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2 21:54:23| 人氣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的福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搭乘久違的高雄市公車回家。】


中午的時候,爸爸終於從長庚急診室離開,搬進了隔離病房。

即便依舊得穿著粉紅色的隔離衣,但照護老爸的護理師姐姐們就親切了許多。

大概是沒有急診室的緊湊感,她們的笑容也比較多。


昨晚在急診室陪伴爸爸,一刻都沒有休息。

大概是因為肝昏迷的現象已經出現的關係,爸爸變得十分躁動。

但自從前幾天從加護病房出來以後,我就覺得爸爸不一樣了,好像有點有加護病房症候群。

今天下午去的時候,老爸因為晚上都沒睡的關係,白天都在睡覺,也沒跟我搭上什麼話,也不知道是否還能跟我搭上話。



剛進病房的時候,住院醫師告訴我,爸身上有太多症狀,都有一一的在處理。

他們會儘量去治療及觀測,讓爸如果真的度不了這關還能留最後一口氣回家。

聽到這句話時,其實是挺鼻酸的。

但至少我感受的到他們是有溫度的說著這些話,比起前陣子遇到的醫生們。


簽了四次的病危通知,還有今天簽的放棄急救同意書。

這種生命的震撼,如果沒好好消化情緒,我還真怕會有PTSD。


不知道爸會不會好轉。

只希望菩薩能多給他一些時間去懺悔和修行。

給他這次從鬼門關闖關的經驗,能更引導更多人往善業走。


我開玩笑的說,爸這次若真能走得出醫院,那菩薩真的是慈悲顯靈了。


回頭想想,爸真是有福報。

總能在關鍵的時刻,出現了關鍵的貴人相助。

在最需要的時刻,還真的就會出現。


依舊,心存感激。

昨晚突然自己抱著棉被大哭,回想著從小到大他疼愛我的那些回憶。

至少我可以很驕傲的跟我的子女子孫說,我有個很疼愛我的老爸,

然後我也沒有讓他太丟臉,也算是爭氣之類的。




媽媽的朋友讚嘆說,我好孝順懂事。

其實我沒有想這麼多,我只是知道爸有多麼得疼愛我。

要說有遺憾,其實也沒有。


很用力地提醒自己,切記要把握當下。


也,還好我有信仰。

台長: 米唐果林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就是林糖果 ▍ |
此分類下一篇:一切從簡。
此分類上一篇:爸的病危通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