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9 12:26:05| 人氣5,8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壢) 札札咖啡 ~ 親子下午茶時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6/21 (五) 會莫名的下一滴滴雨的好天氣


考完試,按照慣例
要跟女兒來個下午茶時光
老媽我要付錢

但這次不同
祐得自己出她那份
為什麼咧?
因為這次的準備
被我發現
很混....

"祐...妳今天複習的進度完成了嗎?"

星期三她自己安排要複習"生活課本"
但生活課本我前一天就發現躺在遊戲間

"有呀! 我在學校就已經利用時間複習好了..."
說謊不打草稿呀!
妳真的太不清楚你老媽的功力了!

"那你在學校用什麼複習?"

"課本呀!對了...我...課本好像放在學校忘了帶回家了..."
果然一個謊言,必須要用更多的謊來圓...

"是嗎?那這本是妳的課本嗎?"

"ㄟ...那個....我記得我有複習呀!"
很明顯的....說謊...

"你沒有複習...我不是跟妳說過嗎?我最痛恨人家說謊...."
"沒複習就說沒複習...再去複習就好了...
說謊對妳有好處嗎? 
這也表示,你最近的複習,很混...完全就是應付我而已...."
冷冷的語氣....直搗黃龍

看得出來祐眼裡透露出一絲絲的慌亂
但還不肯認錯

"有呀!我有複習呀!ㄟ....怎麼會這樣..."

"妳自己去思考一下,再來跟我說..."
當下被戳破謊言
理所當然的會先自我保護
先讓她去沉澱一下也好

小孩說謊
表示她長大了
也表示她還不夠信任父母
不敢將自己不好的那一面 赤裸裸的給我看
她該檢討...我也是....

"馬麻...對不起...我騙了妳...但是之前我真的都有複習..."
有認錯就好

"以前不管妳考幾分,只要有按表複習,就可以去喝下午茶"
"但因為妳不老實,這次我要提高標準,只要有一科低於95分,就取消不去..."

"嗯....好!"

結果...竟然沒有一科低於95分
還滿想看她考很慘的樣子
很壞厚~~~

不過她自己也知道
要不是考國語前一晚
硬拉著我考她生字
她國語應該會很慘

祐對國字的記憶力就是比小益差了些
小益寫三次就記起來的字
祐得寫上十次,還有可能寫錯
以前在學寫字的過程中
單一個字 要自力寫出來
得看上好幾次 才有辦法寫出來
構字的能力明顯不佳...

每個孩子的資質 拿手之處各異
這我也知道
所以當她請我幫忙
還是心軟 幫了她

"謝謝馬麻...."
祐考完試,發現這次考超多生字的
要不是有複習
她鐵定考得亂七八糟

"不客氣...因為我想喝下午茶,也不想看到妳難過的樣子..."

祐好勝心強,雖然月考沒考爛
但她也知道了自己的複習太鬆散

總之....今天來到一個新地方喝下午茶囉!


札札咖啡  CAFE DE ZAZA
地址:中壢市元化路307號
電話:03-426-6733
營業時間:07:30~22:30


寬敞的用餐區


密密麻麻的黑板
讓人不會想去看


ZAZA 採自助式 不收服務費
所以要水 要餐具
記得自己來拿嘿!
別像我 坐了半天 還在嘀咕說怎麼沒送水來...

服務人員看起來很閒
我一進門沒多久
就看到兩個在玩手機
感覺不是太好
不過態度還算OK
就算啦!

我又不是老闆
別管太多...

"這次你要出錢喔!"
"會不會很貴呀!"
這小子還滿有自知之明的
不敢抗議
要不是我幫她複習
她的國語分數肯定讓她大受打擊

"好啦!我幫妳出一半...."
怕祐因為要付錢 不敢點東西吃

果然在我說要幫她出一半的錢之後
這小子就認真的點起飲料來了

最怕照這種MENU
老是會反光
不過可以重複使用
算是替環保盡一份心力囉!

 
下午茶的套餐 199
"祐...你去看一下櫃檯那邊,有你想吃的蛋糕嗎?"

 
祐看了這稀稀落落的展示櫃

"都沒想吃的耶!"
我也是...沒有看起來有喔咿細的FU
只好又點了鬆餅來吃


祐愛吃芒果
這款芒果優格冰沙 $135 
還不錯

上面鋪的芒果塊有甜
冰沙裡面有小冰粒
不知是特色還是沒打碎
整體而言 算是推薦的冰品


經典熱可可 $120
一送來 上頭的奶油就塌成這副難看的德性

"小姐....請問有沒有攪拌棒?"
"要自己拿唷!"
"喔~~~"
如果可以順便送來,可能會加分一點點

"馬麻...這可可滿好喝的耶!"
小孩子,只要是甜的 應該都會舉起大拇指說讚吧!
這杯可可
個人覺得太甜
可可味道不足 
最後 全交給祐清光

 
香草焦糖鬆餅 $180

這個擺盤 實在引人遐想
鬆餅一面是脆的 好吃
但卻有著一股莫名的蔥蒜味
可能是烤盤沒清乾淨吧!
懶得請他換一盤
也怕太龜毛 被加了更多料


雜誌櫃
可以用來殺時間


有二樓用餐區
看來 來這邊應該不用擔心沒位置


兩張超大桌子
下次跟老師們的早餐可以選在這裡
最棒的是
ZAZA沒有用餐的時間限制唷!


簡單乾淨的洗手間


廁所門板的掛勾未免也太高了吧!
是欺負我們這些不足160的人嗎!


祐是個不多話的孩子
帶本書
就進入書中世界了

等待下學期的親子下午茶囉!

後記:
幾天後路過ZAZA 
發現它要頂讓了

時機不好
SOGO這裡又是中壢的一級戰區
生意難做呀!

註:
1.餐廳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食記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篇食記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台長: Clair
人氣(5,8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愛吃鬼食記) 桃園市 |
此分類下一篇:(中壢)新明夜市美食...算是在地人推薦啦!
此分類上一篇:(中壢) 鯊魚咬吐司 之 親子下午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