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2 01:45:52| 人氣2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看的第一本橘子的書。

很久以前就買過《不哭》,但是一直到現在她都改版了不知道幾次我還沒翻開來看第一頁。

前幾天去敦煌逛逛,為了《擁抱》的封面,也為了記起好像不久前曾經看過書評推薦,所以我選了他帶去通識課消磨時間。

今天一口氣看完了。

從書的自序開始就讓我覺得悲傷,關於男主角和女主角名字的來由,好像透露了點這本書的氛圍。

雖然故事的模式很老套,關於一個女生和兩個男生之間的友情和愛情糾葛,再有一些男男女女增加劇情張力,最後的結局也很不創新,但我就是覺得悲傷。

從頭到尾都是一種安靜的,沉默的,壓抑卻澎湃的,卑微卻龐大的,由愛和被愛,不能愛和不敢愛,衍生的無奈和悲傷。

看到最後一直瀰漫眼睛的酸終於落下了,雖然這種年紀為了愛情故事落淚實在有點蠢而且令人想笑,但是書中值得感動的不只愛情還有友情,還有不能發生愛情的感情。都很真。

看小說會得到感動,是因為你把自己帶入書中的角色了,才會為他們的悲悲喜喜開心或難過。

=============================================================

因為是用正彥的眼睛來描述這個故事的,所以他遲遲才發現愛著的小雨,在他眼中是那麼的清澈溫和,就像他說的是只屬於他的雨一樣的。

我們看到的小雨就像正彥看到的小雨一樣,是清澈的。
而我被這個故事感動了,也是因為把自己的性格帶入了,才會落淚。

正彥剛認識小雨的時候對她說,她清澈的把真實的自己毫無隱瞞的呈現,清澈的有想讓人毫無保留傾訴一切的特質。

我在想,也許曾經,曾經我也有像小雨一樣清澈的本質,但是現在的我,就像五月天的歌裡面說的一樣「長大是人必經的潰爛」般的開始混濁。

越來越強悍。

我開始不會只安靜的聽,開始變的強勢,開始變的霸道,開始變得不再毫無隱瞞的呈現,開始變得不再毫無保留的傾訴一切。

然後最近開始經常聽到別人稱讚我很獨立。

獨立,在以前的我來說,應該會是毫無關聯的吧。
以前的我可能是孤僻,跟獨立是表面相同本質完全不同的特質。

孤僻是以隔絕人群來保護自己的方式,而獨立是融入人群但並不依賴。

小時候我就是個懂得自我保護的孩子,那麼現在從孤僻演化到獨立,是不是自我保護升級的另一種意義?

不管是哪一種,我都已經不再像小雨那樣的清澈了,越來越不。

這算好還是壞?
也許都有。
學會多保護自己一點,算是一種進化。

說不定,給我一個擁抱的話,我就會對你或你或你或你.......多加一點清澈的元素,等到你們需要的那一天,我會重新安靜,傾聽。

台長: 口米
人氣(2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光看封面,就感覺不會是很幸福的那種愛情過程> <
2008-05-20 03:13:26
版主回應
我後來才發現橘子寫的小說都是悲傷的呀!

但還是喜歡她的筆觸,推薦MISS去看看唷!
2008-06-01 01:3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