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02:00:52| 人氣9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梁祝】.第一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幕

場景:梁家(看起來破舊不堪,擺了一張木桌。)
人物:梁山伯,梁媽媽,四九,OS。

(OS出場,幕暫時不要拉上去,打獨燈,上台,像是個說書人一般的感覺。)

OS:話說這小小小村落裡,有一個好學而聰明的青年,名叫梁山伯,他雖然家裡貧困,但是他的內心卻有著一股熱血,想為日益敗壞的朝廷作一番大事業,奈何這個時代,對於所謂的『士庶階級』相當的重視,貴族和平民是無法有相同的待遇的,但是這些都沒有打消梁山伯的滿腔熱血(!?),梁媽媽知道之後,就‧‧‧

(OS緩緩退場,幕拉開,燈亮,梁媽在木桌邊作著家庭手工,一邊作一邊嘆氣,四九在旁邊幫著梁媽。)

梁山伯:母啊~(奔進)我回來了。

梁媽媽:山伯啊~(招手示意小梁過來)媽有件事跟你說啊~(說完還咳了兩下)

梁山伯:母啊~你還好吧!?(拍拍梁媽的背,還到了杯水給梁媽喝)什麼事情啊?

梁媽媽:山伯啊,媽知道你一直很想到書院去唸書,對不對?(對上小梁驚訝的表情,梁媽一臉的了然於心,從衣袋裡取出一包銀兩)這些,是媽平常東儉西省,存下來的一點錢,你爹生前‧‧‧和一個崇綺書院的袁宏袁先生是摯友,媽已經替你跟他打過招呼了,你就去他那兒,好好的讀書,然後去當官,實現你的理想吧!(欣慰的看著小梁)

梁山伯:母啊‧‧‧(一臉猶豫)可是我這樣一去,您一個老人家這樣‧‧‧我不放心啊!(認真)

梁媽媽:(看著小梁搖了搖頭)不‧‧‧你沒有什麼好不放心的,媽身體硬朗得很,現在是你的學業重要,你的前途重要,所以‧‧‧(別過頭,故意不看小梁)所以你還是去吧!(一邊說一邊拉起衣袖作拭淚狀)

梁山伯:母啊‧‧‧(還想再辯)

梁媽媽:啊叫你去你就去啊!囝仔問這麼多!(←台語!?)(起身不知道從哪裡抓出一個包袱丟給小梁,又不知道從哪裡抓出一支雞毛撢子)快去!不去你看老娘扒了你的皮!!!(怒吼)

梁山伯:哇啊啊啊啊啊─────────(一邊慘叫一邊抓起包袱和銀兩準備逃走)

四九:少爺等一下!(從後面一把拉住小梁,小梁差點跌倒)

梁山伯:幹嘛啊?四九?(不解)

四九:少爺我也要去。(一臉期盼加無辜的笑)

梁山伯:你也要去喔?(有點不太屑)

四九:對啊~*(開心的笑)

梁媽媽:對啊對啊!人家其他的學生想必都有帶書僮去,那四九就讓你帶著去,這樣媽也放心啊!(一臉欣慰的表情)

(小梁看了看四九,又看了看梁媽,兩個人都對他點頭)

梁山伯:唉...好吧好吧!四九~我們走吧!(招手)

四九:耶~~~ˇˇˇ(開心的跟在小梁後面一起奔去)

梁媽媽:你們兩個路上小心唷~~*(揮著雞毛撢子目送他們)

(燈暗,換獨燈,幕落下,OS上場。)

OS:就這樣,梁山伯踏上了往崇綺書院的求學之路,而另一邊,在祝家宅邸裡,也是一樣的雞飛狗跳‧‧‧

(幕再度拉上,OS退場,場景轉為祝家客廳。)

場景:祝家客廳(華麗一點啊=口=!)
人物:祝英台,祝爸爸,祝媽媽,銀心,郗超。

祝英台:我~~不~~管~~啦~~(跺腳哭鬧任性狂叫ing)我~~要~~去~~崇~~綺~~書~~院~~念~~書~~啦~~啦啦啦啦‧‧‧

(祝英台一邊任性的哭鬧一邊大叫,銀心站在一旁勸著,祝媽媽嘆著氣,祝爸爸一臉氣呼呼的,郗超看看小祝,又看看祝爸祝媽,跟銀心交換一個無奈的眼神)

祝媽媽:英台啊~不要惹爸爸生氣,妳乖乖的去參加插花班好不好?(一邊勸一邊努力想平息祝爸爸的怒氣)

祝英台:我插花班已經去--三--次--了!!!(怒)

祝媽媽:那這次換茶道班...

祝英台:不要!茶道班也五次了啊!

祝媽媽:要不然換刺繡班...

祝英台:拜託~媽~刺繡也上八次了啦!

郗超:呃...我說阿姨,你就讓英台表妹去上書院嘛,女孩子家難得有這麼好學的啊,況且讓她出去闖闖,見見世面也不算什麼壞事啊!

祝爸爸:開什麼玩笑!?(用力拍桌)一個女孩子家到外面去拋頭露面,這要傳了出去,她還嫁得了人嗎!?(一臉怒氣)

祝英台:爸!讓我去啦!我只是想唸書...難道男人可以唸書,女人就不行嗎?(激動的起身,對上祝爸的目光,兩人互瞪)

銀心:老爺,小姐...你們不要再吵了啊!

祝媽媽:是啊,你們這樣又是何苦呢?(說著上前拉小祝)英台,妳就乖乖聽一次話嘛,好不好?

祝英台:我不要!(堅持)

郗超:英台表妹...(看著英台,有些擔心的皺眉)

祝爸爸:好,妳愛拋頭露面就去!算我管不住妳!不過等到三年畢業之後,妳要回來,依據媒妁之言,嫁給一個門當戶對的對象!知道了嗎?(看著英台,莫可奈何的搖搖頭)

祝英台:(表情從本來的生氣,轉為疑惑,最後變成開心)耶~~太好了~~我可以去唸書了~~耶耶~ˇˇˇ

郗超:等等啊!英台表妹,妳這樣要怎麼進入書院唸書呢?書院只收男孩子啊!(看著英台活蹦亂跳的,郗超擔心的望著她說)

銀心:對啊,小姐!這樣就算老爺答應,妳又要怎麼進入書院呢?(偏著頭不解的問)

(所有人一致把目光移向小祝,小祝走到舞台前中,一臉慧詰的甜笑)

祝英台:這...我自有妙方!

(燈暗,幕落,第一幕完)

台長: 澪。
人氣(9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改編劇本 |
此分類下一篇:【梁祝】.第二幕
此分類上一篇:【梁祝】.人物設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