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04 22:49:54| 人氣7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 環島慢遊 DAY 3 之 來去花蓮光復鄉住一晚 - 楓情休閒度假莊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10/21 (三) 雨天

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吃飯時已經快兩點了,順便討論了一下晚上要住哪裡...

老爺:明天一樣走台9線往<南安遊客中心>,那就在路上找住的地方吧!

小秘書快速翻了一下口袋名單,這附近就有兩間民宿耶~

打了第一家電話...客滿,第二家幸運的還剩最後一間雙人房...而且開車只要18分鐘。從林田離開過去,剛好三點check in,老爺還可以睡個午覺~Perfect! 

民宿的前面是大片農田

從田邊馬路拐進去就是民宿了...這院子也太大了吧!

<楓情休閒度假莊園>本人

楓情休閒渡假莊園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佛祖街330號
電話: 0953-681-420

在一樓客廳辦理check in,民宿主人熱心的跟我們介紹環境,也推薦了幾家晚上吃飯的餐館。

早餐用餐區也在1樓

我們住的是2樓的舞孔雀,平日一晚房價2500。

房間簡單乾淨....

全白的床單、棉被、枕頭是我一向挑選民宿的必要條件!有髒汙很容易就可以被看到,視覺上也清爽,應該沒看過大飯店用花被子的吧!

房間的裝潢也是一大要點,粉紅色、粉紫色的牆面也一概out!基本上只要裝潢設計走簡潔或日式風的,總之...就是我看順眼的,遇雷的機率真的有比較低喔~

浴室很大也乾淨,美中不足的就是吹風機不夠力...髮量多或長髮的,吹頭髮要耗很久,手很痠~現在很多飯店都已經不用這種固定式吹風機了!

從房間窗外看出去的兩座山(海岸山脈&中央山脈)中間就是花東縱谷了,景觀超展開的啦!後院也是很大啊~

隔天民宿供應的中式早餐,兩人份,很清爽也好吃,吃很飽~

後來才知道老妹幾年前也住過這間民宿,真巧!

近五點時,小益打了通電話過來…(附上帥照一張)

小益:馬麻~我好像感冒了,頭好痛又流鼻水…

我:你現在直接去邱醫生那掛號(邱醫生是我們的家庭醫師,他們從出生看到現在),下午他有看診…健保卡有在身上嗎?

小益:沒…我錢也不夠!

我:先去現場掛號,再回去拿健保卡跟錢…

小益:那我晚上補習怎麼辦?(好孩子,還有想到補習…)

我:我先幫你請假,你看完後直接去吃飯,再回家休息。

這是我最擔心的狀況…我們不在,然後他們又生病…好在只是小感冒,孩子自己還能解決。(第二天又活龍一尾了~)

晚餐去吃民宿主人推薦的<大陸餃子館>

大陸餃子館
地址:花蓮縣光復相中正路一段45號
電話: 03-870-1620
營業時間: 11:00-13:50   /   17:00-20:20

小小一間店,時間不到六點卻是幾近客滿狀態!幸運的還剩一張靠門口的小桌,我們兩人坐剛剛好!

剛進門時,覺得室內有點悶,剛好牆上就有電扇,看網路評論說老闆很兇,害我在開電扇時超怕被罵的!

點了網路上大家推薦的蔥油餅跟水餃...

蔥油餅酥脆好吃,但...也太大一份了吧!沒另外再點主食真的是明智之舉! 光這三碟,我們倆就吃不完了(加上本來就不餓)。青菜因為是被蔥油餅比下去,其實它也超大一份的!

老爺說,水餃也不錯,只是我不愛韭菜水餃,沒辦法評論唷!不過,民宿主人也很推這家的水餃,看來應該真的是好吃!

回民宿的路上看到這家農會超市還亮的燈…

我:我們去晃一下好不好?

超市門口就是個大停車場, 反正晚上也沒什麼活動, 吃飽飯走一走總是好的。

意外發現這裡才買得到的乖乖…是米乖乖耶!嚐鮮很可以唷~

註:
1.餐廳.小吃.景點.店家.民宿.飯店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
   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3.旅遊.美食.住宿.營地.商品體驗---相關合作歡迎主動提案邀約,
   歡迎來信 克萊兒Clair : chuangclair0228@gmail.com

台長: Clai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