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05 20:12:39| 人氣2,4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 帶著老媽去旅行 DAY 2 - 天送埤車站.長埤湖.林美石磐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05/21 (一) 熱熱熱~~~

介紹我們入住的民宿先~~~
<神之島>



清水模建築,據說也是<呆宅>設計師的作品



有停車位,最多三台車.路邊也可以停,不過頂多也只能停個三台吧! 路沒很寬...



進門要換拖鞋,雖說拖鞋有噴過酒精消毒,龜毛的兩姊妹,還是自備拖鞋

客廳一般般

讓人一進門就會留意到的是....這麼熱的天,我們昨天下午check in的時候,公共空間竟然沒開冷氣! 每層樓都是大面玻璃採光加上西曬,樓梯間都是熱氣啊~~~這也就是為什麼昨兒個太后午覺睡不好,熱到火氣大...



餐廳&廚房 (櫃子裡有泡麵餅乾 供自由取用)



早餐除了湯和飲料是自助式外,其他都是配給好的ㄧ盤



這個份量,對女生來說很夠了.食量大的 就不知道可不可以要求多個一份之類的



四人房空間滿大的



入口處有個小置物台放水跟備品,櫃子裡有足夠的毛巾還有冰箱藏在下方的櫃子裡



浴廁乾濕分離



還有小陽台
鐵道過去的那頭就是<生態綠舟>



陽台望出去,一大片的綠,舒服啊~~~

不過這僅限於大清早還算涼爽時.老媽今天早上五點就出門散步去了,我也就醒了~

"喂...要不要我們把早餐後的行程改到現在?"我問老妹...
"我想睡覺~~~"好吧! 其實我也有累....

昨晚就交代老媽早上去散步務必帶手機出門,迷路了,我們再去接她.人生地不熟,本來就有我跟老妹都有要去救迷路老媽的心理準備了...然後我也就睡不著了!

果不其然,兩小時後,老媽真的小小迷了路,打電話來求救.雖然問了剛好經過的好心路人,也順著指引的方向回來,還是不放心 

"陪我開車去接她..."電話一來,老妹也醒來,也就被我拖著出門去了

車開沒兩分鐘,就看到老媽的身影了~~~
這老人家有夠厲害的,一個早上就走了兩個多小時...還沒鐵腿!



早餐後,整理一下,check out 前往今天的第一站-天送埤車站



車站很小,有著復古的藍,看起來很舒服



這鐵軌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在服役

 
都還沒日正當中,已經熱到讓人想逃了
拍完照...閃人!

 

就在發動引擎要往這個景點時,竟然儀表板上有個莫名的燈亮起!!!一邊往<長埤湖>開去的路上,請老妹聯繫原廠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那是胎壓異常的燈號,建議就近找輪胎行看看..."原廠表示

我兩個禮拜前才保養,現在給我胎壓異常!!!

"有可能刺到釘子..."好吧! 這個理由我接受!

燈號在一分鐘後熄滅,也就沒再亮起.決定先往八分鐘車程外的<長埤湖>,再找輪胎行看

  

來<長埤湖>的人不是很多,入口處看起來有點荒涼,還一度以為走錯了!既來之 則安之,一看到湖景,早已把輪胎行的事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姐妹倆忙拍照的當下,老媽已經走遠去了~~~(喂!說好的慢遊咧?)

<長埤湖>慢慢走 繞一圈 約莫30分鐘
沿路大部分是有遮蔭的,而且微風徐徐吹來,暑意消去大半~~

因為還得跑輪胎行,原本想吃的<阿婆蔥油餅>跟<羅家蔥捲餅>只能放棄了

回到羅東找了間大家一點的輪胎行看胎壓
胎壓正常

"妳這輪胎都太薄了...要換輪胎,不然很危險喔!"
"因為輪胎太薄,天氣又熱,所以胎壓會異常!"

店家希望我馬上把四顆輪胎換掉,但...換輪胎+定位起碼一兩個小時跑不掉.既然輪胎沒破,兩個禮拜前保養時,技師檢查輪胎也沒有說要換...不是很想花三個人的時間在這裡耗! 謝謝店家免費檢測後,先處理民生問題...吃飯去!



午餐地點:新月廣場的<聚>

好久沒來<聚>吃鍋了!點了兩個餐再加點菜盤,三個人還推來推去吃不完!真的很弱~~~不過老媽吃得很開心!



本想吃完飯逛個街,結果老媽被新月廣場的強冷氣吹到皮皮挫,嚷著要離開!順路買了據說很好吃的老店牛舌餅,也就離開宜蘭市了~

牛舌餅...ㄟ...個人覺得還好捏~~~



既然決定輪胎要回桃園再處理,那就再走一個行程吧!於是我們來到了礁溪的<林美石磐步道>



這邊沒有停車場喔~記得在淡江大學前就要先路邊停妥車,越往山上路越小,路邊停車的話,有點危險!



一走進步道竟然就開始滴起雨來...



一路上挺涼的...走個二十分鐘 決定往回走.怕如果雨下大了,高速行駛下輪胎更容易出狀況.結果也就沒有走到真正的<林美石磐步道>

留點遺憾,也才有下次再訪的機會呀!

帶著老媽去旅行首部曲-宜蘭兩天一夜遊 成功!
感謝輪胎給力,平安把人送回來~
帶著老媽去旅行二部曲-日本北陸+合掌村,敬請期待囉~~~


註:
1.餐廳.小吃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台長: Clai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