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01:40:52|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開始思考我在這將近一年的時間裡做了些什麼事。

似乎怠惰的很厲害。

從去年七月考完指考之後就疲憊的再也不想動腦,一直到現在內心深處下達給大腦的指令依舊是放縱和休息。

在聽到別人談論他們的高中生活時,我回首,發現除去那些我刻意遺忘的事情之後,幾乎是一片空白,就連課本上的內容好像三年內只學到了一年。

然後這樣的空白一直持續到現在大一過了四分之三。

在高中的時候總覺得被一個強硬的框框固定著,逃不出去只能坐以待斃。每每在框框裡遙望大學的生活,覺得這些那些的夢想,只要到了大學出了這個框框就有很多很多的空間與空閒去完成。

而現在,出了框框之後才發現,其實早就已經順著框框成長了,定了型,根深蒂固。

那些想做的事情期待的事情在現在有足夠的時間與機會去做的時候,我卻什麼也沒有去完成而什麼也沒有發生。

那麼我到底做了些什麼?
在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這樣的怠惰,還算是休息嗎?

窮嚷嚷的個性一點都沒有改變,當該完成想完成必須完成的事情在我面前越堆越多的時候,我好像只有越來越累的感覺。

現在的生活就是,遇到要考試的時候就念書,有課的時候就期盼著空堂,要上課的日子就等待著放假,除此之外,我還,做了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好像一切都很苟且。
雖然我是一個很隨性的人,但是對於這種追趕生活的日子,感到疲倦了。

是該做點什麼,是該急起直追,是該每天讀書,是該複習英文,是該努力運動,是該早點睡覺,的時候了。

我不要不要不要,讓我的大學四年,和高中一樣,在回首的時候,一片空白。

而當我在反省的時候,更重要的是,不要讓這些反省,流於浮泛空談。

所以從現在開始,請你們誰看到我的時候,就提醒我一下,把我叫醒,告訴我,是時候拿起畫筆開始為我的生活添上色彩了!

台長: 口米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