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0 17:12:58| 人氣5,0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北秋楓祕境名湯遊 DAY 4 ~ 松島 + 猊鼻溪扁舟遊船 + 中尊寺 好讚的行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10/29 (三) 天氣晴


今天特地起了個大早 泡溫泉兼看日出
以為在露天風呂才看得到旭日東升
沒想到完全搞錯方向 
直到老媽提醒 "會不會去裡面看 比較清楚..." 

一語驚醒夢中人
難怪外面人那麼少
裡面大家早已就作戰位置了
好在 及時抓住了日出的尾巴 
算是有體驗到泡湯看日出的爽了


泡完湯 接著就到餐廳報到了
有納豆耶!
瞥到自助早餐吧台上 擺著盒裝的納豆
沒吃過 拿了一個來試試
真的會牽絲  好玩耶!
不難吃 但超~~~鹹的! 
配白粥吃 挺搭的


離開飯店 拉行李...上車....


走過結緣僑,又稱透橋(橋面間隙大,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海水)
抵達今天的第一站-五大堂

 
宮城縣 松島五大堂 就在松島遊船的渡船口旁邊
搭船前 先到這邊走走 拍照

 
五大堂有千年的歷史 裡面供奉五大明王
每隔33年才會對外公開
沒那麼湊巧 
今天當然是看不到內部樣貌滴...


古樸的木造建築 
那股莊嚴肅穆的氣息 歷經千年不


小子們拿著阿嬤的手機狂拍
"我覺得小孩子出來玩,應該用眼睛去看 去感受,不是透過鏡頭來旅行..." 
察覺小子們不ok的行徑後 就開始限制小子們用老人家的手機了
不過...還是請老公跟老人家提一下 

話說...以前相機可不是我在拿的咧!
我也想認真的玩!
要不是為了幫你們這兩隻小鬼做記錄
我才不會照得那麼用力呢! 

一直以來 都覺得手機並沒有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而是種疏遠親密關係的工具

有了手機 特別是近幾年的智慧型手機
出了門低頭 
返抵家門 還是繼續低頭
幾乎被這小小的科技 玩弄於股掌間
生活品質大大降低

"馬麻...我什麼時候可以有手機..."祐跟小益都問過同樣的問題
"等你們真正有需要的時候..."
據說祐大部分的同學都有手機 甚至pad了
他們不是拿來玩遊戲 就是看一些有的沒有的
不僅容易沉迷 而且還很傷眼


準備搭船囉!
  
50分鐘的遊船行程 除了賞陸上的楓景外


還可看到許多特別的小島

 
天氣好 一路又都是美景 
船上還有中文導覽咧! 不過沒有很認真的聽就是了...

 
原本還擔心會暈船的
特地要祐吞了顆暈船藥


沒想到 50分鐘過去...大家都還是活龍一尾!
大概是天氣好的關係 船超平穩的 

  
"接著要去觀瀾亭茶道體驗..."
行程真緊湊哇! 不過,倒不至於太匆忙...


喝茶的地方"觀瀾亭" 是棟古老建築
是16世紀時由豐臣秀吉賜予伊達政宗的書院式大茶室
政宗的兒子將它從伏見桃山城移到松島來
這裡成了伊達家乘涼賞月之地
邊賞海景 邊品茶 好愜意啊~~~

旁邊還有松島博物館唷!
裡面簡單陳列著以前的服裝 盔甲 日用器具 還有美術工藝品 

 
入口處 有menu可供參考 (要入場券喔! 喝茶費用另計)


喝茶囉~~
原本以為有老師來教我們茶道的呢!
沒想到 只是純粹來喝抹茶 吃點心的
完全沒有行程表裡所說的 "有茶道老師的親自示範 "


"不好意思....因為時間有限..."
"貼紙"先生 跟我們解釋著
跟團就是這樣囉! 
可以很方便的在短時間內 接觸很多事物 但就是沒法深入
有時得做些取捨
魚與熊掌 不能兼得! 這是可以理解的啦!


離開前 工作人員還特地幫小益在紀念章本子上寫上"觀瀾亭"三個字呢!
真親切...

 
離開觀瀾亭時
發現藏身於老爸老媽身後商店街間的"瑞嚴寺" 
石碑上寫著 "國寶 瑞嚴寺" 
國寶耶! 想必也是很厲害的所在
可惜 時間不夠 只能路過囉!


抬頭一望
天好藍好藍

 
放眼望去 海面 波光粼粼
空氣超清新
完全沒有海水鹹鹹黏膩的味道跟感覺飄來

我真的愛上日本了!!!
愛它的乾淨....這幾天完全沒在地上看過垃圾 菸蒂
愛它的古樸....古蹟都能盡量保持它的原貌 
愛它的自然....自然景觀 更是迷人 
                 即使有人工的東西 在大自然裡 都盡量以最不打擾的樣貌出現

"等你回台灣,你會很不習慣的..."阿牧以過來人的語氣跟我說著
"我相信....." 


這趟旅程中其實完全沒安排瞎拼行程的
導遊為了滿足團員 特地擠了點時間讓我們在午餐旁邊的藥妝店拼一下


一下車  便奉命殺去買藥 (老媽受人請託)
舉凡塗的 噴的 吃的 都買了
到藥妝店前 建議先將慾望清單拍照下來
直接到服務人員櫃台詢問
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唷! 

短短不到半小時 大家就收獲滿滿
可見功力深厚啊~~

  
過條街 就到吃飯地點了 真方便

  
日本生魚片的食材都很新鮮
吃得到海鮮本身的鮮甜味 
尤其這壽司丼飯 美味啊!!!!
沒帶上兩個胃出門 惱啊~~~

 
小子們不吃生食
店家的熟食餐 也好好吃喔!
一塊豆腐 淋上醬汁 竟也可以那麼美味


超想變身大胃王 全部掃光


還有甜點.....這這....太魔鬼了啦!


好在緊湊的行程 稍稍消耗了一些卡路里
不然每餐都是這種吃飽撐著的狀態 
腸胃如果沒有舉布條抗議
回台灣肯定也得面對體重機往上爬個兩三格的下場
    
像我家老媽 在第三天就拉肚子了

好在 精神狀況尚可
不曉得是不是怕我擔心 硬撐著
  
今天下午的倪鼻溪扁舟遊船行程 挺讓人放鬆
對老媽身體的不適 希望加減有助益


傳統的扁舟 類似威尼斯的貢多拉 
有船夫撐篙
扁舟比貢多拉大很多
整團人都坐得下咧!

 


 
在威尼斯 沿途看的是老建築
這邊多的是秀麗的自然景觀
最讚的是
沒有那些柴油或汽油動力的船隻漂來的濃濃汽油味

   
溪水清澈見底

還可以餵可愛的水鴨

最後船夫唱起民謠來
很有味道呢!

 
小子們應觀眾要求 說了個"小明寫給爺爺的信"的笑話
雖然講得不是很順
卻讓氣氛頓時歡樂了起來

 
旅行的時間永遠不夠用

 
上岸後 又得搭車趕下個行程 

 距離猊鼻溪半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們來到了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中尊寺

 
中尊寺的楓葉 一樣美美美

  
各種的紅 穿插在不同的綠當中


讓人很難抗拒拍照這件事

善良虔誠的老媽見廟就拜 
只要心存善念 什麼神都是一樣的


這次來中尊寺 主要是來看"金色堂"---是個貼滿金箔的阿彌佗堂 (個人不愛那種金光閃閃的)


除了金色堂外 中尊寺裡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神社 (這種順眼多了)


路過紀念品店 不經意的看到了這隻招財貓
雖然 帶著這種易碎品上飛機 有可能是悲劇收場
但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不管了 我就是要買!" 這句話其實是說給自己聽的 (根本沒人阻止我啊!)
難得看到不是那麼一板一眼的招財貓 而且不貴 
理智就暫時閃邊去吧!

 日本的物價 並沒有想像中的高
像這頂今天早上匆匆忙忙在飯店買給老媽的帽子 台幣600元 
要是在台灣 1000以上是跑不掉的

提醒一點
秋冬來日本 一定要帶頂帽子禦寒
老媽這次來 是有帶 可是卻帶了個夏天版的
沿路一直要買給她  
"我這個就可以啦!你別買喔!"
老人家省 連試都不肯試
索性就買我喜歡的 (她真的不喜歡的話,回台灣再給我好了,至少可以擋著先)
反正生米煮成熟飯 她也沒輒! (事後發現 她還滿喜歡的)

 
至於餐飲部分的價格 我就不清楚了

  
這幾天的餐飲都挺精緻的 用餐環境都很棒
只不過傳統日式料理 醃菜多了些 又鹹 小子們大多不愛
大體上 都沒碰到啥地雷
"那是當然的啊!" 老公不予置評
對吼~ 我們團費並不俗哪!

 
一分錢 一分貨 
吃得好 住得好 行程重點明確 (行程 吃住有人安排好,也省去行前策劃的大把時間)
七天中又有四天有溫泉可泡
個人覺得還滿超值滴~~~

 

台長: Clai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