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8 17:23:08|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優藍琴.優藍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抹黃色身影,優雅地坐在由一片銀白交織而成的幻境,似虛似幻…

白蔥般的纖纖玉指,流連在如雪絲般冰潔的琴弦上,流洩出一絲絲扣人心弦的音律,悠然~~~自得~~

度過多少寒暑,伴過幾載春秋…一直…不離不棄…

最疼愛我的人是你……

最珍惜我的人也是你…

長久以來,我默默地陪在你身旁,靜靜地聽著你的心曲,隨著你思緒的波動,為你唱出“心音”。

是的!我想…我是最了解你的…吧!

不是有人云:琴者,會將自己的情緒表現在琴音上嗎?

而我-優藍琴,不也正將你的意念,譜成一波波動人的旋律,悠悠迴盪在白色靜謐的優藍歷境裡。

千里馬須伯樂知,千古知音最難尋。

輾轉流徙千秋載,終於讓我遇見你…那抹淡黃高雅的身影,總帶著與世無爭祥和的淡笑,卻又隱隱有著一股雲淡風輕、不易察覺的…思慮。

我很清楚…你的思、你的愁…是為誰…

可我不想也不希望你為她而傷神而愁思…因為…我會吃醋?

為什麼呢?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因為她將你對我的注意力分散吧!…也或許是…
她總是拿我威脅你…而你也一直為我而屈就。

總之…我不怎麼喜歡她!

而她卻是你在這世上最重視的人,為了她…你無怨無悔,就算是…死…也無所謂吧!

只因為她是你唯一的親人……

雖然不喜歡,但為了你…我仍然依你所願,唱出悠然寄暢…寧靜祥和的閑曲…來予她聆聽…順便…鎮壓她的“暴戾”!

哼!誰叫她說我的音樂是“靡靡之音”…而且…無趣?!

這分明是污辱了我優藍琴的“琴格”了~~

如此般的天籟之音,是我為你意所念而譜成的曲…也是你純潔無暇…柔和詳靜的心曲。

原本以為…可以永遠伴在你身邊…一直…不離不棄…

但…可怕的野心,卻將無辜善良的你捲入武林的漩渦裡,隨即毫不留情地將你剔除…徒留遺恨。

是不明白?還是不願相信?

我想…你是不明白也不願相信吧!

最後一眼所見…何等殘酷的打擊呀!最尊敬的人竟泛著冷絕的殺意,眼神盡是算計,豔紅的唇訴說著你的愚昧,快、狠、準地持著曾被你視為珍藏的“天君絲”一線劃去…

一抹血痕…一縷怨魂……

如泣如訴的哀哀琴聲,是我為你哭泣的悲鳴。

藉由外力之助,為你傳達最後的遺念。

淒絕的容顏帶著哀怨的雙眸…依舊是那抹淡黃色的身影...永恆不變地彈奏著優藍琴…傳來的卻是淡淡的淒涼…還有些許的恨意…恨意?應該說是怨吧!

怨誰?怨自己無法好好保護唯一的親人,怨自己無用…怨自己傻。

寄託在琴上的魂…你還要持續怨下去嗎?

還記得嗎?昔日那抹優雅的淡黃色身影,總是輕柔地閉上雙眸,傾聽我為你帶來的
樂曲…是如此地淡然…無憂…無愁…更無怨…

曾言願伴優藍度一生,而今人不在…語空存。

是虛是幻…是夢也是真…

優藍歷境裡,永遠存著一抹淡黃身影,優雅地彈奏著優藍琴。

悠然旋律久久不散地迴盪在這片銀白的幻境……

就讓一切回到最初吧!

雅瑟風流…這是你答應過優藍琴的,要永遠地陪著我…度過無數晨昏,不離不棄。

我會盡我最大的能力,將你寄予我的魂…回歸,只是…你的記憶…將隨琴聲消逝、流失,抑或封印…

正如你所言…記憶可以重創…而命卻只有一條。

重生的你將如一張白紙…一塵未染…但依舊是我熟悉的雅瑟風流。

知道嗎?明白嗎?

不管你是否同意,我依然會去做,因為這是你所答應我的…不離不棄…


※ ※ ※


是真是幻,是夢也是真~~~~

「呃…頭好痛喔~~」吃痛地輕揉著太陽穴,一抹淡黃身影艱難地從床上緩緩起身。

「疑?這…是哪?」

仍舊暈眩的腦袋,雖然想努力看清四周的一切,卻顯得有點吃力,眼前盡是一片模糊…

努力不懈地看了好一會,依然還是看不清…反倒開始覺得脖子略微隱隱作痛。

突來的痛讓他直覺性往脖子上一摸。「這…我受傷了?」手指上傳來的觸感…是紗布?!

「難怪會痛…」秀逸的臉龐微微皺一下眉頭,小聲呢喃地說著,一手仍好奇地摸著頸上纏繞的層層白紗,沈下頭,腦中開始盤旋著一些疑問。

「我為什麼會受傷呢?還有…我…我…是…」

想不起來的記憶,腦中的一片空白,讓他不自覺地晃晃腦袋,看看是否能回憶起一些蛛絲馬跡。

正當他想稍微地搖一下腦袋之際,一陣慌忙的叫聲突然由門口傳來…

「小心!」

突來的聲音,促使他反射性地抬起頭瞧去。

「唉呀!好痛~~」太過猛然的一個抬頭動作,似乎牽動了頸部的傷口,讓他痛的臉色慘白。

「雅瑟!」見他一下刷白的臉色,尚在門口的她飛也似地衝到他身旁,焦急慌亂地檢視他頸上的傷。

她如風般的金黃身影,快速熟捻地將他定住,然後似水輕柔地重新為他包紮一遍,再小心翼翼地扶他躺下。

「呼~~幸好沒事…」大功告成後,金黃的嬌小身影才放心地撫著胸口…平息方才為他危險動作而牽動的紊亂心緒。

「傷患不要隨意亂動…尤其是你無辜的脖子!」凝視著他逐漸好轉的臉色,焦慮的神色轉為不悅,杏眼直瞪著他瞧,嚴厲的語氣帶著滿滿的…關心。

『妳…是…誰?』躺在床上的雅瑟,困惑地看著這位不知從何“飛”來的姑娘,心中滿是疑問。可…想要問…卻因方才頸上傳來的劇痛,實在是讓他痛的…連開口說話都有點困難,所以只能靠著雙眼傳達訊息了~~~

「等你醒來…我會告訴你的。先好好睡一覺吧!」對上他疑問的雙眸,金黃女子了然地一笑,留下令人期待的答案。手一揚,悠揚的琴聲隨即而至,飄盪在兩人的四周,伴著雅瑟入眠~~~~~


※ ※ ※


一道曙光射來,枝上鳥兒雀躍地跳動著輕靈的身子,唱出清晨的樂曲…

睡夢中的雅瑟,聆聽著愉悅的鳥鳴聲,悠悠轉醒…

「疑?這裡是…」正處於睡眼惺忪狀態中雅瑟,腦袋尚未清醒,一時間疑惑地環顧一下四周的景物…

對了!那位姑娘人呢?

似乎想起自己昏睡前所發生的事情,雅瑟急忙下床,找尋那抹金黃色的身影。

「唉呀!好痛…」過於心急,一個不小心,忘了自己還裹在棉被中的雅瑟,就這樣連人帶棉被捲成捲心餅滾下床去了…還不小心撞到頭…

當優藍端著早膳一走進來時,看到的…便是動彈不得的雅瑟,因撞到頭而痛得皺起眉頭來的情景~~~

「雅瑟?!你怎麼又…受傷了?」優藍忙將東西擺在桌上,走過去解開他身上的束縛,順利地將他從捲筒棉被裡拯救出來,極其輕柔地處理他頭上的腫包。

奇怪?記得雅瑟以前沒這麼迷糊的呀!怎麼…現在連睡個覺都會受傷?優藍頓時出神地瞧著雅瑟看了好一會,直到她驚覺…雅瑟似乎也正盯著自己…發呆?

「呃…你沒事吧!」一股紅潮襲上嫩白的雪膚,優藍臉紅地迅速別過頭去,對著一旁牆壁問候…另一旁的雅瑟。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竟然會臉紅?!真是好怪的感覺喔!優藍不解…

以前不也是常常這樣對看嗎?卻從來沒有今天這種感覺…一種說不出來的異樣感受。

或許是…我太過操勞的關係所致吧!最近為了治療他,是耗去了不少的精力,還外加不眠不休地看顧他…

我果然是累了…一定是…搞不好是發燒了?…呃…我好像不可能發燒喔!

算了,懶得想了,當作一時的錯亂好了!

重新整理好情緒,優藍眼光不經意地瞟向桌上的…飯菜!

對喔!我是來拿早膳給他吃的,怎麼還在這跟牆壁相看兩不厭。

思及此,優藍輕忽的身影飄然地走到桌子旁,將飯菜一一擺好待吃。

而另一方面,同樣盯著她看到發楞的雅瑟,正以著優雅的姿態坐在地板上,呈現出沈思的模樣。

方才的細察中…一身金黃的她…金黃的雙眸…典雅高貴的氣質,金黃柔順的髮絲繫著一條細緻的麻繩,左右各別上碧綠的葉片飾品點綴著,為這耀眼貴氣的金髮帶來一點純樸、一點真…

記憶中應該是未曾見過…卻為何有種莫名的熟悉感覺…好似認識很久卻又從未見面…真是既矛盾又複雜。

啊!對了!我好像還不知道她的名字喔!

「妳…」

「你…」

兩人幾乎是同時出口……卻又很有默契地同時住口。

「呃…你有話就說吧!」現場很短暫地沈默了一下,優藍率先打破僵局。

「這…打擾了這麼久…還不知…」雅瑟略微遲疑地道。唉!現在才問人家名字,會不會太遲、太沒禮貌啊?

「我是優藍琴。」未等雅瑟問完,優藍似乎就已經知道他心中所想的,便不加思索地脫口而出。開玩笑!跟在你身邊這麼久了,怎麼會感覺不出你心中所想的呢?

「優…藍…琴…?」雅瑟緩緩地逐字唸出。「好…特別的名字。」

「啊?呃…我說錯了啦!」意識到自己好像回答的太快,不小心很乾脆地說了出來,一時情急,優藍雙手亂揮急忙改道。

「我…我是說…我是優藍琴的主人…我叫優藍。」

「喔…原來是這樣,優藍姑娘。」雅瑟很有禮貌地打躬作揖。

「優藍姑娘?聽起來很怪…叫我優藍就好了。」優藍兀自拉張椅子坐下。「那你呢?」很理所當然的回問。

但卻令雅瑟風流不知該如何回答…

「我…我叫…」對了!我叫什麼名字啊?為什麼一點印象都沒呢?

越想…頭就越痛…我…到底叫什麼?空白的記憶,茫然地的模糊影像…怎麼也想不起…

「不要想了!」優藍喝聲阻止,一個勁地奔至雅瑟身旁,由後溫柔地抱住頭痛欲裂的他,細語呢喃地對他訴說:「你叫雅瑟風流…知道嗎?雅瑟…」

「我…雅瑟…風流…?」雅瑟如天空般的湛藍雙眸對上優藍那對純淨無暇的金眸,似乎想得到一個肯定…確認…

「沒錯!雅瑟…」優藍微微點頭,給他一抹肯定的笑容。

「謝謝妳…優藍…」感受到金眸中的溫柔,如陽光般穿越層層積雲,射進湛藍的天空,帶來陣陣的暖意。

相視雖無言,卻能心相連…意相通…何須言語哉?

「呃…優藍…妳能不能…放開…」雅瑟倏然低頭悶語,打破這美好的…眼神交會(?)

「啊?」天外飛來的一句話,令優藍瞬時有點無法意會。「放開?」

「這…我…想…我們會不會太…」雅瑟僵硬地用手在她面前指了一下,再指指自己,一直朝著地面凝視的臉龐,早已暈紅成一片了…不知如何…

「恩…喔!我知道了!」終於清楚雅瑟“手”下之意,優藍了然一笑,無心地靠在他耳旁說道:「你是不是想說…男女授受不親,要我放開你…對嗎?」

「恩…」點頭…是代表“對”的意思,而無言…則是他無措、無力的象徵。雅瑟的頭更加地…低頭…親近可愛的地板。

「優藍…既然知道了,能不能請妳“言出必行”…鬆手啊?」如蚊般的細語雖是要說給她聽,但卻像極了他一個人在自言自語…或是…對無言的地板說話吧!

雖然是不可能聽見,但身為他的愛琴這麼多年來,就該能輕易洞悉他所想的。當雅瑟說放手…呃…雖然是說給地板聽…,不過…她也的確是很聽話地放開。

驟然消失的溫暖,竟讓他感到一陣莫名的失落、空虛…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雅瑟著實不解~~~

但這種低落的情緒沒辦法維持太久,取而代之的是…令他措手不及的的驚嚇!

因為優藍一張放大版的俏臉正無聲無息地映入他天空般湛藍的雙眸…

「啊!」訝異地叫了一聲,雅瑟嚇得往後挪了好幾下。「優藍?」

「是!雅瑟…我是叫優藍沒錯,而我的琴也叫優藍琴,可…我家的地板不叫“優藍地”喔!況且…看樣子是你主動“看”上既不能言語也沒手沒腳的地板,不要勉強“它”做出“鬆手”這種高難度的動作,搞不好…等一下它直接給你來個地牛大翻身,一勞永逸…那我們可就沒屋子可住了~~」接在他“劇烈”反應後,優藍一臉正經地說道,眼眸中閃著一絲玩意。

不過…說真的…我有這麼嚇人嗎?優藍不由得摸摸自己的小臉。

唉!看來還是當琴好…造型優美惹人愛,還是被雅瑟仔細呵護地抱著…哪像現在…被愛不足、嚇人有餘…看看雅瑟現在的樣就知道了。不過…呵呵…抱著雅瑟的感覺還真不錯呢!

「對了,雅瑟~~可以吃飯了嗎?」眼光再度不小心掃到桌上被冷落多時的飯菜,優藍才又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而且還是她最初進來要做的事…那就是-讓雅瑟吃飯!

「恩!」安撫好所有的情緒,雅瑟應答一聲,便起身走來用膳。

「吃啊!」看著雅瑟猶豫不決地盯著飯菜瞧了一會兒,又朝自己這兒看了一下,依然遲遲不下手,優藍只好很好心地提醒一下。

「妳不吃嗎?」雅瑟回問。

「你有看過琴吃東西嗎?」優藍很順口地回話,壓根忘了自己目前的狀態。

「琴?」妳是琴嗎?還是我說錯…妳聽錯…

「恩…我是說…你有看過親…自吃自己煮的東西嗎?呵呵…親手煮的東西要給別人吃,這樣才有意思啊!」 唉呀!又說溜嘴了~~希望雅瑟沒察覺。

「說的沒錯!」雅瑟頗有同感地瞧向桌上的菜色。

「是啊!是啊!那你就快吃啊!」見雅瑟附和,優藍一方面殷勤地幫雅瑟挾菜,另一面暗自慶幸自己的機智過人(?)…恩…是機智過“人”沒錯,因為我這台“琴”都成功地瞞過雅瑟這個“人”了。

是啊!真得是自己親手煮的…通常是不會給自己吃。因為…實驗的對象永遠是要找別人,不然就會在自己還沒實驗成功完就先倒在一旁…送醫急救了~~~

雅瑟以著最優雅的姿態,配著最慢的速度,用著人類無限的潛能及耐力…一口一口地吃…不!應該說是一小小口一小小口地吃…而且還是那種超級型的細嚼慢嚥的吃法…一小小口大概嚼個100次就夠了!

不過,在這漫長的進食時刻,似乎有一抹淡黃色的身影在腦海中一閃而逝,心中頓時升起一股莫名的傷心,好像失去什麼重要的…人?

那抹淡黃色的身影…是誰?為何在自己一片空白的記憶中,會有她的存在?她應該是我一個很重要的人吧!


※ ※ ※


是虛是幻,是夢也是真…

優藍獨自坐在優藍歷境中,雙眼微閉,輕柔地撥動琴弦,沈醉在一片由音律交織而成的世界。

悠然的旋律不停地迴盪在四周……

雅瑟一踏進來,強烈的熟悉感不停地襲捲而來,空白的記憶中閃過一幕幕片段的景象…似虛似幻。

我…來過這裡?雅瑟不自覺地呢喃自語。

「你來了,雅瑟。」一曲終了,優藍翩然起身地轉過來對他嫣然一笑,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奔來,往他臉頰親去。

「呵呵…我又偷襲成功了!」優藍得意地對他露出一個燦爛無比的笑容。
而雅瑟也僅是在無奈地搖搖頭後,微笑以對。

反正,這幾天相處下來,他已經不知被“偷襲”過好幾次了,雖然剛開始會驚嚇過度…臉紅不止…不過…漸漸地也就習慣了。

尤其是看到她天真無邪的笑容,總會不知不覺地受她牽引…而短暫失神。

「這裡是…哪?」約略環顧一下,雅瑟好奇地問。

「猜啊!」優藍恣意地靠在優藍琴旁看著雅瑟。雅瑟~~你會想起嗎?

「優…藍…歷…境…」“優藍歷境”…雅瑟近乎無意識地緩緩道出腦中揮之不散的四字。

「你記得?」聽到雅瑟的回答,優藍眼中閃過一抹訝異。

「這…是優藍琴吧!」像是沒聽見優藍的疑問,雅瑟依著腦中持續浮現的回憶,很自然地坐在優藍琴前,下意識地撥動幾根琴弦。

琴弦一動,雅瑟隨即陷入一片琴音中,手也不自覺地於琴弦上來回撥動…

雙眼一閉,口中緩緩吟出:是虛是幻~~是夢也是真~~~~

一旁的優藍也早已不見蹤影了,優藍歷境裡,只看到一抹淡黃身影,優雅地彈奏著優藍琴…

悠然旋律久久不散地迴盪在這片銀白的幻境……

不知經過了多久,悠然的琴聲止,雅瑟猶如夢醒般地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金黃閃耀般的優藍琴…以及那抹金黃的身影…優藍。

是他的錯覺嗎?不知為何…突然認為…優藍…會不會就是優藍琴呢?

不可能啊!優藍是人,優藍琴是琴,或許真的是自己的…錯覺吧!

現在的他,想起了優藍歷境…想起了優藍琴…

恩?優藍曾言:優藍琴是她所擁有,但…記憶中…卻是…

「優藍琴是屬於雅瑟風流的…優藍琴‧雅瑟風流…」一句話打斷了他的思緒。

「優藍?」疑惑地看向優藍依舊帶笑的俏顏。

「雅瑟,你相信嗎?我能知道你在想什麼,同時也能瞭解你所感受的…」優藍如風一般輕巧地移位至雅瑟的面前,清澄的金色的雙眸對上一雙湛藍的眼眸。

不需言語,優藍明白他所想的,也為他的“相信”展現最美最燦爛的笑靨。

而他呢?當然也清楚…優藍是真的能明白自己心中所想的…只因她那抹笑容肯定了一切。

到底是從何時開始,他發現優藍能讀他的心…大概是那次她為她帶來的第一頓膳食…也或許是在他第一次見到她時,那句「妳是誰」…

而這次,是真正驗證到…優藍的“知心”。

還有一點…不知是妳存心的還是刻意遺漏掉的…那就是當我吃下那些妳的愛心大餐時,妳沒發現我是慘白的嗎?


※ ※ ※


當封印一一解開,也即將是我離你而去的時候了,因為你的記憶,將會是我離你而去的主因。

黑夜…闇得令人懼怕,卻也靜的令人寧靜。

優藍靜靜地瞧著雅瑟熟睡的容顏,眷戀不捨地望著,好想好想…將他的面容、他的身影、他的人…以及與他相處的一切點點滴滴…牢牢地刻在最深處,永生不忘…就算不在了…也要緊緊地將這份記憶抓住…期盼來世…

而你呢?是否也一樣…永生不忘呢?

呵!不離不棄?那曾是我的痴心…還是妄想?我不知道…也不想去知道。

只想趁著剩餘的時光,跟你擁有最美好的回憶。

這就是所謂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嗎?

是嗎?可是…我也很在乎與你一同…天長地久…但卻無法……

是不是兩者只能選其一?天長地久抑或曾經擁有…

好難決定的選擇…就讓時間的到來、命運的安排…來決定一切吧!

或許…上天安排你我的相遇,就已經是對我最好的恩賜了,夫復何求呢?

優藍輕巧地為他戴上一條有著優藍琴造型的墜子。

這是優藍…優藍永遠活在你心中。


※ ※ ※


「雅瑟,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會不會記得我呢?」倚著優藍琴,優藍把玩著胸前的幾絲金髮,似無意地問著專心彈琴的雅瑟。

「不會!」肯定的回答,簡潔有力,卻是致命的利刃。

「是…嗎?」黯然失色的金眸,無力地再次確認。

「是!」又是一句肯定!

「喔!」哼!很瀟灑地同樣回了你簡短的一句。

真是氣死我了!我這麼喜歡你…你卻…卻…淚悄悄地湧進眼眶…不停地湧進…難以遏止…

優藍轉身背對著雅瑟,手觸碰著一滴滴落下的珠淚。

這是什麼?眼淚嗎?從未哭泣過的她,記憶中見過雅瑟似乎也曾流過…這種液體…當他唯一親人離去時…

鹹鹹的…苦澀…原來這就是眼淚?

「妳哭了?」一陣溫柔的嗓音傳來,淡黃色的身影如珍寶般輕柔地抱起獨自落淚的金色人兒,為她拭去臉頰上的熱淚,細語地在她耳旁訴說著…心中的話語。

「妳走了,我不會想妳,因為我會不顧一切地將妳追回,而且…我也不會讓妳走。」語畢,在她的唇上…烙下一個屬於他的…永恆的吻…不離不棄…

「雅瑟?」抬頭看見你含笑地望著我…我…我才發現…我被你騙了?!害我流這麼多眼淚。

「哼!」優藍賭氣地轉過身去。

「優藍~~妳不是一向都知道我心裡想什麼嗎?怎麼這次…會這麼…」從後將優藍擁入懷中,雅瑟一臉不解地問。

「我…」被他這麼一說,優藍一時語塞。對呀!為什麼我…我會沒發現雅瑟所言的虛實?

「我知道!妳不用說了…我都清楚…」阻止她再想下去,雅瑟乾脆一次給她吻個昏天暗地好了。

「啊?」我都不知道,你怎麼會清楚?正想問個明白,嘴已經被封住了,腦袋也隨著迷失了~~~~

滿意地看了一眼在懷中睡去的金黃人影,雅瑟兀自喃喃自語道:優藍,想知道答案嗎?答案就在妳心中啊!

因為…妳愛上我,當然…就猜不到我的心囉!…還有…妳真的還是都猜不到…那個妳為我準備的大餐…真的很…不一樣呀!

「呵呵…那是當然的囉!那是我為你“特別”製作的呀!當然不一樣囉~~」一陣細弱的女聲從雅瑟懷中傳出,似乎在回答雅瑟的自語。


※ ※ ※


「這…這裡是…」雅瑟愕然地盯著眼前一處早已成為廢墟地荒地…出神。

「雅瑟,你沒事吧!」優藍擔心地看著他的反應,心中陡然升起一股不好的預感。
今早,雅瑟突如其來邀她一同去遊山玩水,欣賞一下各地美景,也可以順此抒解心情,依地而琴。

誰知,信步到此地,一個看起來曾是村落的廢墟竟然讓雅瑟在此發楞多時。
就在此時,雅瑟彷彿看到一對兄妹步履蹣跚地經過。

「大哥…我肚子好餓喔!」小女孩可憐兮兮地望著口中的大哥瞧去。

「小棠,妳先忍耐一下,到下一個村落,大哥會去向人要些食物來的…」小男孩雖然也同樣很餓,但卻很有耐心地安撫著飢餓的小妹。

「恩!大哥最好了…」聽到大哥的話,小女孩蕩起一抹笑容。

小棠…小棠…小棠?

那抹淡黃色的身影…總是在我腦海中一閃而逝的那抹淡黃色的身影。

「小棠!是小棠沒錯…」突來的記憶,雅瑟一時激動地對著優藍說道。

「小棠?!你想起所有事了嗎?雅瑟…」優藍略感慌亂地問。

「……」只是點頭應答,沒有接下去的言語…只因為…他想起了小棠慘死的情形。

「小棠…」

哀痛欲絕地呼喚,喚不回逝去的小妹…無可改變的事實。

可…為什麼自己仍存活呢?不是早已死在天君絲無情的一劃之下嗎?

這…是為什麼呢?

「沒為什麼…因為是我救活你的…」雅瑟無言的自問,卻得來優藍冷靜的回答。該來的…總是要來,只是沒想到會來得如此快。

「優藍?」雅瑟不敢相信地凝視著優藍。「那…」

「沒錯!我也可以救回小棠…」不用待他說完,優藍便逕自回答他想知道的答案。

「那…」

「可以!但那之前,我想請你好好考慮…小棠…和我…你只能選其一…」一樣不用多語,優藍給了他兩個選擇。

抉擇總是令人痛苦的。

一個是最疼愛的小妹,世上唯一的親人…

一個是最縶愛的知己,同樣是不可失去的…親人…

紊亂的思緒,難以決定的選擇,全都在他一念之間。

思慮了好一會,仍是無解的選擇…倘若…真要犧牲的話,那就選他好了,因為,小棠和優藍...都是他最重要的人。

怨?怨自己無能…怨自己無法好好保護唯一的親人,怨自己無用…無法保護所愛的人。

指尖漸漸地陷入掌心中,滲出幾許血絲…卻不覺痛。

「不要想了!」一句喝阻聲,金黃色的身影輕柔地從後抱住他,停止他再如此般地自虐。

「優藍?妳…」好熟的一句話,似曾有過的情景。

「雅瑟,別了…好好照顧重生後的小棠,重生後的小棠是一張白紙,她的記憶需要你來喚醒,希望你能將她調教成一個溫柔姑娘,不要再因她讓你傷心了…因為…我會為你心痛的…也不要再讓她欺壓無辜的琴…」優藍輕語地訴說著,仔細地交代…所有的一切。

仔細地交代一切?似乎意識到優藍的用意,雅瑟緊緊地抱住優藍,不願讓她離去。

「優藍,不要…不要離開…」

「雅瑟,記得我所說的話,別了…」一陣清煙瀰漫,雅瑟神智逐漸不清…暈眩…
只感到似乎有人吻上他的唇…一個告別的吻。

金黃的身影,不捨地回望一眼,便如煙一般消失不見了~~~

雅瑟…我已經知道你所想要的結果了,我很高興…你是在乎我的。

而我…也很在乎你,因為在乎你…所以我不願看你痛苦。

願來生…能再度相遇。

我走了…私心地希望你能記得我…永遠…

不過…還是忘了我吧…因為…我更不想要你心痛…就算我再也看不到你、感受不到你的心。

到最後…我終於知道結果了…曾經擁有是美好的…天長地久是奢望的…


※ ※ ※


是虛是幻…是夢…抑是真…?

醒來之後,映入眼中的…不再是那抹耀眼的金黃身影。

雅瑟無意識地走進優藍歷境,靜靜地呆坐在優藍琴前,腦中浮現地…淨是不願回憶的事實…

不知不覺也已過了三個月了。

優藍…妳…好嗎?

最後的一眼,我來不及觸及妳雙眼的訊息,只是想緊緊地抱住妳,不願妳離我而去…感受到妳顫抖的身子…是無奈…是不捨。

最後的吻…來得既輕柔卻又情意纏綿。

就這樣…妳像一縷輕煙,隨風消逝…我卻無法觸及。

似夢魘般地驚醒後,小棠已經出現在我眼前…而妳…如夢般…天明去…去似朝霧…無覓處。

只留下一座不再耀眼燦爛的優藍琴。

優藍琴因妳而黯淡無光…因妳離去而再度久久沈睡。

原來…優藍真的就是優藍琴…

心死的感覺是什麼感覺呢?不再心痛…嗎?

緊握著妳親筆寫的信,感受到妳行筆時的那份哀傷…不捨,淚不自覺地落下…心仍會隱隱地作痛。

不是心死了嗎?為何還有痛?

一陣輕微的腳步聲緩緩接近,打斷雅瑟痛苦…卻又難忘的回憶。

是小棠嗎?

算算時間,似乎也有一段時間沒見到小棠了,從醒來看到她的第一眼之後…

雅瑟聽著逐步趨近的腳步聲,下意識地往聲音來源望去詢問。「小棠…是妳回來了嗎?」

無聲…空蕩蕩的優藍歷境,只有空氣和一縷輕風吹拂…

輕風吹拂,似乎帶來一抹金色的身影…正含笑地隨風輕舞。

曾經一度沈陷灰暗的優藍歷境,再度風采重現…一片銀白交織而成的幻境,悠然的動人旋律,驀然傳自金黃耀眼的優藍琴,隨著琴弦的撥動…流洩而出…

「優藍?!」熟悉的金黃身影,悠悠琴聲,牽動他死寂已久的心湖~~~「妳…回來了?!」

金色人影嫣然一笑,隨風飄然地投入久違卻又依舊是令人眷戀不已的懷抱。

「雅瑟,想我嗎?」優藍含笑帶嬌地凝悌著那對不變的湛藍雙眸。

毋需言語,雅瑟在她的唇上,落下一記…永恆不變的吻…這是他的回答。


※ ※ ※


「優藍,這段日子…妳到底去哪了?」優雅的淡黃身影,不停地撥動琴弦,深情地盯著靠在琴旁的金黃身影問道。

「這個…當然是休息去了~~」優藍漫不經心地回答,手中把玩著胸前的髮絲。

「休息?那妳信上…」深情的眼光逐漸轉為疑惑,雅瑟說到一半止住,等待著優藍的答覆。因為…知他者…優藍也。優藍會主動回答所有問題。

果然,不用他多說,優藍嘆了一口氣後,便緩緩地道:其實,信上所寫的…是沒錯!

因為當我救了你時,已經耗去我不少的靈力…而我只是優藍琴的琴靈,救一個人已經讓我倍感吃力了。

所以當你要我救冀小棠…就等於是賠上我的性命。

可是為了你…為了不想讓你傷心…我寧願賭上性命…為你救回冀小棠的命。

可能是我命不該絕…也可能是母性的偉大…我奇蹟似的活下來。

身形漸散的我,無力回到琴身中,但…必須要有所依附。所以…我找個離你最近的地方,日日夜夜地陪著你共度晨昏…順便休息囉!

簡略地解說完,優藍有點倦意地打了個哈欠。

「好累喔~~看來現在現身對我的負荷似乎還是太大。」

聞言,雅瑟急忙將優藍抱入懷中,提供她一個…睡覺的好場所。

「雅瑟…你不問我住在哪嗎?」窩在他溫暖的懷中,優藍好奇地問道。

「我已經問了,現在…我在等妳回答呀!」雅瑟微笑地指指自己的心,輕啄一下她的嬌唇。

「你喔…」對他翻一下白眼,優藍抬起小手指向雅瑟胸口…前的墜子。「我一直都住在離你最近的地方…只是你都不理我…沒發現我…」小嘴噘起,不悅地將臉埋進懷裡。

「這…妳不說,我豈會知道呢?」雅瑟無辜地回道。

「是嗎?難道你都沒有感受到我的存在嗎?」優藍語弱地回問。待在他的懷裡太舒服了,有點昏昏欲睡…

「有啊!難怪我總覺得胸口悶悶的,好像有重物壓在上面似的…」雅瑟一臉正經地據實以答。

「什麼?!你說我重?這都要怪你的孩子才對…又不是我的錯…」聽到雅瑟的一番話,優藍含糊不清地自語。

「孩子?!優藍…妳有孩子了?」捕捉到一段重要的語句,雅瑟難掩興奮地朝著懷中幾近睡去的人兒復問。

「當然!我剛才不是已經說了嗎?」努力撐著滿滿的睡意,優藍呢喃地回答。

「還有…因為這樣…我暫時也不回琴身了…」呃…反正…好像也沒差啦!只要我在優藍琴旁,優藍琴就能運作了~~

「恩?」怪異的說法,雅瑟不解。

「如果你想看到曲線優美的優藍琴凸出一塊,那我可以回去琴身給你看…」知心者優藍,很貼心地為他的疑問做出解答。

「會這樣嗎?」雅瑟一臉驚訝地看向被放在一旁,展現優雅曲線姿態的優藍琴,不可思議地問道。

「恩!」一聲應答,優藍悶在雅瑟懷中,全身不停地顫抖。

「優藍…?怎麼了?」發現懷中的異狀,雅瑟先是擔憂地問候,隨即…他突然了解到一件事了…

「優藍,想笑就直接笑出來吧!這樣悶著笑會對身體不好的。」雅瑟輕輕將她給扳過來,好讓她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不然會來個一屍兩命喔!

「呵呵…雅瑟,你真的相信啊?」優藍毫無掩飾地放懷吟笑。

「當然囉!因為我相信妳!」輕點她的額頭,雅瑟理所當然地回道。

「真的?」雖然已經知道他所言是真,優藍仍閃著期待的金眸復問。這就叫做培養情趣嘛!

「當然是真的…不過…」肯定的話語…卻接續著遲疑的語句…

「不過…怎麼?」瞧雅瑟突來的神情轉變,優藍屏氣凝神地聽他未完的話。

「不過…能不能請妳笑的含蓄一點…小心肚中可憐的胎兒…“出生未成先笑死”…因母親笑得太過度而動胎氣致死…實在有點…不光榮喔!」語畢,雅瑟輕輕地將手放在她的腹上,靜靜地感受胎兒的律動。

「啊?有這麼嚴重嗎?」這次換優藍疑惑了。

「這個嘛…妳說呢?」雅瑟微微一笑,不予回答。

「我…怎麼會知道?」優藍搖搖頭。

「是啊!那…我又怎麼會知道呢?孩子是在妳的肚子裡…」

「耶?那你還說…」

來不及問完,雅瑟已經低頭封住她的嘴了~~~~~~~~

這個問題不重要~~~重要的是…即將有一個新生命要加入…屬於我們兩個人的世界,那是我們共同創造的新生命…要與我們一起分享所有的喜悅…

優藍歷境…是虛是幻…是夢也是真…

優藍琴‧雅瑟風流~~~~~不離不棄~~~~~~~~~~~~~~~~~~~~~~~~~



ps.此篇故事與瑟兄棠妹成長記有一點點相關…………..
男主角:雅瑟風流
女主角:優藍(雅瑟風流之愛琴-優藍琴之琴靈)

台長: 閒雲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