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6 21:25:08| 人氣2,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逃不出魔掌的小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06/12 (五) 好熱啊~~~
為了擺脫把小子們保護得太好的罪名(冤枉哪~~~)
這次讓小子們自己負責到校繳交社團費用  (其實在英語班也讓他們自己繳過,不過狀況略略不同)
首先小子們自己走路上學, 到校後會先到自己班上 放妥書包
然後再到二樓會議室繳交費用

今年暑假小益想跟姊姊一起上街舞
加上手指頭受傷 暫時也沒辦法上直排輪 
所以兩人的費用都是2025元

本人習慣繳交費用時,把錢跟相關資料用信封袋裝好  
總覺得直接拿著錢給人 不是太禮貌 (個人感受啦!) 
總之 這一天 小子們各自帶著裝著剛剛好的錢的信封去學校

小子出門前 囉嗦的媽媽叮嚀了兩句
"一到學校就要趕快去交喔! 你們把信封直接拿給收費的老師就好了,不用拿出來...
如果錢不見了,就不能參加囉!"
最後這句話 其實是要說給小益聽的  

就在自己覺得萬無一失的時候
電話來了....友人小君來電
"你給你兒子帶多少錢去學校? 他掉了1千塊耶!" 
原來她到學校去,正巧在一樓走廊遇到小益和他的老師
"他滿頭大汗,看起來很緊張,我過去問他怎麼了? 老師就說他掉了1千塊..."
這時候他們應該正準備去訓導處請校方廣播吧!
這臭小子,出門前還特地交代的
手癢 就是要自己去試

謝過小君,接著打電話給老師了解一下狀況
"喔, 愷益馬麻 錢已經找到了啦!" 
小益一到教室先打開信封,然後把錢跟報名表握在手裡下樓去繳費
我想這時手握著兩千多塊的他 應該開心的覺得自己像有錢的大爺吧!

"結果,一出教室門口,一千塊就掉了,剛好被隔壁班的撿到..."
我想老師可能覺得既然錢找到了,也就無須急著通知家長
小益或許正沾沾自喜 只有天知地知 老師跟他自己知道
殊不知....法網恢恢...(你娘在學校可是有很多眼線滴~~~)
"我倒希望錢沒找到...這樣得到的教訓記憶會深刻點..."
如果一千元能學到先思考後行動 還有遵守承諾 這兩個好習慣的話 
是很划得來的


想想...小益習慣堅持嘗試錯誤也不是第一次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剛滿一歲時的海邊吃沙事件

剛開始還跟姊姊老實的用著工具玩沙
接著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了一把沙子往嘴裡放
放進去後 立馬大哭 (可能被嚇到...覺得怎麼那麼難吃吧!)
趕緊告訴他 "沙子不能吃啦!" 
同步迅速把臉上 嘴裡的沙清掉
一兩分鐘後....這小子又繼續抓沙來吃  又哭....(是有那麼餓嗎?)
最後沒輒 只好帶離現場
  

除了插座.電扇.cd player 外, 家中的掃地機器人 也是他小時候好奇的對象
"不行摸喔....不行摸喔...." 小益還是不斷追趕著小強(我家的掃地機名字)
嘴裡要他不要摸,其實是怕他想把它當車子騎 一腳踩上滑倒....最後釀成兩敗俱傷


最後還是跟到房間去摸一把....

喜歡孩子對事物抱持好奇心,也鼓勵他們去嘗試 
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都是ok的....
不過,在嘗試之前,也先思考....
不見得每件事都要去試試看 
就像毒品 抽菸 ....種種對自己他人有害的事,還需要去試嗎?
告訴過孩子,我鼓勵他們嘗試新事物,但是明知是害人害己的事,還要去試,那就是笨!

有人告訴過我....若是自己夠強的話,即使試過也會自我控制的,沒試過,更容易受誘惑
只能說....在孩子的教育上每個人的觀點不一樣 予以尊重囉! 

台長: Clair
人氣(2,22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家小子這樣過 |
此分類下一篇:2015 端午節 就是要包粽&立蛋啦!!!
此分類上一篇:小益拔指甲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