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3 23:27:16| 人氣3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族》外公! 要開心喔! ^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823,是八二三砲戰50年~讓我想到上週慶生的外公。當年的八二三砲戰,外公就在那戰場,那時他是軍醫,當時也曾中彈的他,身上還有彈痕! 而50年後能開心的幫外公慶祝八十七歲的生日,真是有福報!

上週~ 家族為外公辦了生日!外公的身體很好,只是比較不常出門,大多都只在眷村社區內走走運動!這回,我們是訂了餐廳~四代同堂一起幫慶生! 從最長外公外婆一輩,到媽媽爸爸、阿姨舅舅這第二代,在到我們這第三代孫子輩,這次一樣又有寶雅雅和湘ㄟ她們第四代也一起參與! 而且兩個都已經大到懂事了~感覺更是意義不同呢!

寶雅雅和湘ㄟ近期二度造訪他們的阿祖家! 而且這兩次都有跟著過夜~ 已對阿祖家越來越熟了! 熟到已經會自己開櫃子穿拖鞋...也會開櫥子拿玩具玩...不只是對環境熟,看到(我的)外公外婆也會大聲的阿祖阿祖叫著~~~ ^_____^ (我)外公的鄉音比較重,她們比較聽不懂,但跟(我)外婆就很好溝通了! 看到她們這樣一起相處,真覺得不僅是這兩個小朋友很幸福,我的外公外婆也很幸福! 當然,我們大家都很幸福,因為身體都很健康地可以相處一起! 看他們互動,還會想到自己小時候和外公外婆相處的樣子...。

因為寶雅雅真的跟老姐很像,然而阿姨也說湘ㄟ和我小時候也有一點像! ^ ^ 以前小時候外公在眷村開藥局時,我和我姐到外公外婆家玩,就會玩開藥的遊戲! 結果沒想到多年後,姐姐還真當了藥師! 這也是我外公最開心的事! 小時候外公會抱我們坐他腿上玩騎馬! 還會騷我們癢~ 逗的我們和他都哈哈大笑!

寶雅雅和湘ㄟ現在也喜歡到高雄的婆婆爺爺家,也喜歡去桃園的阿祖家玩,就像我和我姐我妹小時候也很愛去外公家玩一樣! 然而她們還跟她們阿嬤住一起! 很幸福喔!!

要幫外公慶生,當然要拍照囉! 我還特地帶了腳架要拍大合照! 還錄了生日快樂歌的片段! 嗯! 我是一定要去的啦! 不然誰來紀錄這一刻呢~~(果然還真沒其他家人帶相機拍照.....) 外公! 我了你啦!而且一定會拍出你滿意的照片的!


看著外公家書房內,外公的日記已寫了130本了,外公說,有時一天不一定一篇,想到一件事,就會快快寫下來。我跟外公說,我和他一樣也很愛寫! 和他一樣寫了很多! ^___^ 不過,現在大多都寫在網路上!


和外公一樣A型,和外公一樣愛拍照,和外公一樣愛寫日記! ^___^ 很好喔!




開心可以和外婆一起幫外公慶生,雖然不是全部家人都能集合一起! 但這還是不錯的!!祝福我的外公外婆都身體健康! 大家都身體健康!


等著慶祝九十大壽...還有百歲大壽喔~~ ^_______^



台長: Hi ! 我是 可樂!
人氣(3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族》 |
此分類下一篇:家族》寶媽雅湘的台北聚
此分類上一篇:家族》寶雅雅畢業了!

雅湘媽
哈哈哈~真的耶..以前小時候站在藥局櫃檯前的情景都歷歷在目ㄋ~~~所以...小時候的遊戲要慎選...哈哈哈~~
是的~小家庭固然有其簡便之處~但~如果能讓孩子多和長輩相處,讓老的可以含飴弄孫,小的可以學習和長輩相處,我相信未來,這些在她們的記憶裡將是很充實的!!很珍貴的!!
(p.s新聞台的驗證碼真是越來越刁鑽了阿...又好笑...)
2008-08-24 12:39:42
版主回應
對啊! 真的~ 小時候就會培養興趣了!
慎重慎重!!!

嗯! 加法算數能力要好!
以後會不會還有加減乘除全都來....... 哈!
2008-08-25 00:10:27
雅湘媽
為了測試自己的算數能力~再來留言一次~對了!可以出簡單一點的嗎??個位數就好.謝謝~
2008-08-24 12:43:08
版主回應
妳很無聊耶....

但妳和爸爸不都愛玩數獨!
新聞台不要弄個數獨來就好...
那樣不要說廣告信了... 不可能來!
但妳和ㄅㄅ一定就會成為留言大宗...
(為了玩數獨而留言....)
2008-08-25 00:13: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