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2 17:28:25| 人氣5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倩女幽魂【怪怪版本】劇本.完整修訂本-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點──蘭若閣大廳。 人物──姥姥,小倩,小青,小蝶,寧采臣。

姥姥:(快速的迎上)唷~我說這位公子,敢情可是第一次來咱們蘭若閣~?(別忘記翹起小拇指輕點寧一下=__=;a)




(*姥姥是個垂涎男色的樹精,而且仗著自己修練多年,就算對方想反抗也不
會是她的對手,所以在面對“獵物”的時候,自然也不會隱藏自己的慾望,要
把想吃掉對方的感覺完全表現在臉上。)




寧采臣:這...在下只是想借宿...(行揖)

姥姥:唉唷~公子,我叫我們的當家歌伎來伺候你,小倩?小倩!(朝著裡頭大聲叫喚)

聶小倩:來了───(手邊撫著自己的耳墜)什麼事?姥...(看見寧突然怔住,並將聲調放輕)姥姥...(看了看寧,又無助的羞怯回望姥姥)




(*聶小倩可以說是對寧采臣一見鍾情,平常對於只是幫姥姥引誘獵物的工作
,只是賣賣臉上的笑,對於寧采臣,她認為這是一個可以付出自己真心的人,
於是說話的聲調和動作也隨之改變,變得比較小家碧玉了些。)




姥姥:還愣在這裡幹嘛?(瞪了小倩一眼)沒看見公子要投宿嗎?叫小蝶也跟著拿點酒菜上樓,別怠慢了客人啊~(意有所指的語氣暗示<明示?>)

聶小倩:是,是的...(轉向寧,伸出一隻手,寧有些不好意思的疊上)公子請隨小女子上樓。

寧采臣:喔...喔!好!(盯著小倩看了良久,也不自覺的反牽了小倩的手)




(*這裡,是想讓寧采臣也有對小倩的好感在,應該要改一個比較明顯的動作
,這部分由演員協調,表現出雙方的好感,對於後面兩人感情的急速加溫,比
較不會有突兀的感覺。)




聶小蝶:哼!(不甘不願的提起寧放在地上的行囊)每次好事都沒有我的份。

姥姥:還嘟嚷什麼?(打了小蝶的肩頭一下)還不快跟上去?!

聶小蝶:是~~~(懶洋洋的,尾隨著寧和小倩,三人下台)




(*小蝶在人物介紹中提過,她對於姐姐們有著忌妒心,所以盡量表現出不耐
煩的樣子,或是懶散,不屑之類的態度,可以讓人明顯發現她和另外兩個姐姐
的不同之處。)




姥姥:哼,今天那個燕號呆正巧被那個夏笨蛋纏住,今天晚上我可以好好飽餐一頓啦!小青,快隨我下去,我得為這頓盛宴好好的準備一下───還有,(看了小青一眼,但卻沒發現小青眼中的猶豫)小青,等等隨我去給妳姐姐捎個消息。

聶小青:什麼消息啊?姥姥?(不安的語氣,手上的絲巾被絞得皺爛)

姥姥:我已經把她許給常常來我們店裡的搖頭販子───黑山老頭了,(小青聽到這裡不由得驚呼一聲)蛤什麼蛤?人家可是個富商呢!妳姐姐嫁過去是不會吃虧的,而且這樣以後咱們搖頭丸交易也比較好說話呢!

聶小青:這...可是...姐姐不會答應的!(猶豫的神情)




(*同樣也在人物介紹中提過,小青和姐姐小倩的感情比較好,所以在聽到姥姥想隨便決定姐姐的終身大事時,表現出相當猶豫的神情,同時她也是個守規矩的女孩,所以她是個在姐姐和姥姥間相當為難的角色。)




姥姥:我由不得她不答應!(突然暴怒)那丫頭,剛剛看那小夥子的眼神不太對,我看啊,這斬草不除根,春風一吹可是很快就重生的!(說完一揮衣袖就一邊暗自盤算一邊下台了)

聶小青:這...這該如何是好?姐姐必定不會嫁給黑山老頭的!可現下又有誰可以救她呢?唉...(來回踱步,不停的喃喃自語)

姥姥:(在台後大聲喚)小──青──!!還不快過來!?

聶小青:啊?好,這就來了───(下台,幕落)


<未完>

台長: 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