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7 00:43:35| 人氣7,27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竹-【17KM海岸景觀】南寮腳踏車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因為帥哥去交大考研究所,

娘、我、答答還有乖4個人6點就起床跟著去新竹陪考。

因為我和乖都想吃吃看金黃雙薯蛋燒餅,

所以我們就去肯德基吃早餐順便等帥哥考完試,

金黃雙薯蛋燒餅真的很好吃,馬鈴薯讚讚讚!

以後在金黃雙薯蛋燒餅和麥當勞的薯餅中要抉擇好難喔!

 

 

新竹市的東門圓環,台北市的北門看到會很羨慕的~~

 

 

帥哥為了答謝在肯德基陪考的陪考團,要請大家吃海產,

我們決定去新竹的南寮漁港走走,

之前就知道南寮漁港有重新建設,

但是我真的很訝異這邊完全沒有魚市場那種髒亂的感覺,

大概跟它寬廣的腹地有關。(還是我還沒看到?哈哈)

 

用一些藍白歐式建築吸引人,但總覺得應該用客家特色才對吧! 

 

今天天氣這麼好,又有規劃這麼棒的自行車道,

不來運動一下好像說不過去,

我們租了一台協力車,和兩台單車,

準備挑戰新竹17KM海岸景觀自行車道~

 

 

很奇怪的情侶,看到人家在拍婚紗照,

就很HIGH的要一起入鏡....

 

 

過了環保館後,有個運河區,

可以烤肉,還有遊戲區可以讓小朋友溜滑梯和盪鞦韆,

下次姊妹們可以來這邊旅遊~~

 

 

彩虹一橋,目前有4座,還有在興建中的

 

我們在這邊吃著在竹北買的點心-均鎂的北海道戚風蛋糕,

之前看到食尚玩家還特地跟娘跑了一趟,

這次又來買,不過我們全家最喜歡的是杏仁千層派,

討厭杏仁味的我們都覺得好吃!好好吃!

 

 

遠遠的就聽到他們踩踏車的口號,

等到靠近,才發現這麼一大條的長龍,

真是嚇死人了!總共18台,只能說年輕真好!

結果娘看到他們有人亂丟瓶蓋,

也不管他們有18個人,把那個人念了一頓,

想當初我也不過念一個爸爸,你們就擔心成這樣,

娘才是該被念的吧!哈哈~~

 

 

除了腳踏車道的硬體設備建設很好外,

沿途的動物和植物的育種也做的很棒! 

 

 

風車發電,讓我一直想到練習曲的畫面。

 

 

當初決定騎腳踏車是天真的以為來回17KM,

在美山段看到確定有9KM的標示,大家臉都綠了...

娘吵著要回頭,小妹也不想騎下去,

但是我想繼續騎完它,想看看後面還有啥好風景,

我要小妹跟我交換腳踏車,她可以跟娘一起回頭,

但小妹死都不肯騎那台協力車,她寧願騎她的單車,

就這樣,娘從這邊開始就沒啥在動腳,

我一個人載著40多公斤的娘和10多公斤的答騎到終點又騎回起點...

  

 

17公里最後一公里的標示,答答這張POSE帥喔!

帥哥剛好在這邊折返回來,說要跟我換車,

我以為他是要在這邊等我們折返回來,

結果沒良心的情侶居然就這樣離我們而去~~~

 

 

終點..錯!折返點到囉!

雖然開心,但想到還有17KM要回去,忽然好想哭喔!

 

 

雖然沒有沒良心的情侶幫忙,

幸好均鎂的杏仁千層派放在我們這邊~~哈哈~~

看答答吃得多開心~~

 

 

一路上娘為了鼓勵我,不斷的誇我很厲害,

我這人就是經不起誇,騎起來特別有力,

之前有聽飛輪老師說要用大腿的力量帶動,

加上這次的椅墊比上次高雄腳踏車之旅的小折厚多了,

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上坡的時候,娘還是有加減出點力,

加上答答還會在後面用手推我,喊加油!

讓我更有衝勁,感覺這家人要回去都靠我了~ 哈哈~

到達終點後,鐵腿的帥哥和小妹看到我還精神亦亦都很佩服,

所以正確的騎車姿勢真的有差,

我的腳一點都不酸痛,不知道跟每星期都去跳有氧有沒有關係,

但是因為他們的誇獎,我開始對騎腳踏車有興趣了~

我還囂張的跟娘說,看樣子我應該可以買一台車來練,

每星期就騎去教書~~哈哈~~好囂張喔我~~~

 

 

海角七號之屋,他家的門牌真的是xxx之7號喔!

這邊的漁港住了很多的原住民,

把自己的房子裝潢的很cute,

我喜歡原住民的樂觀天性,

其實只要慾望少一點,怎樣都會過得很快樂!

 

 

美麗的夕陽!

今天的心得就是每個縣市都很認真的在做自行車步道,

淡水有、新屋有、南寮也有、高雄港也有,

有沒有統一的單位可以把台灣的海岸線連接出一整條?

不是要振興觀光嗎?不是要讓失業的人還有心情旅遊嗎?

如果有環島的自行車道,也可以帶動附近的觀光,

失業的人也可以騎騎不用花太多錢的腳踏車,

運動的同時也可以和自己對話,替自己加油打氣~多棒!

還有另一個心得就是,我的腿真不是普通的有力

 

 

完全沒準備來騎腳踏車的後果,

我那白皙的雙手呀~~~

還有我那高挺的鼻子和兩頰,

上班可以不用上腮紅了~哈~

 

 

 

     

台長: 心地
人氣(7,27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竹、苗 |
此分類下一篇:關西-【ㄤ咕麵】半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新竹-【尖石渡假村】2009的牛年過年

leaf
忠實讀者報到

1.南寮不是客家莊,為何想要客家特色建築呢?
(話說回來,這裡又不是希臘,幹麻要弄成希臘風情呢?)

2.你果然你娘生的

3.東門城 VS 北門 粉好笑
2009-03-17 01:33:48
leaf
對了
帥哥要多練喔
不然CINDY又經踩腳踏車的鍛鍊下
今年的路跑變很強喔
再兩個月就要報名了
(PCHOME識別碼真是花招百出啊)
2009-03-17 01:37:36
心地
1. 天呀~~我犯了嚴重的錯誤~~我以為新竹地方都是客家人耶~~~
2. 恩~但是我妹沒念我娘~~
3. 不過現在北市北門好一點了,國小時看到小百科裡面有張圖,北市的北門被高架夾起來在哭...印象好深喔...
4. 你這樣說我好怕喔~~~到時候跑得亂七八糟會很丟臉耶~~~應該再帶多一點人陪我跑~~哈哈
5. 對呀~~害我之前也一直加來減去的~~
2009-03-17 09:26:05
貨真價實的帥
只不過是腳抽筋而已…後來也沒什麼事了…沒有鐵腿
還有…回程時我和小乖中途有停下來等你們二次,等太久就想說算了,後來就一直騎,算是一口氣騎完剩下十七公里…沒休息哩…當然會比有停下來休息的人累啊…哈哈…不過你也算猛女了…載個娘和小鬼可以騎30公里…真神人耶
2009-03-18 20:35:11
心地
這時候用噗哧一笑,會不會被打呀?:P
真的好後悔那天沒擦防曬...這幾天我臉痛的半死,還黑的半死,唉...對不起大家,當時應該放放風箏就好~@@
2009-03-19 00:06: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