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5 14:39:53| 人氣1,8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子嗑便當) 小益的耶誕節限定便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7/12/25 (一) 

"馬麻...這次耶誕節,同學他們要吃耶誕餐耶!"前幾天小益突然跟我這麼說
"那他們要吃什麼咧?"
"他們(全校)有投票,但是我們老師忘了他們吃的內容是什麼了..."
現在小孩真幸福,連學校也要準備了耶誕午餐了...

"喔....那你想吃什麼呢? 吃飯? 吃麵?"
"好難抉擇喔...因為現在妳都煮白飯,我也滿喜歡吃飯的..."

以前為了健康,讓孩子吃糙米飯,有時也會添加一些其他五榖雜糧,不過小子們都不愛...每每到兩個阿嬤家看到白飯,都會YA的叫了起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虐待小孩,沒給他們飯吃咧....



全班只有小益一個人是吃媽媽牌便當...
在無從得知其他人所謂的聖誕大餐之下,心血來潮的弄了個一點點搞剛的耶誕節便當...

<材料>蟹肉棒.紅蘿蔔.馬鈴薯.青花菜.起司片.火鍋肉片(梅花肉).金針菇.海苔片
<作法>
1.金針菇肉捲:
燙過的紅蘿蔔條+切段金針菇,捲上肉片,鍋內放少許油,並在上面灑上鹽巴,熱鍋後煎熟,過程中我有灑上孜然粉增加風味,也可以灑七味粉或胡椒粉,我想應該也不錯吃.

2.耶誕老公公本人:
(1)帽子-燙熟的蟹肉棒
(2)鼻子-紅蘿蔔薄片檢成橢圓形燙熟
(3)眉毛-建議用一般小孩子吃的小片海苔應該會比較好剪,我買錯了,原以為大片的會比較優,結果因為太薄,超難剪的
(4)臉部-用剛剛煎過肉捲的鍋子來炒飯,加上一滴滴的醬油上色(我沒加,覺得顏色已經很OK了)
(5)白鬍子-白飯是也~~~

3.禮物
紅蘿蔔.馬鈴薯.青花菜梗切方塊後燙熟,我會在水裡加點鹽,比較不會沒味道,
之後再鋪上海苔即可

4.雪花
用吸管在起司片上壓印,之後直接放上即可

這個耶誕便當 孤狗大神真的是幫了很大的忙...



送餐時,特地要小益先在教室外打開來看
怕他在教室打開時,會一個不小心叫出來...影響到別人



順便也捕捉小益開心的畫面
"馬麻...妳怎麼做的啊?"小益真的是又驚又喜耶!
"當然是用滿滿的愛去做的啊!"你開心,我也開心囉!

這一餐,花的時間雖然比平常久了一點,
但看到這個笑容,一切都值得啦!































台長: Clair
人氣(1,8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子嗑便當 |
此分類上一篇:(小子嗑便當) 外食剩菜大變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