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4 18:51:04| 人氣5,71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西-【ㄤ咕麵】半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10點多,娘把臭答抱到我床上跳跳跳的要我馬上起床,

娘說她中午想吃ㄤ咕麵,要我快點起床換衣服 -___-||

就在綿綿細雨中,我們開車開到關西解娘的饞,

什麼是ㄤ咕麵?讓娘這麼流口水?

 

這就是ㄤ咕麵,關西有名的扁麵加上蔥油而已,

看起來很簡單,但那麵條的麵粉味就是特別香,

油油亮亮的蔥油吃起來卻又不覺得油膩,

是麵條叫做ㄤ咕呢?還是蔥油叫做ㄤ咕呢?

我記得美玲他們逗嬰兒時都會說「ㄤ咕咕」,

我想應該跟客家人說話的口語有關係吧!

果真店門口寫著因為煮麵的阿公很喜歡小孩子,

小朋友來吃麵時,阿公也會說「ㄤ咕」逗小孩子,

剛好當時沒有招牌,「ㄤ咕麵」就這樣誕生了!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號

電話:03-5875541

 

 

「ㄤ咕麵」大小算是適中,加上其他小菜''肺片''、''三角粄''

如果硬要吃飽是還可以吃第二碗,

但娘說等一下要去吃關西臭豆腐,所以就不硬撐了;

「關西臭豆腐」在「ㄤ咕麵」同條巷子到底,

它用了個"感謝TVBS 食尚玩家強力推薦"的布條,

明顯感覺有盞spot light聚光在那不起眼的店面上,

臭豆腐本身我沒什麼意見,

(吃過宜蘭的臭豆腐後,對其他的我都沒啥感覺)

但是很推薦他的泡菜,非常爽口,

可以吃出大白菜的甜味喔~~好吃~~

 

關西除了一些老房子可以看外,

金勇DIY農場有好多品種的蕃茄可以去看看,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長在樹上的蕃茄和青椒!

除了可以現摘外,還可以直接購買番茄拼盤來吃。

 

只有我和娘兩個人就吃這麼一大盤

恐怕接下來幾個月我都不會碰番茄了

 

這是日本桃太郎蕃茄,不多汁,還好而已。

 

這是美國葡萄蕃茄,是一整串採收的,酷!

 

像南瓜的青椒,看到南瓜我有親切感,

因為我坐的馬車就是南瓜變的~~哈哈~~

 

我超級喜歡照小朋友的睡像和吃像,超可愛的!

答答這張嘴巴好好笑喔!

 

娘是個孝順的孩子,想到外婆喜歡吃古早味的麵,

特地外帶ㄤ咕麵從關西開到龜山,送給外婆吃!

所以也看到表妹的兒子大力士的睡像!

 

我最喜歡的甜甜圈DUNKIN  DONUTS,

在美國第一次吃到奶油巧心貝時,就愛到發狂,

回台灣怕吃不到,撘飛機前一口氣買了12個,

在飛機上吃掉3個,到家時硬要娘吃吃看,但是娘只吃半個,

剩下的8個半,我依依不捨的花兩天吃掉了~

所以知道它來台灣開店超級開心的,

不過今天居然沒賣奶油巧心貝!氣死我啦!

只好吃變形的長條巧克力奶油...熱量高的勒…

 

今晚我跟答答逛SOGO的戰利品~

太陽眼鏡是為了5月跟桃中六姊妹去嘉義玩要用的,

答答的則是跟爹娘去墾丁時要用的,

5月真是讓人期待的月份呀~~等不及拉~~哈哈~~ 

 

 

台長: 心地
人氣(5,71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竹、苗 |
此分類下一篇:新竹-【金山面】
此分類上一篇:新竹-【17KM海岸景觀】南寮腳踏車之旅

哈哈哈~~答答那個表情好討厭哦~
ㄤ咕麵看起來好好吃哦...>”<
鳴~什麼時候也可以送來板橋給我吃啊...哈哈
2009-04-05 20:37:52
心地
很好吃呀~不過恐怖的是吃完麵,看到碗底沒啥油..會有點害怕..哈哈...昨天和娘看完食尚玩家,我們決定這星期去萬華那邊吃甜湯和日本料理,要一起來嗎?要不要放自己一天假呢?
答答最近還會一招,就是學他老爸抽煙,那表情還有彈煙的手勢...見鬼了...娘說根本就是施鴻言咩...下次叫她表演給你看~~哈哈
2009-04-06 09:15:05
我也很想啊...但是我這星期六要上課吶...
而且剩下90天了...我愈來愈沒時間看書了...鳴~
2009-04-06 23:26: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