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25 11:45:39| 人氣2,6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推~東北角一日遊#福隆單車行-舊草嶺隧道#三貂角燈塔-極東觀景台#十三層遺址-礦山上的布達拉宮


想寫這篇好久了
難得有機會與公司同事一同出遊


☆PLAN

11:00 福隆單車行-舊草嶺隧道
12:40 午餐富士海鮮
14:00 下午茶看風景
香蘭咖啡
16:00 三貂角燈塔-極東觀景台
17:30 
水湳洞觀景台陰陽海茶壺山、十三層遺址


要怎麼開始寫
想說得太多
就用我拍的照片,代替我想說的
FOLLOW MY EYES

GO!



本日主行程就是【
福隆單車行-舊草嶺隧道】
一早大家就揪好,開車前往福隆






去過才知道,才能大聲說
舊草嶺隧道,極大力推薦


曖昧不明的友達以上
黏踢踢的熱戀戀人
揪團出遊的一群好友
全家大小來度假的親子遊

以上都超適合,讚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租鐵馬
(放心這附近店家超級多,有錢其他都不是問題)

這次我載我兒子
福隆車站旁為鐵馬道起點

從第一個上坡
出發五分鐘後,我就清楚明白

幹,我租電動腳踏車根本是本日最明智的決定了

完全不用踩(有些車型還要加減踩一下)
催油門,比照摩托車辦理






【舊草嶺隧道 北邊入口】

在隧道內大概10分鐘
根本就是避暑勝地,皇上夏天會來的那種

這根本有開冷氣吧,超級涼快,一點也不悶熱
替這趟炎熱的熱血旅途,灑下了清冰剉冰般的沁涼




這一秒跨縣市的交界




出了隧道,來到南端的出口

這邊也有些攤販,讓大家買個小吃,稍作休息




這邊有觀景台可以遠眺龜山島










來張全景








有的遊客繼續往下騎,往【舊草嶺環狀線】
大部分的就是從隧道往回騎囉

短短的小段路,有騎到車
沾個醬油,意思一下,不會太累,哈,很棒




中午就先騎著單車
到附近的【富士海鮮】吃中餐








還完單車後,開車往【香蘭咖啡】坐坐




這裡也是許多開車及重機車友的休憩點

放空,看海,聊八卦




有室內、也有室外
一群人就是要包桌嘻嘻哈哈阿






《菜單》






下一站,【
三貂角燈塔】

是臺灣最東邊的燈塔唷










這裡很好拍耶,亡美最愛,天氣又好
應該可以當成浪漫婚紗照的景
尤其一定要進去一下燈塔裡面

還有互動拍照
填寫信箱會將自拍的照片寄給你




旁邊有一條步道延伸到【極東觀景台】








讚讚讚,瘋狂按讚






走來這邊,往海面一看
海天一色,遼闊的絕美景色
大家一直拍、一直哈拉XD




我喜歡這樣看著台2線
筆直車道,聽著海浪聲














這就當一個低調的團體合照好了








你想要知道我鞋子穿幾號嗎




最後就啟程回去,往台北出發

途中經過水湳洞旁的停車場
在瑞芳(約九份溪出海口)
一定要停下車看看
上面有個
【水湳洞360度觀景台】



面山有【十三層遺址】

台金舊礦廠又被暱稱為十三層,遠遠望過去很像荒廢的美麗宮殿
常被稱為礦山上的布達拉宮,景觀點以水湳洞停車場仰望

之前2019年晚上還有搭配點燈活動
點亮這十三層遺址,超美的








面海還可以看到【陰陽海】












超棒的一天

東北角也是很適合一日遊的唷
不會開車太累,又好玩

後來回板橋又接著去居酒屋替壽星慶生
又是另一回事了

台長: Sta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