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6 22:00:00| 人氣1,0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24小時stand by 的園丁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憶過往在孩子生病的過程中
我這個當媽的總是把小事化大
因為寧願錯殺一百,也不願放走一個
小孩常常因大人的一個疏失
就抱憾終生

記得老媽常跟我提及小時候她照顧我們六個小孩的過程
特別是身體最差的我
"你們只要在咱這裡(苗栗苑裡)一天沒退燒,我和你爸第二天就一定跑彰基(彰化基督教醫院)"
家裡家境當時並不好,但愛子女的老爸老媽,在每天勞力工作之虞,並不會疏於對我們的照料
而且還要搭車大老遠的帶著孩子去就醫
我真的很感謝上天幫我選了對好父母
也期待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

記得第一次祐發燒時
我根本整晚都沒闔眼
也第一次有了心痛的感覺
連一向熟睡的老公
也是睡睡醒醒的
這就是所謂的天下父母心吧!

雖然養育孩子不需要時時大驚小怪
但是對於孩子的病痛
我卻堅持一定要大驚小怪
孩子還小時
表達不清,甚至不會表達
父母對孩子的狀況必須掌握得很清楚
最好做紀錄
特別是媽媽
生完小孩,記憶力會因為睡眠時間減少或品質不加大大的衰退
若是委請他人帶小孩
則務必請照料者做完整的紀錄
這樣去就診時,才不會一問三不知
你越是詳盡,醫生下的判斷就越是準確

那要記哪些呢?

1.時間
何時開始產生病兆?若是發燒的話,也得把每次發燒的時間記錄下來,還有用藥的時間
2.病徵
孩子有哪些症狀?包含皮膚,溫度,精神狀態,食慾,呼吸和大便的狀況,鼻涕的顏色,是否有咳嗽.疼痛等等的觀察,還有一點也是要注意的.當發現孩子在感冒時表示耳朵或胸部有疼痛時,務必及時就醫,因為這有可能是中耳炎及肺炎的病症,而這兩者若是延誤就醫的話,都會很難處理的
3.飲食
這部分主要針對孩子有腸胃狀況時,需提供醫師了解孩子發病之前的飲食內容

孩子的健康比什麼金銀珠寶都來得有價值
但一棵小幼苗,能不能長成大樹
除了陽光.空氣.土壤.和水之外
也是要杜絕病蟲害的....

我很樂於當個24小時stand by 的園丁
因為這是最甜蜜的負荷....










台長: Clair
人氣(1,07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家小子這樣過 |
此分類下一篇:當你生氣時,你的智慧就會被怒火給燒掉...
此分類上一篇:曬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