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1 20:00:40| 人氣6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的病危通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禮拜,在爸爸的病危通知單上面,簽了我的名字。


我的手沒有發抖,只是覺得有些殘忍。

爸沒有任何的選擇,得因為我的簽名,就這樣進去了所謂的加護病房。

肝癌、肝功能衰竭、胃潰癢、菌血症⋯⋯

這些日子這些名詞,亦或者是形容詞充斥在我的生命當中。

我的一天,都過得像一個月那樣久。

短短的兩三天,我們要為爸的治療、以及所謂的急救方式做決定,簽署所謂的同意書。

中央靜脈導管、洗腎、插管、氣切⋯⋯

究竟是什麼,怎麼聽都覺得怎麼陌生,每個決定都牽動著那,疼愛我的爸爸的性命。

請問一下,醫生們,如果是你的家人,你會怎麼決定。


但我其實想問的是爸,你要怎麼決定?

還是都按照媽的決定去做?


我不知道爸是否如同我媽說的,意志堅定。

我只覺得他很痛,很難受。

看著媽媽承擔著這一切,我不敢開口問她,大家都說爸隨時會走,妳有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我只是聽著她說,今天他好像又有變好了。


這幾天下來,爸的意識好像越來越不清楚。

不但躁動,而且又吵著要回家。

這點讓我感到很害怕,卻,無法跟我媽說出我的恐懼。

我好怕,我爸就這樣在急診室裡走了。


我說不出,放棄治療這四個字。

因為我不知道對於事情總是那麼堅持的媽媽,是否能夠接受及消化我這句話。

我也不想被當作是個不孝的女兒。

卻在,每每看著孩子氣般的爸爸說著一些我聽不懂的話時,想著他到底還想不想那麼痛的活著?

我希望爸是快樂的,也好想要他回家。



才發現,生命是如此的卑微。


下午撥了電話要請男友將東西寄回高雄給我,結果當時的他陪著同事去看著。

大概是這幾天的壓力太大,我聽到的當下,火氣都上來。

怎麼這個時候,他還有心情去看車。

語氣馬上就變得冷淡,他也表示無法立刻幫我處理我要的東西。

說了再見以後,他傳了LINE給我,叫我搞清楚我的態度,他並沒有做啥對不起我的事。

還說我要他寄東西,也不應該是在四點這種臨時的時候告訴他。

我做了幾個深呼吸後,回了他 「我還真希望我能提前跟你講這些事情」

淡淡的,我想想我爸的事情,說真的也不關他的事。

我怎能期望他跟我在同樣的氛圍裡面。



唉。

無常就是這樣。




台長: 米唐果林
人氣(6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就是林糖果 ▍ |
此分類下一篇:爸的福報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媽媽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