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3 22:03:12| 人氣2,8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驚無險的父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08/08 (五)  熱~~~~


原本今天就要回苑裡
明兒個跟兩位老妹約好要幫老爸過父親節
打算來個一日遊

中午LINE群組傳來小弟的訊息
"媽突然暈,目前在邱綜合" (邱綜合 李綜合 傻傻分不清,邱綜合早沒啦!)
這時,大妹已經先來電跟我討論了

"爸說,醫生說媽之前腦部有中風" 小妹打電話回去所得到的資訊,馬上就LINE上來了
"現在的狀況可能是中風的前兆..."

蝦咪! 
趕緊打理好小子們的午餐
整理未來可能要陪同住院的物品
雖然知道老媽目前狀況良好 不像中風
也做了檢查
沒見到人 總是不安心

"媽....你要轉去台中榮總看啦!" 趕緊打電話,要她讓先到場的小妹載到台中去
"你別小看這個,疾病是有黃金治療時間的,每個醫師的診斷都不一樣,到大醫院我們比較放心..."
老媽怕麻煩我們
硬是不肯轉院
電話中 有理說不清
回家再戰 

"如果明天檢查結果出來,有問題,我就馬上轉好不好?"
苦口婆心,算是換來一點回報
雖然不滿意,但又不能把她打暈,拖著去台中
只能走一步 算一步了

老媽是家裡的支柱
她一住院
老爸整個六神無主了
所有的事 只能放心的交給我們處理

老哥好讚!
一聽到消息
也不知道他到底開完會沒有
比我還早到苑裡咧!

"我家兄弟姐妹多,他們希望轉大醫院,如果今天沒照MRI,我沒辦法交代,只能轉院了..."
果然是大哥
多虧了他
老媽的MRI 核磁共振才能立即處理
原本醫生推說要等明天甚至到禮拜一呢!
不過醫生還是沒立即做判讀
得等到隔天

看老媽的狀況似乎OK
只是醫院太鳥
螞蟻爬上床 
吃飯沒餐桌 
這還不打緊
問護士她拿來的針劑是做啥用的
竟然回我說"蛤? 我也不知道,應該是讓血路流通還是啥咪碗糕的...."

啥咪碗糕都說出口了...
這樣的品質 怎能讓人放心

果然要活著走出醫院  還是得靠自己

隔天,結果出爐
醫生說老媽還是有中風的疑慮
二話不說
辦轉院

老媽沉著臉
一直以來 她最怕的就是自己老的時候得躺著讓人照顧
中風這種疾病 機率最高
我想這時 恐懼應該爬滿了她的思緒

"昨晚很想睡 但睡不著...."
果然是太過操煩 
一定想很多

中午 老哥跟大妹護送老媽去台中急診
我們負責留守 隨時後援

父母年紀大了之後
更覺得兄弟姐妹多 真好
大家可以商量 分擔

下午三點多 老妹傳來好消息
榮總醫師說 現階段完全沒有中風的跡象
不過是確認 之前真的有過小中風
只是沒被察覺罷了
四點半就可以從醫院離開了

虛驚一場
這次知道了老媽的血管狀況
算是老天給我們的警示

要更多陪他們
真的
誰都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

"要減油 減鹽喔!" 
沒能天天陪著老人家吃飯
根本無從了解他們的飲食
好在老媽聽話
自己也懂得顧好自己身體
這一兩年來 做決定時也開始會諮詢我們的意見

"我們身體不好好顧,辛苦的是你們...."
這就是我家爸媽
總是先想到子女 


辛苦了大半輩子
流血流汗 養大我們 
身上因工作留下的傷,不計其數
老爸還被高壓電 電到重傷過
老媽不僅要跟著老爸做粗重工作 爬上爬下
回到家還要忙家務
兩人以前實在是無敵鐵金剛

看到爸媽老來還要受病痛之苦
好不捨...

"你想回去 隨時就可以回,不要擔心我..."
老公在車上握住了我的手
"我現在還是很遺憾,沒有多陪我爸....我不希望妳也有遺憾..."
老公的貼心 讓我感動不已

"放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我還想當阿祖咧! "
"祐倢說過,長大後要帶我去巴里島玩咧!我不顧好自己怎麼行咧?" 
電話的那頭,是老媽爽朗的聲音

老爸 老媽 我好愛你們喔!
一定要努力健康平安下去唷!


















台長: Clair
人氣(2,8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2017 少了老爸的父親節...
此分類上一篇:媽 抱一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