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19:35:2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aci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當一個空服員常常會在短時間之內體驗不同的氣候,空氣,人文,語言和心情,前一個小時你可能在氣候嚴熱的泰國,做著日光浴,享受泰國特有的骨式按摩,下一個小時,你可能就在飄著綿綿細雨,只有冷澟的北風和孤寂的梧桐樹做伴的荷蘭,這樣的生活,在我的空服員生涯當中,將不停的上演著,換成是妳~妳將會如何看待這樣的生活呢?

走在泰國住宿飯店外附近的街道,再次看到了一位抱著小朋友的媽媽坐在地上乞討著路人是否能給予他們一點小小的同情,上一次看到他們是在第一次飛泰國時,也是在同一個地點看到他們,只是這一次,這位媽媽把較大的小朋友放在五十公尺外的一個天橋下,一樣在乞求著路人的一點同情,我拿出了身上所有的泰幣,大約也只夠他們今天不至於餓肚子,我知道,只要我有飛到這裏,只要我有經過這條馬路,這個天橋,我一定還會再見到他們,而小朋友會慢慢的長大,母親會慢慢的變老,但~他們都將記錄著我空服的生涯,一直到其中一方不再出現在這條城市的這條道路。

走在阿姆斯特丹的freemarket裏,偶而也看到了東方人在販賣有中國味的商品,扇子,不求人,小彌勒佛,紅蠟蠋,字畫..等,就這麼存在於滿是裸體雕像和異國服飾的街道中,有一點熟悉,卻也多了一點格格不入.

在回台北的班機上,有二個香港人露出厭惡的表情對著我並指著一個已經安份守已地坐在位子上的黑人女士,一開始我並不太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是這個黑人女士有體臭嗎?還是腳臭~過了一會兒~一位香港男士走向我並向我說,他要求換位子~因為,當下我就知道他坐在哪裏了~沒錯,正是這位黑人女士的旁邊,並對我說,”她”的體味太強烈~對我來說,這個理由,只是個籍口吧,我試著走到這位黑人女士的身旁,並和她說了一二句話,她並沒有嚴重的體味,有的是那些自以為是的人的”種族岐視”,這樣的岐視~讓我對她們的印象真的跌到谷底~我只想說~”人人生而平等”That's all~
--
常常飛行的人 會不會有一天 將看見天使 漫步在雲端~

台長: 小飛俠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