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4 10:23:10|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柔瑟棠情曲(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回家中,便見柔裔幽笑得一臉得意的樣子,眼中透露出一絲不懷好意的神色。

「爹,找我有啥事?不要跟我說有關嫁人的事。」柔夜瑟搶先聲明。

「瑟兒,爹知道妳不喜歡束縛,但妳已經16歲了,早該嫁人了。」柔裔幽苦口婆心地勸導。

「我不想就是不想,嫁人很麻煩又無趣。」不管怎樣,她就是堅持。一想到嫁人後就不能隨意找棠,她就更大大反對。

「瑟兒,聽爹說,嫁妳是一定要嫁,不過…」欲言又止,十足的吊人胃口。

「不過什麼,快說!別拖拖拉拉的。」事關自己往後的自由,一向心直口快的柔夜瑟更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算眼前是他爹,也照樣吆喝。

「好…別急,爹老了…要慢慢說才不會嗆到。」反觀柔裔幽卻是一派悠閒樣,擺明了就是想看自家女兒的耐心有多少。

但他太過於高估了,柔夜瑟的耐性真的是只有那一點點,顧不了這麼多,柔夜瑟竟然習慣性地拿出繫在腰上的劍抵在他老爹脖子上。

「爹,你還不快說…」凶神惡煞的表情,代表她已經等的有點不耐了。

「好,我說…只要瑟兒妳能夠帶回妳的意中人,妳就可以不用嫁給魄兒,但是這也只能讓妳拖半年,半年一到,妳仍必須成婚,至於成婚的對象就看到時候是妳自己所挑選或者是由爹來替妳選。」一口氣講完,柔裔幽緩緩地移開柔夜瑟的劍,拿起一杯茶輕啜一口,等待當事人的回應。「瑟兒,辦得到嗎?」

「這…」猶豫了一下,柔夜瑟腦海裡立即浮現一個人的身影,她當下點頭答應。「好!明日我一定將棠帶回來給爹瞧。」

「喔!那爹就等著看囉!」哈!果然是那個叫冀秋棠的佔據女兒的心思,難怪瑟兒對這椿婚事如此排斥。「但是,我還有一個要求。」這個才是重頭戲啦!

「什麼要求?一次說完就好了,你怎麼這麼麻煩。」反正,說什麼我一定都會做到。

「那就是妳和魄兒公開比武。」謎底公開囉!

「比武?沒問題,什麼時候?地點?」原來只是比武這種小事,那太簡單了,憑小魄那般柔弱,我不用拿羽瑟劍就能贏他,爹真是太小看我了。

「先別高興的太早,這場比武,瑟兒妳必須要輸給魄兒。聽清楚喔…只許輸不許贏!」這才是他真正的目的。依瑟兒好強的個性,絕不允許自己輸人,尤其像魄兒這般纖弱的書生,那更是不可能。

「啊!怎麼可以這樣,這太強人所難了,爹。」乍聞此言,原先的自信在這一瞬間完全崩解,她想都沒想過爹竟然會用這種卑弊的手段。

「瑟兒,妳此言差矣!爹是擔心要是妳隨意帶個人回來交差,而錯過了好姻緣可就不好了,又倘若妳帶回來之人真是妳意中人,那麼妳勢必為他做任何事都在所不惜,所以,不僅要妳輸給魄兒,還要公開讓眾人見證,當然,這名妳所喜歡的人也需在場,讓他看到妳為他做此犧牲,他日後也必會更加疼惜妳,爹這樣做都是為妳好啊!」洋洋灑灑地說出一堆理由,柔裔幽滿意地看著女兒此刻矛盾交加的神情。瑟兒,爹就等著看妳的抉擇了。

「我…讓我考慮三天,三天後我會再回來。」猶豫再猶豫,依舊是無法下定決心,只好先暫緩幾天,讓自己好好考慮。

「三天後回來?瑟兒妳要去哪?」見柔夜瑟轉身便往外走,柔裔幽急得問道。「喂~~回來啊!」

像是絲毫沒聽見,柔夜瑟身影往外一奔,便不見蹤影,徒留柔老爺的呼喊聲。

「瑟兒這個孩子,真是的,她現在是要去哪?三天後回來?那她要去睡哪?」眼光瞥向柔夜曲,示意他回答。

「呵呵…當然是去找意中人囉!至於睡哪…嘿嘿…這應該不難猜吧!」留下極為曖昧的答案,啪一聲,柔夜曲輕搖折扇離去。

「啥!瑟兒還是個閨女,竟然去一個男人家睡…這怎麼行?不行!曲兒,你去把瑟兒帶回來。」

「幽,不用叫了,曲兒已經走了。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一旁靜看多時的簡丹,突然出言。「為何你要如此做?」他著實不明白柔裔幽這樣做的用意,甚至可以說得上是完全不知道他的想法。

「你是指公開比武的事嗎?」柔裔幽問。

「當然是指這件事,不然還會有別的嗎?」簡丹白了他一眼。

「這個嘛…嘿嘿…這些都是為瑟兒好…」一臉老奸巨猾模樣地奸笑,柔裔幽一臉神秘地說道。

「快說!少在那邊笑的一臉白癡!」簡丹頗有一副想揍人的衝動瞪過去。他終於可以體會到瑟兒為什麼會想直接拿劍抵著叫他快說的感覺,因為…他現在就想扁他了,尤其是看他現在這個樣子…

他的個性也同屬衝動派,而柔裔幽明明知道的很,竟然還在那要說不說的,明知故問,簡直是欠人揍。

「我說…如果讓眾人看見一個文弱書生能將瑟兒打敗,那麼不就意味著瑟兒是個嬌弱的黃花大閨女,這樣一來,瑟兒之前在外的兇暴傳言不就可以藉此洗清,到時每個人都會自然而然地認為瑟兒跟一般女子一樣,再來,便是我之前跟瑟兒說的理由,她所帶回來的夫君也會因她為他做的犧牲而對瑟兒從一而終,豈不倆全其美哉!」又是一連串的解釋,真是夠累。受於師兄的壓迫,還是趕快乖乖說出,不然憑師兄火爆個性,是真的會海扁他一頓。

「喔~~原來是這樣…幽,你還真是聰明啊!難怪以前師父會常常誇你心思敏捷。」恍然大悟,簡丹豪爽地往他一拍。

「咳…咳…咳…師兄,你下手也輕一點…」突然一拍,害他差點連人帶椅飛出去。

「哈哈哈…抱歉,我一時沒注意。」

「好了,不要再廢話了,我們該好好去準備一下。」一切都計畫好,現在就看瑟兒帶回的意中人是怎樣的一個人。若是太過普通或者不良,那他可不允許,不過,依瑟兒的眼光應該會是一個不平凡之人才是。

想當然爾,普通人能忍受瑟兒非一般女子的作風嗎?

但…也不無這個可能性,如果對方是受瑟兒欺壓…呃…應該是不會吧!總之,到時候就會知道了。


台長: 閒雲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