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3 01:29:26|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馬祖跨年 Day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31日,一年的最後一天,天氣很冷,尤其是在馬祖。在被窩裡面躲避冷鋒,輾轉不想清醒,結果等小豬真正打點好可以出去見人的時候居然已經十一點了,Jason就笑說:「小豬豬,下次不要先說你準備好要多久,然後等你真正弄好再叫我起床!」因為小豬豬實在太會摸,光穿個襪子都可以弄很久。(其實是在偷看電視...嗚,我錯了。)

我們在早上十一點多的南竿街上找尋吃的,聽Jason的朋友推薦說鼎邊糊很好吃,到了傳統菜市場的二樓去問鼎邊糊的老闆娘還賣不賣,整個菜市場已經收了,老闆娘在煮自己的午餐,但是還是熱情地說沒問題,立刻幫我們準備兩份鼎邊糊。正在等,老闆突然端上一盤螃蟹,說:「給你們吃!」害羞的老闆真是好心啊,感動到要哭了,正在遲疑要不要接受這份心意,老闆娘催促我倆:「快點吃啊!這也不是天天有的,今天剛好抓到,很新鮮的。」那就不客氣了,螃蟹不是很肥倒也鮮美,在吃的時候,老闆跟老闆娘的朋友陸陸續續抵達菜市場二樓,有的帶魚來,有的帶青菜來,大家等著午宴開始,他們聊天不是用國語,也不是用台語,是當地的方言,所以我也不是很懂,但是覺得很好聽。我吃得很開心,鼎邊糊看起來也沒有很大碗,可是很佔胃,海鮮很多,感覺像是不記成本地放,我們兩個吃到超級撐,如果在台灣這樣的一碗可能要70元吧,但是老闆娘只跟我們收兩碗共100元。其實我在馬祖的這幾天覺得其實在馬祖吃東西不會很貴,通常都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像是老闆娘這樣豪爽地放材料還真的不是特例。不過被請吃螃蟹真的就是特例了,謝謝老闆娘。

結果上了公車,Jason才說其實他對螃蟹有點過敏,立刻問他要不要去醫院,他搖搖頭說:「只是嘴唇會麻麻的。」接著還稱讚我吃螃蟹很厲害,差點昏倒,這不是重點吧!

今天坐船去北竿,馬祖的第二大島。船一下下就到了,我們到小鎮上的魚麵店蓋319鄉鎮的章,跟老闆娘哈拉一下。看著小鎮的建築,似乎就像八十年代的佈景,但是人是真實地在這裡生活的,晃到麵包店前面,才剛吃飯的我們又想吃麵包了,結果我想吃的東西都是別人先訂好的,所以我跑去賣蚵嗲的住家那裡買了蚵餅,因為我一直很好奇到底包什麼,邊走邊吃的我們去了北竿的美麗海灘,有漁夫在烈日下補著漁網,準備晚一點出海吧,很喜歡大太陽在海面上閃閃亮亮的刺眼感覺,讓我想到台東家裡的海岸,小時後心情不好總是跑去看海,雖然兩個地方的感覺不同:台東的海是深海的藍,鵝卵石的海灘總是灰僕僕的,可是都覺得很平靜,好像海風真的把煩惱帶走了。到芹壁的路上,看到一個海邊小小村落,那種遺世獨立的感覺多多少少是整個馬祖給我的想法,不過芹壁是個很觀光的村子,民宿可以容納的人比居民還要多,我想這也是冬天旅行到馬祖的好處,我很難想像馬祖夏天的樣子,會變得跟九份一樣嗎?因為是冬天,整個芹壁是寂靜的,我跟Jason在村子裡面閒晃,還跑去看似廢棄屋的屋頂看海,離海沒多遠有個小島,因為看起來像烏龜,所以就叫做龜島,我看到海上有小船在搖晃,風浪其實不小,船身劇烈地搖晃,感覺不到危險,也不是一種伶仃無奈,馬祖這裡是看天吃飯的吧,馬祖人並沒有因此陰鬱,反而很開心的表情,讓我覺得很佩服,希望我也可以擁有這股力量。芹壁村落的牆上都還有當年反共的口號,像是殺朱拔毛等等,讓我想到小時後在台東好像也是有類似的標語,國小門口還有蔣公銅像,不過小五小六的時候就拆掉改建成花圃圓環,那個時代過去了,不過芹壁牆上的標語還是在,很復古地見證當代的歷史。

太陽漸漸隱匿,我們搭車回去港口,在等船的時間我們去附近晃晃,港口旁有個很大的廟宇,這裡的人應該虔敬,我看到處處都有廟宇,每個村落都有天后宮或是白馬王公廟。船來之前,我們跑去逛了下福利社,敗了一條七七乳加,呵呵,沒辦法,就一直想吃東西。

回到南竿已是晚飯時刻,但是我們到得晚,所以店裡都沒有客人了。任性的小豬說想吃魚麵,當場相信Jason真的會掐死我,「魚麵在北竿就有啊?現在要去哪裡買?」嗚,想吃。疼小豬的Jason就想說乾脆去名產店買魚麵,然後請店家幫忙煮煮看。正想這麼做,一位大嬸經過,聽到我的願望,她跑去一間麵店幫我問問可不可以幫我們煮,結果老闆娘說,「我今天自己剛做了魚麵,本來是自己要吃的,但是可以幫你們煮。」所以我們就在麵店裡,吃了我們的晚餐:自製魚麵兩碗,追加一份臭豆腐還有一份小豬指定的芝麻湯圓,一共170台票。但是Jason寶貝沒有吃飽,說不是很喜歡魚麵的口感,所以我們又去買了雞排跟薯條。

回到牛角的時候,我們跑去看公教人員福利中心有沒有開,可惜的是我們找不到那個地方,根據朋友的說法還是沒看到,結果意外找到一個小朋友的遊樂場,剛好在一個平台上,可以看到一點點海跟很多星星,我很喜歡看星星,在DC跟台北都看不到星星,DC的直昇機還比星星多。(昏倒)但是天氣蠻冷的,所以我們就回去朋友的住處,不過朋友們不在,她們也出去慶祝新年了,我們看完戀愛巴士之後本來要去找朋友,結果因為朋友續攤不知續到哪去了,倒數的時候Jason剛好在跟朋友講電話,結果我們的新年倒數就在只有兩個人的寒風小路上度過,哈哈。

(2006/02/12 UPDATED)

台長: Miss YOU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