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8 23:46:11| 人氣7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意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櫃檯老師在我上課時打了電話進來
不停的抽畜哭著
原來老闆把她fire,而且推說因為試用期
所以不給資遣費
我只好先安慰她,並請她先不要走
等我下課再好好跟她聊

老實說她被fire我並不驚訝~
因為她年紀太輕了~才20出頭
做櫃檯老師經驗稍嫌不足
何況她算是第一線人員
是需要常常和家長negotiate
當然就會有家長反應她的態度了
但是這樣被臨時fire
我就覺得有點離譜
也不給她改進的機會
加上同情她的家境
所以我就跟她說了一些勞基法的保障
(這都還感謝之前老闆把我這行銷企劃也拿來當人事用的功勞@@)
勞基法早就沒有試用期的規定了
所以老闆要fire她,也要10天前預告,並讓她有時間去找其他工作才是
我請她找齊所有的資料再去跟老闆爭取她該拿的

回家後跟娘聊到這件事
娘說這就是生意人
但是對我來說~這樣的生意人不做也罷
一點意思都沒有
也難怪這邊的老師都沒有向心力
只有我還在那邊拼死拼活的
不過雖然這件事影響了我的心情
但是我還是要對得起我的學生~對得起我自己
只是今天我這樣跟老闆作對
也許下一個被fire就是我~
所以我準備要去學賣冰了(註)~哈哈

(註)
那天有個老師跟我說了一句台灣諺語
”世界最好賺的工作,第一是做醫生,第二是賣冰”
我回家就開始跟娘吵著說要去賣冰~哈哈

台長: 心地
人氣(7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拉哩拉雜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04艾莉颱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