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0 23:30:25| 人氣5,7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園大溪)齋明寺~沐浴佛光去!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2/28 (四) 大晴天 ...今天是我生日耶!


今天是放假日 又是個大晴天 而且還是本姑娘生日
當然是要出去走走囉!

一直很想去大溪的齋明寺
擇日不如撞日囉!

沒想到"齋明寺"離中壢市那麼近
開車 咻~~一下就到了
寺外有大大的免費停車場 
停車 免驚啦!

 
寺門口大大的四個字"得心自在"
讓人還沒踏進寺內 就輕鬆了起來了


門口貼心的提醒了參訪時間


祐幾乎每一張照片都是擺這個動作

齋明寺有一百六十多年的歷史
被列為三級古蹟


小子們一進來先留意到的竟是這尊觀音
這觀音看似是後來才有的 很新哩!


近看齋明寺的主殿 很多地方都很細緻 但不華奢 
可惜裡頭不能拍照
那些古早的木製雕刻神桌 純樸中透著難以言喻的質感 
好想拍喔~~

旁邊還有藏經閣耶!
趕緊要小子們來見識見識
"這些我都沒有耶!我只有紅色和綠色的經書而已!"
看著好幾櫃子的經書,小益有點悵然

沒關係啦!若是你有這麼多的經書的話
我可要起煩惱了~~~


左翼的護龍裡有賣些紀念品
小益在這裡流連了很久
很想買吊飾
但沒帶錢出門
我呢,不想借他錢(養成了動不動就因為慾望而跟人借錢,那可就糟了!)
把拔呢!又會放高利貸....划不來...
"我們先去別的地方,你再想一想是不是真的有需要..."
來個緩兵之計,把小益從那個車縫著"智"字的布吊飾拉走
他後來也就完全忘記這檔子事了 嘿嘿....詭計奏效!!!

齋明寺實在很像一般的古厝
它的建築格局為傳統單進兩護龍的三合院
這種紅磚屋特別會讓人想起小時候哩!


埕前有兩座日式石獻燈
上題"遍照光明"跟"佛光普照"
裡頭還真的有放蠟燭哩!


看到開花的扁柏
像是一顆顆白色的小星星呢!


"麵包樹耶!"小益很開心的叫了起來
"為什麼叫麵包樹呀!"祐好奇地問
"我也不知道,我們來查查看好了..."
老公馬上拿出手機上網查

"喔~~因為它的果實的味道跟麵包很像,所以叫麵包樹"老公簡單扼要的說明
後來自己上網查一下
才發現麵包樹的功能超多的咧!
除了果實可供食用外
它的木材輕且耐白蟻和海蟲
所以還被用來建屋和造船耶!

離開了齋明寺
來到旁邊的法鼓山所增建的建築
喜歡這種沒有修飾的清水模建築
簡單又有型
這裡還得到2012的台灣建築首獎呢!


走道上高掛著紅燈籠 增添了幾分人間氣息


這裡可說是處處是詩意
可惜天開始陰了起來
相機又不夠精明
沒能把它的禪意拍得精準


在這種充滿佛意的場子裡
小益竟然因為沒能像姊姊一樣使用相機幫我們拍照而耍起脾氣來
面對鬧脾氣的小孩
講理行不通時
就讓他自個兒先將情緒沉澱下來再說囉~~~

"你一直哭的話,等一下一定會有師父會問你為什麼哭喔!"
遠遠的有看到一位出家人在跟訪客聊天
果不其然
那位師父看到他就關心的問他"為什麼哭了呢?"
愛面子的小益當然是不會講的囉!

"那你要趕快心情好起來喔!有時間也可以來這裡打鼓喔!"
原來這裡還有兒童鼓隊哩!甚至還有兒童營呢!


患難見真情 姊姊在這時伸出援手 安慰小益
因為我完全不理小益
當小孩在負面的情緒中,我可不想一起進去瞎攪和
讓他知道 
哭鬧是沒用的 只是白費力氣而已
別想用這招來逼我就範
套句我常講的話"我是誰??我是馬麻耶!" 


小益的情緒很快就過去了
"走吧!我們去走古道吧!"
古道很近
就在齋明寺旁邊
來這裡
一定要記得別愛美 踩著高跟鞋來嘿!


沿著古道走
據說可以到大溪溪口


古道坡度不大 
但是下坡時 還是不是太好走


沿路綠蔭扶疏
夏天來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三三兩兩的杜鵑點綴其中
春天真的是來了


古道上的石板長著青苔
更添古意呀!


很怕走長階梯 尤其是下坡的祐
"馬麻~~~現在應該不是拍照的時候吧!"
拍謝拍謝....趕緊牽起我家小公主的手來
其實我小時候 也很怕高哩!

來這裡 建議最好可以安排個至少三小時 比較從容
不僅齋明寺可以慢慢看
寺外空間和古道 沒去感受一下 真的會抱憾!
這次因為時間沒拿捏好 四點還要趕場回中壢去喝下午茶 
只好預約下次來把古道走完囉!






台長: Clair
人氣(5,79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桃園市 |
此分類下一篇:(桃園)大溪花海農場
此分類上一篇:(龍潭)三坑老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