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5 00:06:35| 人氣6,9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春節三天兩夜爆肝行程 DAY 3 -- 掰掰春不老驛站,駿懷舊餐廳,陳定南紀念館,紫屋森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2/10 (日) 大年初一囉!



跟四兄弟還有弟妹玩到早上五點才上床
早上7點半又自動醒來了
真的沒有貴婦的命
快累死啦!

小益也是一早就起來了
自己下樓跟阿公阿嬤玩
因為隔壁民宿主人家有一塊水泥地
我們就給人家溜到那裡去打球了


才玩沒多久的球,小益就因為皮球沾到了水,就不想玩了
到底我是生了幾個處女座啊?
實在有夠不MAN的

黃大姐也差不多快弄好早餐了
雖說不餓 
腳卻不聽使喚的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出來度假常犯的症頭就是---習慣性的被餵養

四兄弟昨晚喝得更茫了
趕緊提醒黃大姐別弄太多 免得浪費了

黃大姐弄的早餐 清淡又美味
十足的健康導向
這對我們這老的老 小的小 年輕的又多是整組快壞去的一組人馬 
是最棒的初一早餐啦!(不過,當然還是比不上老媽牌的囉!)

記得剛結婚的前兩年 
大年初一的早上 就特別想念老媽做的超豐盛素食早餐(蓋健康喔~~)
老公家則是睡到中午 
然後一起吃午餐 
然後一起吃晚餐 
然後沒了!!
當然他們四兄弟還是湊在一起沒日沒夜的喝酒.玩撲克牌啦!

在我家 初一一大早就會被鞭炮聲吵醒
再來就是老媽要我們趕緊梳洗 要拜祖先
這天 是一整年中唯一全家早上一起吃素的團圓早餐

大理石桌下 擺著暖呼呼的烘爐
老媽還會要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至少吃一片長年菜
這是我最不喜歡的例行公事
我討厭吃長年菜啦!

沒想到 這個我不喜歡的一年一度被迫吃長年菜的戲碼 竟也會讓我超想念的~~~

除夕沒有回家跟父母圍爐吃團圓飯 
初一又沒吃到媽媽牌素食早餐 還有跟著去一間又一間的廟宇.佛寺 人擠人的拜拜 安太歲
然後去拜年 或者到田裡烤地瓜 
初一的莊家 很熱鬧的~~

所以初初結婚時 對於過年 真的是很難開心起來....

這就是台灣的傳統
要讓你家 我家 還有大家 都沒事
女人 就是照著傳統走
到了初二 才回娘家過年

幾年下來
對於婆家 從陌生變家人
今年除夕我竟然玩到忘記打電話回家了(跪~~)
剛開始的幾年都是一天打好幾通的

"你們現在在哪裡? 在做什麼 ?" 總是希望用聲音嘎上一腳的
近幾年也至少有個一兩通電話 跟家人哈啦一下
今年....
爸媽....對不起啦!!!

11點check out
趕緊打包行李
順便拍一下我們這兩夜的戰績
其中的兩支黑瓶(汽泡酒跟加拿大冰酒) 都是我的最愛啦!
那支大麥妹婿去年送的典藏又窖藏的金門高粱(據說市面上現在是買不到的唷!除非有管道...)
是老公的最愛呢!


沒學過鋼琴的小益和祐  跟著也是三腳貓功夫的叔叔三人三首練彈一手簡單的曲子
沒想到才練個三遍
三人竟然就一次成功的 彈完了
太強了!!!



跟親切的黃大姐道別後
啟程前往另一個餐桌

駿 懷舊美食餐廳 (羅東店)
地址:羅東鎮純精路二段10-1
電話:03-9553699
(店旁有停車位)

因為不小心記錯地址 
把純精路 打成精純路
導致導航一直無法定位
根本沒有"精純路"啊~~~(潛意識認定 精純路比純精路好聽所致)

好在老公有認真聽黃大姊所報的路徑
憑著人體導航機 
找到了

店門口擺著小時候的卡通英雄...無敵鐵金剛
還記得以前會跟兄弟姐妹集中在電視機前
聲勢浩大的 一起唱主題曲(六個小孩一起唱 也夠壯觀了!)
"無敵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鐵金剛 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哈哈哈....這也應該是很多五六年級生的回憶吧!!!

位置被排到二樓 
說是我們太晚訂了
三個月前還太晚喔!
"有人半年前就訂桌了"
我承認我輸了...

九大三小 擠在一張小桌 覺得還滿不舒服的
建議如果人多的話 
訂位時 一定要要求在一樓唷!

這裡的佈置 有些超古早的玩意兒 連我都沒聽過哩
像是"春天 雪泡洗衣粉"這種阿嬤級的才知道的牌子


七手八腳的喬好了位置
一坐定 菜很快就上來了

在過年期間 大年初一~初五
駿 只提供合菜
預訂了今年3000元的合菜
裡頭有最多它的招牌菜喔!

招牌辣椒蟹.XO油條鮮蚵我都很推喔
尤其喜歡辣椒蟹 
那個土司 怎麼會這麼好吃咧!
害我一不小心 就把剩下的 給喀完了!

老闆說 合菜價位從2500到5000元的 
一樣都是十人份
不會吃不飽啦!
重點是 還有一大桶白飯供應呢!
 
吃完飯 帶著兩小子先到處去參觀一下
小益指著身後的鐘內的數字說"我知道, 這是羅馬數字! 因為我有看羅馬尋寶記"
現在小孩真幸福
連歷史地理都可以畫成漫畫
而且還是小孩眼中的暢銷書呢!
(這套書 在圖書館內超搶手的)


一樓的無人柑仔店 (大概人手不足 被徵召出去了)
小男生還是無法抵擋小車車的誘惑
小益一直把玩著櫃台上的小車子
捨不得離開....

"姊姊...你看 他穿內褲耶!"小益笑嘻嘻的指著他初次見面的鐵金剛
"他還穿胸罩耶!"這是姊姊的回應 

我快昏倒了....這兩個人的觀點還真切合現實生活呀!
奇怪 以前怎麼我都沒發覺無敵鐵金鋼是內褲外穿的呀!
現在用小孩的角度一看
無敵鐵金剛 活像個身穿黑色比基尼的機器人了

一向不愛拍照的婆婆
被兩小子逗得樂不可支
好喜歡這張照片呢!
每個人都好開心~~~



午餐後
終於來到"陳定南紀念館"了
陳定南是公公的偶像
都來到宜蘭了
當然要帶他老人家來朝聖一番囉!

陳定南紀念館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義村義洲路二段65巷52號
電話:03-9898855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09:00~17:00
            每週一休館

 
這是陳定南的老家

其實跟兩小子一樣
對陳定南的認識少得可憐

原本對政治就不感興趣
尤其在台灣政客大行其道
總覺得天下烏鴉一般黑~~~

這個被封為"青天"的陳定南
之前也只是覺得他是個清廉的政務官罷了
"清廉"這是應該的基本配備 不是嗎?


公公一進紀念館
馬上要我幫他拍照
可以跟偶像勾肩搭背的
老人家的滿足 溢於言表
身後是陳定南的名言
打算回去之後 放大一張給他掛家裡

也叫來了小益拍照
這小子原本想去大門邊的桌上選糖果
突然被我叫來
一臉的不爽 

這是陳定南用過的書桌
趕緊要兩小子來裝模作樣一番

從這棟古厝 開始
我認識了我所不知道的陳定南

一直深信
唯有在困頓的環境中
才能磨練出萬中選一的人才來



陳定南的字跡
"字如其人"常跟小孩講說要把字寫好 寫端正
因為從字跡裡 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特質

這是現在就讀大班的小益的字跡
從數字上來看
就知道他是極度龜毛的人
非要寫得像印刷的一樣

小益也很愛寫國字
三不五時會自己拿張小紙來寫

小孩初初寫國字時
家長一定要花時間盯筆順
只要一年的時間
你大概就不用為了他的筆順而煩心了

不管是哪裡的老師
都不可能幫你去一個個的盯小孩的筆順
即便老師教過了 
有些小孩還是會檯面上一套 私底下又亂來

總之...
算我八股 我還是覺得寫字很重要啦!

擔任法務部長期間
要求下屬把每種品牌的原子筆寫在紙上 
將紙泡在水裡24小時
看哪種耐受度高 不會暈開 就買哪一種
就連一支原子筆
不光比價而已
還要比品質

看到他自己說自己"粉龜毛"
發現"龜毛"的特質 若是用在對的地方
那就會呈現出質感來

重視環境保護的陳定南
為了家鄉 硬是槓上了台塑的王永慶
今天要是沒有陳定南
就沒有宜蘭的好山好水

要是每個官員愛家鄉能比愛錢多的話
台灣福爾摩沙(美麗之島)的名號就不會像今天這樣浪得虛名了


儉樸自持
向他抗議的民眾激動得把陳定南的鞋脫下
一看到貴為縣長竟穿著貼補過的舊鞋
馬上平靜了下來
不知那位民眾要如何近身去脫他的鞋?
雖然感動 卻滿腦子在思考這問題?

看到他的公事包
真想知道其他的官員公事包裡裝的是什麼?


陳定南的名言手稿---"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
即便罹癌 還是不忘傳承他的政治理念


要求自己 做什麼.像什麼
這個也常被我拿來要求小孩
"你們讀書要專心讀書 玩也要用力玩 不管做什麼 都要努力認真 不要半調子"


2006年 11月5日
陳定南病逝於台大醫院 享年63歲

台灣真的要大喊"痛失英才"呀!

正在超級無比感動 偷偷拭淚之際
卻發現祐一臉的不耐 
"會很無聊嗎?"
"嗯!"
"小益呢?"
"不會呀!" (真的還假的?)

不過後來兩個人就神不知鬼不覺的閃走了...
館內的裝置藝術 --天邊的蝴蝶
志工爺爺還會問你 這個作品為什麼要以"蝴蝶"來作呈現呢?
老人家有標準答案喔!


天候不佳
照片拍起來暗暗的
還滿愛這種閩式的傳統建築
有種簡單樸實的美感  

因為三弟趕著要離開
所以在館內只能走馬看花的參觀
暑假跟老妹們與爸媽的宜蘭童玩節之旅 還想再來一次 參觀個夠
老爸老媽也很欣賞這位政治家呢!



原本在參觀完紀念館後
想轉往"仁山植物園"去走走的
不料雨卻開始下了起來
而且越下越大

到了一整片的綠
卻無法下去走走
實在扼脕~~

"那找找看這邊有沒有什麼不錯的店,去喝下午茶好了"
山不轉 路轉囉!
另外兩部車的人馬全都沒意見
果然是可以一起玩的好咖

就去兩分鐘車程外的"紫屋森林"吧!

很快的到達目的地(才兩分鐘而已)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煙雨濛濛
 

可惜下了雨
讓人發懶 想待在室內
不然倒是個可以逛逛的好所在



店家似乎很喜歡鸚鵡
四處都看得到鸚鵡


到這裡時
已經快四點了
小益很明顯的體力不支了!

不過 好險我家的小孩自小就努力將他們培養成"能伸能縮"的旅行模式
不會亂盧

只要一上車 若是車程比較久 或是正巧是他們的睡覺時間 就會要他們趕快睡一下
父母應該要有判斷何時該要小孩睡覺的功力
假使孩子自己選擇不聽 
到達目的地時 或者行走當中想睡覺 可是不能發脾氣的 因為那是他的選擇
假若 他還是發脾氣 或哭的話 
鐵定是被罵的下場
態度太誇張的話
還會被處罰!!
所以幾次下來
這個旅行模式就成型了!

小益打著哈欠(剛剛在車上有瞇著一下下,又被挖起來)
還是跟著進入園區 

入園要門票100元/人
不過可以抵消費

紫屋森林(三富休閒農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161巷82號
電話:03-9588690.03-9588795
園區開放時間:09:30~18:00民宿休閒農場【園區開放時間:09:30–18:00話:03-9588690‧03-9588795【電話服務時間:08:30–21:30】
祖孫四人開始玩起UNO牌
兩姊弟很奇怪
每玩必吵
看! 有人臭臉了~~~
不過UNO牌真的是老少咸宜啊!



看到只有一隻腳的水鴨在睡覺
"祐,你看,那隻鴨子為什麼只有一隻腳呢?"
".....是不是牠受傷了?"
"我們去看一下,等一下你要注意看喔!"
我們一近身 我用力把腳一跺 
水鴨馬上就露出另一隻鴨腳來了

"哇!!"祐很是驚訝
果然是都市小孩 (搖頭...)

"因為如果用兩隻腳睡覺的話,那兩隻腳都會很累,這樣輪著站,會比較輕鬆"
印象中應該是如此吧!

只要母女倆單獨走在一起 常會像這樣東看西瞧的
本來嘛!
出來玩還搞得緊張兮兮 步伐匆促 怎能體會生命呢?

為了看鴨子
我們兩個又嚴重落後隊伍了
也在這隻單腳鴨子身上 畫下了我們在宜蘭的美麗句點!

宜蘭
夏天見囉!




















台長: Clai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