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9 09:27:10| 人氣1,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子們的冬日農村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2/04 (二) 戶外玩耍的好天氣...不熱也不冷囉!

  
難得可以在阿嬤家待那麼多天
一有時間 當然要到阿嬤的菜園去玩囉!

小嬸曾經問我"會給孩子玩沙嗎?"
玩沙.....當然是要的啦!
我們小時候
沒有玩具  
就是玩沙玩土  在田裡長大的呀!
沙呀 土哇 這種簡單又天然的玩具 可是變化多端的哩!
加些水 可以塑成泥娃娃 泥球 好玩的很哩!
雖然富含細菌 
但對小孩手部的刺激是很棒的天然教材唷!
且又不是拿來吃
手洗乾淨就好啦!

 
阿嬤耐心的挑選可以拔的蘿蔔 讓小子們拔


老媽種的蘿蔔可是鮮甜的很
果然天然ㄟ  尚好~~~

拔完蘿蔔 再到隔壁油菜花田  看看艷黃的油菜花
冬日的黃色花海 讓人整個心情都亮了起來

 
今年過年的最大收穫就是....小益會騎腳踏車囉!

老媽菜園附近的快速道下有個小場地
可以玩滑板車 打球 溜滑梯 玩沙 當然還是練騎腳踏車的好地方
戶外場地 又不怕日曬下雨的
是小子們的最愛之一


小益在短短十分鐘內學會
這小子興奮到不行
隔天還要求要再去練騎呢!
連姊姊都稱讚"小益好厲害....一下子就會騎了!"

祐也是去年夏天才學會的

就說我家的是都市飼料雞了唄!
沒辦法....我家附近 沒有適當場所可以讓小孩騎腳踏車

反正我不是很在意小孩該在何時學會什麼東西
每個人的時程 本來就不一樣嘛!
天時 地利 加上一點點鼓勵 就有機會學會啦!


台長: Clair
人氣(1,5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家小子這樣過 |
此分類下一篇:2014/01/28 小益掉牙啦! (第一發)
此分類上一篇:初二回娘家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