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6 14:34:59|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清明掃墓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明節...本來很想要回西螺掃墓..
但是奶奶說爺爺未滿百日...不能去...只好打消念頭..
突然想起小的時候....
記得每一年掃墓...我們總要回西螺..
坐著爺爺的三輪車..一起去拜拜..
為祖先掃墓...這是一種觀念的傳承...
坐著爺爺的三輪車...有一種不同的感覺....
三輪車緩緩前進...爺爺總忘不掉我們的祖先在哪裡...
如今..隨著時間荏苒..
爺爺記憶退化...身體機能差....然後在醫院過世......
我早已忘記以前祖先墳墓在哪裡....
在爸爸與媽媽婚姻破碎後...
只知道不曉得哪一年...他們早已被人請進塔裡..不在風吹日曬...
今年起..爺爺也成為祖先裡的一份子....
我永遠都記得這一年......帶給我的不僅是遺憾...還有揮之不去的難過....
爺爺的三輪車不在..
我們都說奶奶自由....可以到處去玩...隨心工作..
但誰曉得...或許在他的心理....也許還是有很強的孤單....
再過幾天....爺爺就滿百日了....
時間過的好快....
常常一晃眼....日子就會過了一大半.....
這禮拜回家...似乎有一些事情總不是那麼順遂..
我開始又想回嘉義工作...
或許埋首工作...我不必這麼在空白裡困擾....
我總常常在工作裡期待放假...放假期待工作.....

台長: Cola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