥姥的道了!

寧采臣:什,什麼?(愣)

聶小倩:所以...所以...你快走!(突然不由分說的想把寧推出門外)

寧采臣:蛤?(傻眼)為什麼?

聶小倩:你如果留在這裡,遲早會變成姥姥的點心的!(急)所以趁現在快走吧!樓下好像又有客人來了!趁她不注意快逃,逃得越遠越好!

寧采臣:我逃走的話,妳怎麼辦?(看著小倩,也著急了起來)

聶小倩:頂多就是被姥姥打一打了事,你快走吧!拜託!(微帶哭腔)

寧采臣:...(猶豫,然後接了下定決心的表情)要走我們一起走!

聶小倩:不成的!我身上有這個(指指自己的耳墜)姥姥會知道我在哪裡的!

寧采臣:你不走的話,留下來只會被打而已,跟我一起走嘛!(著急,解下了小倩的耳墜)這樣就好了!走吧!(拉住小倩)

聶小倩:我...我...(為難)

OS:聶小倩也想和寧采臣一起脫離姥姥的魔掌,但是她不能說,她和寧采臣,永遠不會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因為,她不是人...

<未完>

台長: 澪。
人氣(5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改編劇本 |
此分類下一篇:【梁祝】.人物設定
此分類上一篇:倩女幽魂【怪怪版本】劇本.完整修訂本-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