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8 15:09:07| 人氣3,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益的親子繪本...棒棒唷!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10/07 (二) 秋高氣爽風很大


上禮拜 小益喜孜孜的告訴我們"禮拜四,我要上台耶!"
再繼續問下去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上台
隔天回家...
"馬麻,是因為我的親子繪本得第三名 所以才要上台的..."


喔~~~原來是頒獎喔! 

這是小益第一本親子繪本作品
林森國小每年暑假 都會要學生做一本繪本

這學期的親師座談
看到好多孩子的繪本都做得很棒
不過也看得出來 
有些是在安親班做的
好多本的封面材質 跟主題都一樣呢!
在台灣雙薪家庭為多數 孩子只能無奈的外包
一個班級 沒上安親的 大概五根手指就能數得出來
沒有所謂的好壞
只是父母的陪伴少了 真的很可惜

當初毅然決然的放掉工作 
很多人覺得我太傻
"孩子會大,你以後找工作反而難了..."(留得青山在...免煩惱啦!)
"伸手跟老公拿錢,你會矮一截..." 
(英國計算 家庭主婦應領的年薪至少174萬,每個月14.5萬耶! 打個對折,也有個七八萬,哪裡矮了?)
只能說...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囉!

既然是親子繪本 當媽的當然得加減參與一下囉!

"那你想畫什麼?"
"嗯...我想畫環島旅行耶!" (剛去環島回來,小益還在興頭上)

"那內容咧? 是要畫我們去環島的地方嗎? 既然是環島,每個縣市都要有唷!
我們的環島,很多地方都沒去耶!" (上回七天的環島,時間上太趕了些!沒能玩透透...)

"那畫每個縣市好玩的地方好了..." (恩...這個主意不錯...)

"還有,不光是畫畫,還要有內容唷! 那你要找個主角來..." 
"那我畫青蛙好了...."
於是,小益親子繪本的主軸就這樣底定了...

 
於是開始上網查每個縣市的知名建物


觀光景點


發現小益還滿會畫建物的


看著照片 三兩下就畫出來!


說是環島
但 有些點 還沒帶小子們去過...


有些地方的回憶 比較特別些! (之前去紙教堂 被小黑蚊叮得很慘...)


也有本來環島想去的... 


還有上網才發現的好地方


聽說阿六很多 而不想去的景點


去了很多次 還想再訪的地方


幾年前跟老妹還有兩小子去愛河坐的 好像不是這種太陽能船耶!


這裡中國來的人 也不少 好在地方夠大


台東森林公園 也是環島之旅中的遺憾


環島時 經過了兩三趟 卻沒下來的景點 (一堆遊覽車停在路邊...)


去宜蘭很多次 苦無機會拜訪的博物館...


這本繪本 畫畫部份 由小益獨挑大樑
"馬麻...它說是親子繪本喔!"
為娘的 負責幫他 寫上每個縣市跟景點名稱
還有在緊要關頭 幫忙上色
以及做最後的裝訂
這樣應該有"親子"了吧!

"那明年我們要畫什麼呢?" 我問...
要做一本小書 費時費工 (不過我覺得是個挺不錯的作業)
從長計議 比較輕鬆....

台長: Clair
人氣(3,61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家小子這樣過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滋味.....小益的甜蜜蜜湯圓
此分類上一篇:2014中秋節 趕場烤肉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