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8 00:39:33| 人氣5,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7‧宜蘭下雨怎麼玩】DAY2‧宜蘭清晨+礁溪甕窯雞+頭城外澳海灘



《DAY 2 》



05:30 開始這爆肝的一天,看天亮後的風景,感嘆人生

08:30 加熱宵夜+泡麵+咖啡當早餐

11:00 
五結-極簡旅行民宿退房

11:30 礁溪-甕窯雞當午餐

14:00 
頭城-外澳海灘,踏沙&玩水

14:10 
頭城-九號咖啡外澳館

15:20 
頭城-大溪漁港,外帶現炸螃蟹及魚蛋沙拉

17:00 平安抵達,END


一夜風波過後
寧靜的夜裡,敷了個面膜
讀著桌上放的《漫遊宜蘭‧邂逅在地人文的美好時光》

住在這個有故事的民宿裡面
在留言板裡親筆寫下這裡的美好




推開落地窗,大家都在睡夢中,一個人在陽台迎接天亮

突然覺得這一夜,好像也不至於這麼慘

跟人生一樣,跟工作一樣,我好像說過很多次
每當發生了不開心的事情,總會告訴自己

「怎麼樣不愉快都會過去的,一段時間過後
你就會發現,這一點小事根本不足以影響你的人生」




清晨,好美




天亮了,早安,宜蘭

接著,天亮沒多久,我兒子也起床了
這位精力充沛的小童又要開始活力的一天了(媽媽已哭)




用廚房的烤箱加熱前一晚的《蔥餅》+《滷味》
配上《熱咖啡》當早餐,這已經很特別了
我絕對不會說,我們還加泡了《當歸鴨泡麵》




我真的很喜歡在廚房的吧檯區往下看
小朋友繼續在客廳蹦蹦跳跳
希望民宿主人不要嚇到,拒接親子客XD

11點,準時退房



這一天的天氣跟前一天的根本就是天壤之別

天氣好到爆,出超級大太陽

我們要達成這位爸爸此趟的願望
他說他要吃,《礁溪‧甕窯雞》


雞來了
這雞不便宜,一隻650,我下次大概很久以後才會再來一次
旁邊的雞汁&蒜頭不錯,免費竹筍湯可以喝到飽

我們點了兩樣青菜《溫泉空心菜》、《奶油白菜》
空心菜我可以理解,但白菜是大白菜????
西式跟中式果然做法不同
哭哭,吃完很空虛,拜託,我以後再也不點青菜了






我們有專業剝雞手,超專業,超方便




大約下午1點多,我們開車前往《頭城‧外澳海灘》
看這白雲,軟綿綿的棉花糖






IPHONE拍起來的色調更藍一點了

剛過中午,超級熱,我往前走五分鐘就開始後悔了
而且前一天的狂風暴雨,海邊堆滿了細碎漂流木




我牽著我兒子,小心翼翼去看海浪
這是他第一次到海邊,又期待又興奮

下一秒
一個長浪打來
這位傻瓜媽媽&兒子,兩個人穿著球鞋,全濕了

不過還是很開心,玩水好開心




從沙灘回來,旁邊還有投幣式沖水機
雖然只有短短十分鐘玩水,也算是任務達成

接著我們就去《九號咖啡外澳館》納涼休息啦
旁邊還有給魚吃腳腳的泡腳魚池




應該是主打風景,餐點普普,價格不便宜
尤其是冰淇淋,沒價格的點了很恐怖




原本要打道回府
這下有另一個願望要幫人達成
尋找記憶中的《魚蛋沙拉》

沒想到再往北開大約15分鐘
來到《頭城‧大溪漁港》

買到現炸的《小螃蟹》&朝思暮想的現炸《魚蛋沙拉》
熱騰騰的切片,加上美乃滋,真不賴

哈哈哈,繼續往北開,其實也是可以回家的
不過當然不可能這麼瘋狂
下午3點多我們就往國5準備返程啦

下午5點,準時平安抵達永和頂溪
厲害了,超級按照計畫走的啦


好棒,認識快10年
第一次過夜就是兩家的家族旅行
馬上準備再找下一次的好地點

回家以後,我兒子也是玩到10點多才睡
睡著最無害了




附上我跟友人的對話




e04,他半夜真的給我起來互相傷害
我輸了, ORZ


好啦,【2017‧宜蘭下雨到底怎麼玩】
就醬玩,下台一鞠躬


SEE U NEXT TRIP!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ta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