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19:39:54|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船遊萊茵河(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五月份時的德國班也是六天班~在待在德國的三天時間內~走過了海德堡和紐倫堡~算是讓第一次踏上德國的我有機會了解到"城堡"對德國的義意和在德人心中的重要了~這一次我計劃了船遊萊茵河(RHEINE)~希望能體驗一下世界著名的河川會帶給我什麼樣的感覺!

翻開書本~重新溫習了一下萊茵河的重要~美麗的萊茵河全長1320公里~發源於瑞士山中~貫穿歐洲大陸的中心~注入北海;其中862公里流經德國~二千年來~它一直是歐洲水路交通的要道~它不但是戰略上的重要據點~也是世界知名的葡萄酒產地~沿河有數不清的葡萄園和城堡~充滿著田園的浪漫風情~

經過了十三個又半小時的忙碌工作~在德國時間早上七點來到了法蘭克福機場~到旅館稍作休息~下午先逛了一下市中心~不免老套的又去名店街~記得上次來很想買一個LV(LOUIS VUITTON)的護照夾~只是這樣搶手的小物品很容易賣完~所以上一次真的賣到缺貨~店內的店員和我聊了一下~他說這是很正常的~以日本人的消費力最可怕~常常是貨品一到的第一天就SOLD OUT~幸運的我這一次買到了一個我覺得較合適男士的Damier 帆布型式的護照夾~可怕的是當我觀賞完將它放在玻璃櫃上時~另一個在一旁(虎視耽耽)的店員馬上詢問我是否決定了要買它~當時我只是下意職的說要~那位店員才走開來~後來回想~一定是又只剩下這最後一百零一個~而當時又有別的客人要買~想想真是可怕~My God~(不過終究是買到了~^^)

第二天~一早吃完了早餐~就開始往今天的目地的--萊茵河出發了~最先計劃的方案是~早上9:45分先到梅因兹(MAINZ)搭乘遊輪~一路往北~最終站是科隆(KOLN)~到達時間是晚上八點~隔天可以參觀科隆大教堂~可是我卻遅到了~沒能趕上9:45分的船~在梅因兹有二班船分別為8:45分及9:45開船~隨後看了一下遊輪的時刻表~在賓根(BINGEN)的地方會在下午2:00整開一班船~6:15分的時候到達科布倫兹(KOBLENZ)~科布倫茲位於萊茵河和摩澤爾河(MOSEL)~大約是梅因兹到科隆的中間點~從梅因兹到科布倫兹的這一段萊茵河航段也是最多人選擇的遊河航程~所以~馬上改變計劃~來個賓根到科布倫茲一日遊吧~科隆(值得去的大都市)只好下一次再去囉~從梅因兹坐德國國鐵~花費30分鐘就可以到賓根~幸運的是~出了賓根的火車站~對面不遠處就是搭船的地方~如果在梅因兹~必須在出了車站後~坐上車站外面的55,56,57號的公車[相關資訊可以詢問車站對面的"i"(information)櫃枱人員]~坐個幾站才可以到搭船處~所以~如果你有機會也想要一遊萊茵河~從法蘭克福車站坐車到賓根~就可以直接走到搭船處囉~一個小小的經驗提供~^^

終於在2:00時坐上了船~船行走在萊茵河相當的平穩~幾乎沒有任何的搖晃~河畔處處是翠綠的樹林~德國式的木條屋和石塊屋星羅棋布的佇立在其中~每間屋子都整理的很好~看的出德國人的嚴謹~另外河畔的山坡上有著井然有序的葡萄園~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座城堡沿著兩岸聳立在岸上的山坡或山頂上~建議來此一遊的您~帶著一些旅遊書籍~看看每個古堡的過去及現在~傳說或歷史~一定更能豐富您這一段的經歷~遊輪在6:15分時到達了德國角~也就是科布侖兹~上了岸~佇立在眼前的是一座巨大的普魯士國王--威廉一世的騎馬雕像~雄偉的望向對岸~氣宇不凡~
結束了這一次的船遊萊茵河~最終萊茵河究竟帶給了我什麼樣的感覺呢~我想萊茵河帶給我自己的是一種平靜~一如河面般的平靜~是一種雄偉~一如兩岸古堡般的雄偉~是一種清新~一如河畔的翠綠~是一種嚴謹~一如德國人的嚴謹吧~

--
常常飛行的人 會不會有一天 將看見天使 漫步在雲端~

台長: 小飛俠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