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8 13:07:42|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糖果樹情話(六)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們在玩水嗎?」一個熟悉的聲音突然冒出來,是奎琉。

「你覺得像嗎?」我咬牙切齒抖著聲音,努力壓抑不讓憤怒冒出頭。

不是他們的錯,他們只是小孩子……

「嗯……」他右手撫著下巴,上下打量我。「聞起來不像。」

說著,還靠近我嗅了嗅,皺皺鼻子做出一臉不敢領教的樣子。

他這個表情逗得孩子們哈哈大笑,他也跟著他們鬧,互相在彼此身上聞來聞去。

我只覺得丟臉,更有一種無力感,因為我實在不知道,當我自己遭遇到這樣的窘境時,該如何壓抑自己心裡的不舒服去照顧小朋友,現在的我,只想離開。

僵著臉扁著嘴,我告訴自己不准哭!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有小孩在妳面前裸露性器官,在妳身上尿尿,然後在妳最狼狽的時候還在戲弄妳,就只是這樣而已。

可是眼睛好熱,鼻子好酸,那個可惡的奎琉竟來湊熱鬧,好過份……我就知道他是個討人厭的政客!

感覺眼淚已經快忍不住了,我轉身大步離開,動作猛地旋起一股小小的灰塵。

一心只想遠離這些人、這個地方,我邁著步伐,告訴自己明天不要來了,告訴自己實習中斷就中斷,我不要這個學分行不行?

一隻大掌從背後伸來壓住我的肩膀,制止我的步伐,我停步,卻不願意回身,奎琉緩步走到前方,我的頭低低的,卻仍能感覺他的視線盯著我。

「妳,該不會在哭吧?」他的聲音輕輕的,小心翼翼。

不問還好,一問,眼淚就像斷線的珍珠落下來,一滴、兩滴,滴到我的黑色大頭鞋上,跟身上落下來的水珠混在一起。

「妳真的在哭!」他好像受到驚嚇,雙手抓著我的肩,搖搖我,「喂,這麼開不起玩笑啊!」

我搖頭,覺得自己像個笨蛋,「沒、沒事啦!你走開啦!」

「我這人沒什麼忌諱,就是見不得人家在我的地盤上受欺負,說,誰欺負妳我去砍他。」

差點被他激動的語氣逗得笑出來,這人,以後要選舉的,竟然講起話來活像流氓。「還敢說,你就是第一個欺負我的人!」

「我欺負妳算是天經地義的事啊,都已經那麼久了妳也該習慣了吧?而且我欺負歸欺負,哪一次把妳弄哭過?」

是沒弄哭啦,老是氣得差點吐血而已。兩種比起來哪一種比較好?

他倒是已經有答案了:「妳哭起來一點也不可愛,這張臉還是酷一點好看。」

這這這……這是什麼話!

我的突然離開和落淚讓四個孩子們嚇得不敢說話,被奎琉這麼一逗,我才有心情發現他們全圍在我身邊,小臉上滿佈惶恐害怕的表情。

「老師對不起……」貓貓一張小臉皺成一團,嘴唇顫抖著,似乎快要哭出來。

其他三個孩子也沒好到哪裡去,一張小臉繃的緊緊,好像犯下什麼滔天大罪。

「妳嚇到他們了。」奎琉在我耳邊輕輕說道。

混亂的心情平靜下來後,突然對自己剛剛焦躁的情緒覺得羞赧,我相信這些小朋友沒有惡意,雖然他們玩鬧的方法太「特別」了些,可是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走到他們面前蹲了下來,微笑著說:「你們乖,老師沒有生你們的氣,只是全身濕濕的好不舒服喔,所以想回家換衣服。」

「是我們害妳濕濕的。」貓貓繼續皺著一張臉。

「可是沒關係啊,換好衣服就乾乾的了。只是下次不要突然這樣子做,要玩之前,先問老師願不願意一起玩,好不好?」趁機教他們尊重別人的意願是很重要的。

四個小朋友點點頭,臉上的表情終於鬆懈下來。

奎琉也蹲在我身邊。「現在,回去跟另外一個老師說,我先帶這個老師回去換衣服,請她帶你們繼續上課。」

孩子們點點頭,乖乖的走回小教室去。

奎琉轉頭面對我,雙眉突然揚起:「幹嘛?妳看到鬼啦?這麼驚訝的表情。」

我呆呆的摸摸臉頰,啊,是啊,我是很驚訝:「你剛剛跟她們講話的樣子,一副很慈祥的樣子耶!」

現在他又恢復到「原來的奎琉」了,嘴角勾起一個弧度:「是啊,我只有對妳慈祥不起來耶。」

「哼!」懶得理他。

他雙手插在牛仔褲口袋裡,還是笑笑的表情,「走吧,我載妳回去換衣服。」

一臉猶豫防備地看著他,真不敢相信他如此好心!

見我動也沒動,他聳聳肩,轉身就走。

真、真沒誠意!小跑步跟上他,走在他身後,看他閒閒地跟左右經過的人打招呼,唷!這小子人緣不錯嘛。

胡思亂想的終於走到摩托車旁,他遞給我一頂安全帽,照例我在戴上安全帽之前,一定要吞一顆糖。

他皺著眉,又出現那個怪怪的彆扭表情。

「幹嘛?」對我的糖有意見?

「妳那麼愛吃糖啊!」

點點頭,感受嘴裡冰涼甜蜜的味道,真好!

「像個小孩子一樣!」他搖搖頭,隨即又露出不懷好意的笑:「的確是小孩子,『看』就知道了。」眼睛賊賊地打量我。

克制住雙手環胸的動作,我狠狠地瞪他一眼。

他咧開了嘴,笑的好不開心,跨上車子,示意我上車。

小心翼翼坐在他後頭,避開彼此的接觸,咻地一聲,車子突然往前衝去,禁不住衝力,我還是撞上了他的背,他轉過頭來,從全罩式的安全帽裡看見他帶著笑意的臉。

我發誓,等他停好車,我的生命安全無虞時,我一定要掐、死、他!!!!!
 
~待續~


2004/07/28 月娃

台長: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